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十年的朋友阿翔寫 對於愛情 你的看法是? 

其實在看完的當下,我想到的只是他又看上誰、又被誰打槍了...

但,仔細想想,現在哪對情侶不是這樣? 
剛開始的迷戀

就像你曾經想過如果你談戀愛了,那我的另一半就是想像中的那樣,似乎是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讓你神魂顛倒,所以不斷的靠近她、不斷的找話題,不過也只是想要多認識她。

淡淡的曖昧...看似貼心的改變...

漸漸的,你所有的活動都會想找她一起參加,她的出現會讓你心跳加速、腦袋空白;她的失約會讓你為她擔心、胡思亂想。拿起了電話,開始嘗試著聊天,聊生活、聊想法、聊課業、聊興趣,只要能跟她說話的話題都無所不用其極的使用著,無非只是想要給她一個好印象。

甚至改變自己的喜好,配合她的興趣去迎合她,製造所謂合得來的假象,陪她聽音樂會、陪她逛百貨、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並想盡辦法提高見面的頻率。

對彼此的存在,開始依賴..然後在一起...

等到你們倆熟悉了,開始你找她、她也找你,在路上逛街,你會想拉拉她的手;說話的時候,你會想碰碰她的肩;聊天的時候,你會想找親暱話題;吃飯的時候,你會想拿食物餵她;連買杯飲料,你都會想共飲一杯。

再來,也許你學會使用心情不好這招,故意的給她看到,讓她看到你那成熟皺眉一付落寞的神情,好讓她主動的來關心問候你。所以,你們開始交換心事、開心時互相分享、傷心時會互相安慰,慢慢的,當你了解她的個性、想法,知道了她的心裡的脆弱、堅強。

在某天,故意的提起讓他傷心或動心的事,製造了浪漫的機會,夜裡的電話中,你們心靈交流心心相印,為彼此許下了一個承諾。

任誰都無法擺脫這樣的過程,也都樂意被騙,但卻都未來種下一個地雷:差異。

當看見另一方為了自己改變生活方式,任誰都會感動,也可以說,任誰都會盲目。

盲目的自以為對方是愛自己的,所以才願意為自己改變。
盲目的自以為,He / She is the One。

但,沒有人會是完全相同的,也沒有人真的可以為了誰改變什麼的。
交往前,
他說:『你想去哪,我就陪你去哪。』
但你會料到,交往後變成:『很遠耶,下次啦、很無聊耶。』嗎?

交往前,
他說:『我愛你,不是因為身材更不是為了性愛,而是因為是你。』
當你發現他的D槽,不是顏X就是X乳,才明白他為什麼會鼓勵你喝青木瓜,幫你按摩。

交往前,
他說:『我的時間,全都是你的。』 
卻有時候就是找不到他,而終於在他接起電話時,才聽他心不在焉的說:『喔,我忘了時間了。』 

沒有人是真的可以為了另一個人,就放棄自己的習慣和喜好的。
 

誰說交往前沒看過他打電動打通霄就是不會有!?
  哪個人會告訴你他會打電動打到忘記時間,還可以跟你沒說感覺到手機在響?

誰說交往前沒聽過他會劈腿就是不會有!?
  哪個人會告訴你他在外面有很多可以一起睡的異性朋友?

誰說交往前沒聽過他說會看動作片就是不會有!?
  哪個人會告訴你他的D槽500G都是精華液製造機? 


沒有。
 

當他對你不再百依百順,當他總是對著螢幕不對著你,當他老是嫌棄你的穿著打扮,當他總是有藉口不和你一起出門,當他叫你不要煩他的時候,你會想起交往前的他、熱戀期的他,然後開始質疑她是不是外面有別人了、不愛你了,倦了、厭煩了。

等你或他提分手,聽到我會改,我會配合你,以後絕對不會了,再怎樣就怎樣,心軟之後,再輪迴一次。 

要想好好在一起,不是說誰要配合誰,而是要互相、要找出方法來解決。

我覺得自己是個忍耐度很高的人,但還是有爆炸的時候。
所以每次要爆炸的之前,我都會讓自己很忙來暫時忘記爆炸...(謎之音:這樣好像在逃避..)。
不過這樣真的解決不了問題...,因為還是會吵架(謎之音:我的經驗),
所以倒不如就跟著一起墮落...(謎之音:好啦,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

但當然,不能影響生活,該出門約會還是要出門,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也不是說一定要讓自己為了對方改變,或許,本來連續16小時的電動時間、或許本來的16小時的甜蜜時間,切割開來一段時間,每個人其實都是需要自己的時間的....。
但如果,自己真的不喜歡這樣,那還是早早收手吧....。


就像阿翔說的:

愛情也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它可以調劑我們的生命。
也許可以陪她一時的難過,但可以陪她面對所有的壓力嗎?
也許可以給他一時的溫飽,但可以給她日後生活的方向嗎?
當熱情不再、當接吻相擁也不再有任何的吸引力

你可想像如何走下去?

生活並不是一個人好好的活,應該是兩人如何去經營度過。每個人面對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正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感都不同,所以事情並沒有對與錯。最後只能說,想清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