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YNO (單名逸) 看板: FYNO
標題: [story]我們,分手了。(1)
時間: Wed Mar 24 07:16:29 2004





我們,分手了。





窗櫺外,陽光大剌剌地潑灑整條走廊;花圃內,微風懶洋洋地穿梭整片草地;我

  一直不懂,教室裡吵成那樣誰還能有閒情意緻能來欣賞這樣的,一個春天。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一副呆樣,走啦,下課了教室又吵成這樣,我們閃去

  地下室買吃的啦,我快餓死了…」



「嗯?喔喔…」

  打斷我發呆的是一個嘴唇像香腸頭似鴨嘴獸的傢伙,我都簡稱他香腸,是我的死

  黨之一,而且座位就在我旁邊,被他那麼吆喝一聲,猛然發覺自己已經不知不覺

  地渡過剛才那堂超級無聊的國文課。


  說來奇怪,我並不討厭國文這門學問,而且我的作文搞不好還比老師強,但怪不

  嚨咚地,每逢國文課我的精神就會瞬間恍惚,彷彿被灌了迷藥一般,是該怪老師

  無才還是課本無能?


  「心知肚明就好,別講得太明。」,我想,大家一定都會這麼說的。




 
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將雪碧給灌進喉嚨裡,那種爽勁真不是一般舒暢的滋味可以比

擬的,尤其是剛逃離煩悶的氣氛壓力後。


  「對了,逸,既然春天已經到了,你應該也跟我一樣在期待什麼事情的到來吧?

  !」香腸用手肘頂了頂我。

  我看了看他,「什麼?你說什麼期待?」我比了個V的手勢,「高二有啥重要的

  活動嗎?」

  「喂!你在裝傻喔?就是那個什麼大露營的啊!跟雄女合辦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





經他這麼一提,我的思路想是開通一般,「我想起來了,你指的大露營應該就是

  每個學長在我們新生入學的時候都會語重心長地說道<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你指的應該是那個沒錯吧?」

  「對對對,沒錯,就是那個!你的腦袋終於清醒一點了,我夢寐以求的戀愛時節

  就要來臨啦,我一定要在這次的露營活動裡頭把到妹妹,要不然我死也不會瞑目

  的!」他握緊著拳頭,咬牙切齒的模樣讓我想把那剩下的半瓶雪碧倒在他身上。


「看你說得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真有那麼吸引人嗎?我看八成是你瘋女生瘋太

  久了,難怪那兩根香腸有越發腫脹的情形產生。」

 
  看著他四眼對空發出閃耀光亮的眼神,令我不禁懷疑他是否最近少女小說看太多

  了,連路旁的小狗看到他也只能不斷地擺動著頭顱和尾巴來代替吠叫聲。

  如此看來,狗都比他清醒多了。





忽然一道如來神掌落在我的背上,痛得直逼我眼冒金星了起來,「嘿!這你就有

  所不知了,如此一年一度的極大盛事可是以前我讀國中時候奮發向上的重要目標

  耶!為了考進這間學校,我有50%的目的都是為了這個,你說我能不有這種雀躍

  的心情嗎?!」



想不到這傢伙還仰天大笑了起來,我看十之八九有病不成,「喂喂喂,沒必要瘋

  成這種蠢樣吧,我知道你很期待你很爽,但是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

  信誓旦旦地說要在一年之內交個女朋友,」我點了點手錶,「啊現在咧?都已經

  老死過了一年多,不要說女朋友,就連電話簿裡女孩子的名字多了幾個都還不用

  一隻手就可以算光光!」




  「我…」

  正當他準備開口反擊的時候我立刻截了下來,「嘿嘿,不要跟我說有一個很正的

  ,那是你表妹我知道!」



「靠!你這樣說太傷人了啦!連我表妹那句台詞都不給面子地說出來了,你要我

  以後要怎麼跟人家出去混啊?我也只不過是想多讀點書而不想破壞爸媽對我的期

  望耶!」

  「最好是啦!」我比了他一根中指,「你就只會出那張嘴,別的事我不敢說,只

  要跟感情有關的事你一定做不到,光從認識那時算起至今,你已經說過幾次<喔

  !那個女的長的不錯,我把定了!>這類型的話了?要不要自己數出來聽聽啊,

  數呀~」我算準了他的弱點猛烈發動攻勢,就算不人道但至少可以暫時叫他閉嘴

  ,閉上那張越烤越腫的香腸嘴。




  他低下了頭,做出了個戳手指頭的噁爛動作,「你好樣的,都這樣對朋友的啦!

