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YNO (單名逸) 看板: FYNO
標題: [story]我們,分手了。(3)
時間: Mon Apr 12 06:29:11 2004





  原來不是大聲公縮水變成小聲公。

  是電話斷了線,嘟嘟嘟的斷線聲真是天殺的刺耳。  




  正當我還在納悶怎麼會無來由地斷線時,突然一個眼尖看到公共電話上的小小螢

  幕顯示個0不停地跳動著。

  跳啊跳的也把我的心臟跳回了身體裡。

  他媽的真是緊張,心跳快到都要破表了。





「你心機很重耶!趁我去上廁所的時候把電話掛掉然後假裝講完了,好險被我抓

  到,要不然被你唬弄一番都不知道。」


「重你個頭!誰心機重在此便知分曉,拿一張沒錢的電話卡叫我聯絡,擺明要讓

  我出洋相而且還失去一次表現男子氣概的機會。」

  「啥?沒錢?」香腸把電話卡拔了出來又馬上插了進去,像個警察一樣不相信犯

  人的話。





  「還真的沒錢耶!」

  「不然還假的咧!我又不是你,騙天騙地騙老母。」

  「你很屌喔!那不然拿零錢打。」香腸一個順勢將10元硬幣塞入投幣孔裡,還大

  剌剌地拿起話筒丟給我聽。




  不知何故,剛才的行為彷彿已經把我畢生的勇氣都給用盡,我急忙地掛上話筒。


  「不打了不打了,我現在沒有心情做這件事了,剛才不知道哪根筋去跩到,迸出

  一堆勇氣,搞得我一頭烏煙瘴氣渾身不自在的,好吧,算我沒種行了吧!咱們互

  相扯平,反正離下星期天也沒多久,到時再說。」不知為何,我竟然膽怯了。

  
  就像兩隻狗互鬥,鬥到後來連吠都不想吠了。





「沒想到你也是個性情中人,還會學人害臊?還以為你是那種百分百冷靜,完全

  不害怕的人,」香腸嘿嘿地搭上我的肩膀,「你現在終於知道緣分可遇不可求這

  句話有多麼地傳神了吧!」


「你給我惦惦!我都已經舉白旗投降了,難不成還想來場延長賽嗎?」胸口像是


多裝了顆馬達砰砰跳的,明明只聽到對方的一句話罷了,窮緊張個半死是怎樣?

  
  看來要拉近和緣分之間的距離,還缺好幾級的功等著我去練。

  


「O,HI,YO。」

「…」

「O-HI-YO!」

  「…」

  「O~HI~YO~」


「吵死人了啦!」怒沖沖地自床上一躍而起,猛槌床頭旁那鹹蛋超人的橢圓頭。

  真是夠了!一大早太陽老衲才跟月亮小女換手沒多久就在吵什麼?

  這隻臭東西一直叫一直叫的,真快把我給氣死了!


  看來我有頗嚴重的起床氣,嗯,傷勢不輕,夠兇!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星期日,照常理判斷鬧鐘是不會在這美好的假日早晨大呼

  小叫地來跟我要早餐,但偏偏今天非得受這個折磨不可。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一個有聯誼活動襯托的星期日。





「十二點在科工館旁的麥當勞等,活動一點開始,敢遲到我會叫你當街跟麥當勞

  叔叔舌吻!」


接起電話聽到那條爛香腸的噁爛聲音是我今天起床後所做的第二件事情,看來他

  可以為了把妹而自動變身成一只鬧鐘。

  瞧他那丹田有力的聲音,震得我耳膜都快破了,那破洞足夠讓一隻蒼蠅悠哉悠哉

  地飛過來又飛過去。





抓抓頭髮,看看那只囉嗦的鬧鐘,想不到都已經十點多了,再不起床梳洗一下我

  可真的要讓麥當勞叔叔戀上我的吻功了。

  


  站在洗手檯前的我,牙刷左進右出,除了刷牙我實在不知道我的下一步該做什麼

  。

  打從娘胎來我這輩子可沒玩過什麼聯誼,聯誼要幹嘛?

  哈哈大笑淺談平民老百姓的樸素生活?

  牽牽小手大跳摔死人不償命的康康舞?

  什麼跟什麼啊?乾脆一刀砍死我算了。




這什麼鳥天氣?太陽狂熱的都可以拿來發電了。

  這樣的天氣就是所謂的艷陽高照嗎?

  那會不會讓聯誼的氣氛自動炒熱點?

  好吧,我承認,我很緊張,更是害怕。





「唷~還挺準時的嘛!喏~大家都到了,先去討論待會兒的活動流程,我在這等

  其他的人。」香腸比比手勢要我先上樓去,儼然一副總召集人的氣勢。

  不知道是熱氣過於高漲曬昏了頭,我竟然覺得這樣的香腸看來還挺有幾分帥氣。

  我想我真的昏頭了吧,如果我還正常的話這種感覺打死我都不會讓它萌生!





