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gif.gif 

今天在找怎麼改相框的時候,熊熊看到這篇‧PhotoScape 自製版型教學
才發現原來我想做的事情,也是有其他人想做嘛...XD

所以就開始動手啦~
前面的觀念,其實我看到的那篇就已經寫得非常清楚了,但是慎重一點,所以我也寫一下好了。
 
自從我發現這套免費又超直覺操作且不太佔電腦效能的編圖軟體之後,我就整個離不開了。
(當然我的血裡有80%的Google血,一定要搭上Google的Picasa來做亮度、上下載跟管理的工作的啦。)這套內建一堆東西,完全就超級實用,但你知道,人嘛~總是想跟別人不一樣,看到別人用一樣的版型的時候,自己就會開始想用別的....所以廢話不要再看了,直接看重點吧。
 
首先呢,當然是開啟那超可愛的0002.jpg 囉。
 
再來就是打開你的PhotoScape版型的藏身處:C:\Program Files\PhotoScape\page,
0003.jpg
裡面滿滿的都是預設的版型(我知道這相框有點詭異,但好歹是我自己摸了1個小時才讓它不會亂多些什麼鬼的呀....自製相框就當下一篇好了XD)。
這時候你可以開啟PhotoScpae來看看你喜歡什麼版型,然後記住它的名字,我選最後一個,這樣比較好找XD
0004.jpg 
 
這時候,就去把它的原始碼給打開,當然你的電腦裡『應該』是不會有編輯PGT檔案的軟體,所以就用萬能的記事本把它給打開吧!打開之後,這個檔案內容是長這樣的..
0005.jpg
仔細一看,它的page_entity敘述總共有6個,跟PhotoScape預覽的版型一樣有六個,用下面這張圖來讓你更容易看出它的規則:
0007.jpg
所以,更清楚的解釋就是這樣:
0008.jpg
 
到這裡為止,就可以自己做一個新的了,不過還有一個小地方可以說一下..
我把好幾個版型原始碼都給打開來看,只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你應該也看到了吧..XD 
0001.jpg
別亂看啊~在Alex的嘎ㄗ窩下的那份,再屬性的最後多了一個fill,那個的意思是它的圖層在比較靠近你的地方,痾,是比較上面...所以就可以做成這種三層的..,特別提醒一下,如果你的圖層有交疊到,像4個2跟3都各有一角交疊到,而你不想讓3是最外層的,你只要將3的設定放在2的設定之前,就可以了喔!!
 
0009.jpg
以上就自己意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