愛情
 
每次看到好友為了『愛情』在頭痛時,就會讓我聯想到微積分。

我為了它,大一修大二修,大三修大四也修,甚至延畢也是只因為它。

對我來說,它就像我專屬的剋星。

它總是在我對它不認真時棄我,
也總是在我對它不專情時躲我,
更常在我小看它時罰我。

它總是讓我嚐到一點甜頭之後,讓我跌進泥濘的深淵,
也總是在我達到一定程度之後,讓我措手不及的回到原點,
更常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愛它有規則可以透視公式,卻也恨它的公式總是讓我似曾相似又容易誤判。
更愛它有公式可以應付變化,卻更恨它的變化需要好幾個公式再轉個彎才能解。

它總是讓我以為帶入這個公式,就可以解答,卻在解了十分鐘後發現是無解。
它總是讓我愛上解答的過程,卻也讓我恨透了粗心大意的後果。
 
就像愛情。
 

你認為前幾天說了這句話,對方很開心,今天就也說這句話哄他開心,卻沒想到他今天踩到屎,聽到這句話馬上發飆走人。

你覺得上次做了這件事,他只是跟你說下次不要再犯,卻沒想到這次不小心又犯時,他居然跟你提分手。

 
看似有規則,總是有公式,卻處處是陷阱。
 
你以為背完所有公式就有用,沒料到還要轉個彎才有解。
你以為考前猜個幾題就有用,沒猜到今天老師不出習題。
你以為算盡了練習題就有用,沒想到老師把四題合一題。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轉個彎的。
雖說熟能生巧,但也是會有翻船的時候,不要因為你算過類似的題型,就認為這樣解一定型,因為說不定,這是一個特殊型,讓你算了十分鐘後才發現其實是另一個公式才行。

對愛情來說,另一個人永遠都是那個特殊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