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日曆+文件使用說明(01)

*2010 / 02 / 09 修改日曆附加文件的流程*

 
自從我發現Google日曆支援sms(文字簡訊)通知之後,我就開始瘋狂的使用Google日曆來排我的Schedule,而且後來我更發現Google各apps相互支援性很高,所以,我就推薦曾老大用這個來當共用行事曆&文件檔案分享。
 
進入正題,首先是申請帳戶:
先到google去申請帳戶
google日曆+文件使用說明(02) 
申請完畢後,到你所的信箱去收信驗證為登入google帳戶的帳號就可以了。
 
帳號驗證完畢後,就可以到你的帳戶申請你要使用的服務了:
google日曆+文件使用說明(03) 
 
以剛才申請的帳戶登入申請日曆文件(email為帳號或以自己的google帳戶登入)
完成申請後,點日曆的服務會出現以下畫面:
google日曆+文件使用說明(04) 
 
登入後,左邊欄位有個我的日曆,
會顯示你的email address 點設定後 在點那個email address可修改名稱及設定:
 
google日曆+文件使用說明(05) 
 
在其他日曆的右下的『新增』 點選後 選擇 新增朋友的日曆
輸入你要follow誰的日曆 (公司的同事們就請輸入joyw@公司網址 然後我會再設定權限)
設定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傳送一封mail給你follow的日曆用戶,等他設定權限後,就可以使用了。
 
特別注意:這樣的模式是大家共用一個行事曆 所以新增刪除的時候 請小心操作。
 
再來是使用方法的介紹
 
新增事件
點要新增事件的日期後,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框,如果直接輸入事項就按建立活動,時間預設是整天喔。
01.jpg 
 
點選『編輯活動詳細資料』即可新增並設定時間,時間可以是整天或特定時段也可重複出現,還有其他很多的設定就看下去吧。
 
02.jpg
1 - 讓你輸入標題,如果太長在日曆的月檢視上會顯示不出來,但點了還是OK的。

2 - 讓你可以調整時間,如果把整天的框打勾,就不會出現時間細項調整,而且在月檢視的日曆上,是會顯示一整條;但如果是選時間的話,月檢視上會顯示你設定的起始時間。就像這樣:

03.jpg
3 - 可以設定多久重複一次,有好多種選擇,看自己要怎麼設定。小提示:因為目前看起來是沒辦法用兩個遞迴提示(像是工作做六休二輪一次班),這樣大概就稍微做一下每多久換一次班的第一天,應該就OK了。
4 - 填入地點,就可以直接連結google map哦,不過,當然是跳轉而不是嵌入。
5 - 如果你還有其他日曆,這裡可能就要選一下是不是你要新增事件的日曆喔。小提示:如果你其他日曆也想要有同樣的事件(前提是已經新增了),只要在事件的編輯頁上點選『其他行動..』做一些小動作,就可以自動複製、重複或是變更擁有者了,請看:
05.jpg 
6 - 當然是讓你備註些東西的啊~

7 - 如果你有用google docs(Google文件),就可以直接做連結哦。

*要先到實驗室去開啟這個功能喔* 

cats.jpg
設定完之後,點選新增Google文件,就會跳出這個視窗:
06.jpg
 
勾選後確定,回到日曆事件的地方 就會改變
07.jpg 
8 - 可以設定提醒,目前有電子郵件、彈跳視窗跟手機文字簡訊提醒三種,而多久提醒一次,就自己設定吧。小提示:如果要用手機文字簡訊提醒,目前我看Google日曆的說明上面寫的,好像是台灣、威寶和中華而已,所以如果不是這三家的,我不知道行不行。而我是台灣的,所以我有特地打去客服詢問過有沒有收費,客服是說沒有,所以台灣的就安心用吧。如果有中華和威寶的用戶也順便跟我說一下要不要錢啊~
08.jpg 
9 - 設定你在這個活動的時候是有空還是忙碌,跟活動邀請的部份比較有關係,如果常需要邀請別人一起參加活動或被邀請,這裡設定一下會比較好喔。
10 - 隱私權的部份,我還要再測試一下如果設定私人,其他共用者或是我額外邀請的人,能看到哪些資訊,所以這裡待補。
11 - 就可以邀請人家一起參加這個活動啊~ 下面還有些權限可以設定。
 
大部分的功能都講完了,那接下來講設定跟怎麼驗證手機跟其他小東西。
 
設定的話,差不多就是自己調成順手的程度就可以了,只有個特別提醒的小地方:
09.jpg
 
驗證手機,其實就填一填然後等簡訊,收到之後再把驗證碼填進去就OK了:
11.jpg
 
最後就是小東西啦,有種東西叫做趣味日曆,是已經有人在維護並開放給大家follow的日曆,在下面圖示裡的瀏覽趣味日曆裡,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像是說NBA比賽日程(還有即時的比分喔)、足球棒球啦,或甚至是『今天是今年的第幾天』這種『日序』都有,只要訂閱就都可以顯示在你的日曆上。
12.jpg 
如果,你訂閱太多,自己的日曆也很多的時候,沒辦法很清楚的看到你要找的日曆有什麼事件,像我的...
13.jpg 
 
你只要在日曆名稱上點一下,它就會隱藏起來,那如果要用顏色來判別,也可以在日曆名稱的旁邊來設定要顯示的顏色。看一下我的吧,是不是乾淨多了?
 
14.jpg
 
呼,就先這樣吧,辛苦你了們。
 
延伸閱讀:
重灌狂人 - Google日曆推出「離線版」行事曆功能
CHCOOBOO - Google日曆簡訊通知
Sopili 軟體邦 - 線上行事曆:Google日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