  那不然你咧?都不會想交個女朋友來牽牽小手親親小嘴的喔?」


「我?」

  這麼說來,我倒是很久沒想過這檔事了,自從國中被傳了幾次緋聞然後被那些女

  生「青」了幾次之後我開始覺得「養虎為患」這句成語實在言之有理。

  不得不佩服中國人那博大精深的精闢遣字。


  「當然會想,但總不是說想要就會有的吧?也許是時機還沒到吧,我一直很相信

  緣分這東西的,該來的就是會來,不該來的你就算等一輩子也等不著的,更況且

  我們又是男校,要讓我遇見這樣的一位女孩子,我看還有得等的咧!」


  仔細想想,香腸的話倒也沒說錯,只是對於感情的事我實在不想勉強,要追嘛,

  也不是太敢,說穿了就是沒種,跟眼前這位仁兄一樣,嘴巴都還處於鎖國時代,

  無法對外交流。





「話是說得沒錯,我同意你的說法,不過時機已經到了呀,諾~我提的大露營不


就是月下老人安排的一場派對嗎?此時不把更待何時啊!三年也就只有那麼一次

  ,不好好把握的話可就白白地扯斷了那細如棉絲的紅線了耶!喂~有沒有聽到啊

  ?別再發呆了啦!」他用力地槌了下我的頭,真他媽的痛。


  「很痛你知不知道啊?好啦,不跟你鳥扯了,你好好加油吧你,希望你的<誓言

  >今年別又再掛蛋,如果搞得你媽去幫你求籤占卦那我可會大肆宣傳!」趁機踹

  了他的屁股,「走啦!上課鐘都已經叫到快破音了,還不快回去?回教室去繼續

  發你的春秋大夢吧你…」


  


  趴在課桌上,心思又跟著窗外的樹葉飄蕩了起來,覺得自己好怪,動不動就發起

  呆來,其實也沒想著什麼國家大事,誰管中共飛彈瞄準哪,誰管現在哪個傢伙正

  被彈劾,我就是愛發呆的那種感覺,什麼也不想,就呆呆地靜靜地望著某一個地

  方,也許某一個人,或者某一點,其實這樣不是挺好?



想來想去,能想的事那麼包羅萬象,還不如<緣分>二字來得實在,反正人生就

  是那麼一齣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快樂得再多憂愁得再多還不得乖乖地聽任命

  運的執筆,至少我活了這十六年來還不知道我為啥要那麼認真努力地考上這間學

  校,然後有氣無力地趴在這裡。





「哇靠!怎麼還是國文課?老師缺課就讓它缺了嘛!補啥鳥課?我的媽呀,乾脆

  一槍斃了我,我的大露營快點來啊啊啊啊!」看這條香腸一直不停地哀嚎又狂叫

  的,老實說,他簡直就是個重度花粉症病人,春天一到他根本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蒐集全校的板擦,然後,砸死他。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看著老師補充的上課講義,一把攤在桌上,眼前浮現的淨是些古人千愁萬緒的愛


  恨糾纏,不知自己何時也會墬入這般浮世情關,所謂的時機其實自己也不盡然能

  感同身受。

  也許就如李商隱<錦瑟>所言: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一但錯過了

  所謂的「時機」大概就會有如此的惆悵在心中無窮無盡地迴繞著吧,我想。




「老師,不好意思…」班長突然一個箭步走到講台旁。


「喔喔,好,沒關係你用你用。」只見老師拿著講義走下了講台,班長倒站了上

  去。


  看著班長手上的資料書,我的目光倒是從窗外移回了幾呎,「這至少比上課好玩

  。」我看了看老師,竟然不知覺地笑了出來。


  大概是看到老師頭頂上那怎麼藏也藏不住的微禿火光吧,我想。




------------------------------------------------------------------------------
              
                當緣分搭上飛機
             緩緩地前往時機所在的城市時
              人們是否已經在機場大廳
               躊躇眼前的抵達時間

------------------------------------------------------------------------------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