說是討論其實言過,聊天倒較貼切些,畢竟大家沒有什麼經驗,男校待久了,連

  要跟女孩子辯才無礙地談笑風生都可算是件任務。

  沒多久時間一到大家就鬧哄哄地從麥當勞消失,然後又突然出現在科工館外。

  那感覺就像是小叮噹放了個任意門讓我們走過一樣。




  站在科工館前的廣場上,我的視線飄忽不定,一坨又一坨的男孩女孩散狀分布著

  ,而我什麼事也不想做,什麼話也不想說,就這樣孤零零地晾在一旁。


  忽然一位女同學站在台階上,那台階的高度足以睥睨全場,「大家好,我是五班

  的班代,叫我fish就可以了,今天最主要的活動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大露營舉

  辦前就先認識彼此,如此在往後活動前後的各種彩排或者討論上都比較不會有所

  距離感,」她再次地確定大家的目光都盯在她身上後,「那麼請大家一個個地自

  我介紹吧!」

  果然又是一套超級老舊又無趣的開場白。




  難道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發明出一種不用自我介紹就可以親近大家的方法

  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自我介紹,被一群人盯著你瞧,彷彿要從身上看出你這人有無怪

  癖的習慣。

  如果我的指甲忘了修剪就有可能會被定義成不愛乾淨的懶男生。

  如果我的髮型忘了整理就有可能會被定義成不修邊幅的臭男生。

  那如果剛好我喉嚨痛講話變得難聽無比不就會被定義成隻唐老鴨?

  呱呱呱。




圍成一圈又一圈,大家都是乖寶寶。

  坦白說,我已經快接近失智狀態了,這樣令人討厭的場合我恨不得拔腿就跑。

  要我面對人群說話我不是不會,但這樣刻意安排的場面只會讓我耍不出任何戲法

  ,彆扭難堪到歪七扭八的。

  可是和我熟稔的人都知道,我可是一個極度活潑好動的小孩呢!

  還記得幼稚園和國小的成績單上,老師都不會忘記要給我句評語:活潑好動。

  我一直認為老師的美意是在誇獎我,誇獎我天生可愛,精力旺盛,讓我在爸媽面

  前好不自傲。


  直到我上了國中看到有關過動兒的新聞才知道這並不算是句好成語。




  毫無注意力可言的我聽著不相識的人一個個輪流敘述著自己的大名和興趣,然後

  偷偷數著還剩下幾個就會輪到我,忽然一個人的發言將我所有的靈魂都給吸了過

  去。


  「大家好,我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葉翎,就單一個翎字而已…」

  「啊!」我不自覺地對著她大叫了起來,這麼一叫不止嚇著了她,連隔壁哪個圈

  子的人都紛紛轉過身來想瞧瞧看這個圈子到底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要不然怎麼有一頭豬發出被宰割時的叫聲?

  


  我必須承認,這一叫,不只沒禮貌,還是個超級失禮的動作。

  眼前的這位小姐的的確確名叫葉翎沒錯,我腦海裡那淡淡的印象似乎也叫做葉翎

  沒錯,這兩者重合的結果導致我的耳神經順暢無阻地貫通到聲帶,然後發出這個

  阿里不達的豬叫聲。

  看著大家盯著我瞧的情勢,我的心中可不是七上八下這類型的中國成語可以簡單

  筆墨的。

  我的眼珠子不停轉動著,真是希望腦袋有那麼一點靈光乍現來來自圓其說。

  正當我無地自容到極點然後準備起身向大家致歉的瞬間,一個聲音從天外飛來。




  「喂!」是小崴,一個聲音有點娘們的傢伙。

  臉上佈滿著一臉四季消不掉的青春痘,個子不高也不矮,只愛吃媽媽親手送的便

  當,常被人誤以為在喜憨兒烘培屋裡上班,雖然人小但卻志氣高,因為他躺著都

  比我們高。

  簡而言之,他應該是個乖寶寶,只不過白天很娘晚上很man就是了。


  「?」

  「你媽找你。」

  「啥?」雖然現在的他看起來不那麼娘,但我似乎完全搭不上線。


  我媽找我幹嘛?

  不不不,重點不是這個,我媽好端端地在家睡大頭覺,沒理由跑來找我。

  更何況我根本沒告訴他我要來科工館這回事。




  小崴一個箭步拉我起身,我們頭也不回地背向原來的小圈圈走到一旁。


  「你搞啥啊?」我掛著剛才的大疑問看著他。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你叫那麼大聲幹嘛?」

  「沒啊,叫爽的。」我故意露出一副裝屌的模樣,那樣子像是在炫耀什麼似地。

  「你屁!」他露出了邪惡的笑容,「該不會是煞到人了吧?」

  「並沒有好嗎?我只是…」

  「只是什麼?」

  「要你管!」我轉身看了下屬於我的小圈圈,發現大家似乎已經忘記了剛才的事

  情,繼續交換著彼此的話題,「好啦,先回去再說,有機會再跟你說。」

  「我看八成是煞到哪個女孩子了,嗯,沒錯,一定是這樣。」他噘起嘴唇在我的

  面前自言自語了起來。

  那模樣看來真是令人討厭,簡直就是狗仔隊上身。




  我沒繼續理會他,逕自跑了回去。

  回到我原本的位置後,發現自我介紹已經輪完一輪了,只剩下我還沒說過。

  大家怔怔地看著我,彷彿在等著我說出什麼國家機密般,大眼瞪小眼地,渾身不

  自在透了。

  
  我做了個小小的深呼吸,然後看著葉翎,「抱歉,剛才打斷了妳的談話,真的很

  不好意思。」我作勢騷了搔頭,那呆樣看來應該很鳥。

  「沒關係。」這位名叫葉翎的女同學不僅講話簡潔有力,而且異常冷漠,難道剛

  才的異常行為已經在她腦裡烙下我這個人的精神紀錄?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她看來的確比其他女生還要來得不平凡一點。




------------------------------------------------------------------------------

第一次相遇總是令人們流連忘返
為了紀念這永恆不滅的感覺
才會為它取個名字
                 叫做邂逅

------------------------------------------------------------------------------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