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YNO (單名逸) 看板: FYNO
標題: [story]我們,分手了。(6)
時間: Thu May 20 02:45:56 2004






雨下了好久,已經一連三天沒跟太陽老衲搓搓麻將了,每天都陰陰暗暗的,實在

  讓人提不起什麼勁來。





剛收拾好書包準備要離開教室時,班長急急忙忙地叫住大家然後發給大家一張又

  一張的單子,我定眼一瞥,啥?原來是分組名單。

  我娓娓看去,嗯,看來大家的籤運都還不錯。


  「謝逸謝…」我逐字找尋著我的名字,看看是否會有傳說中的正妹落在我的手上

  ,呃不,是落在我的名字旁邊。

  「什麼?!」在看到我名字的瞬間,我的聲帶也跟著振動了起來。




「逸,我先走囉。」


「你給我站住!」我一個順勢把香腸的書包給抓了過來,「你最好給我一個合理

  的解釋。」

  「什麼解釋?」

  「你答應我說要重分,」我亮出剛拿到的那張名單,「那為什麼我還是跟葉翎同

  組?」


「妳問我我問鬼啊?重新抽籤後的結果就真的是你們兩個一組啊!」他甩開了我

  ,「我真的沒有黑箱了啦!」


我用著畢生以來最狐疑的眼光瞄著他,「真的假的?最好是有那麼注死的事,真

  的沒騙我?」

「我真的真的,真的沒騙你,要不然你要重新驗票嗎?」

  「驗你個頭。」

  「那就對啦,快放我走啦,我還要趕著去補習耶!」


看香腸的樣子不像是在說謊,但我懷疑的心情又只能找他埋怨,「好吧,就放你

  這麼一馬,不過如果事後諸葛被我抓到的話你是別想有好日子過的。」

「別想太多,我可沒那麼欠揍。」甩了甩手,這次他真的從我面前跑掉了。




看到校門口一片五顏六色的傘海,心裡錯綜複雜的滋味實在有得相比軋。


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裡不斷有句魔音反覆著:以後練舞或正式表演,會不會很尷尬

會不會很尷尬,會不會很尷尬…





好不容易拼完了功課,正準備好好地上床睡覺卻發現我那欠揍的小弟竟然沒關掉

  電腦,都罵過他幾次了,真是個不成材的傢伙。


仔細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上去班版去看看文章了,反正看個幾眼也不差那幾分

  鐘。





由於大露營的關係,版上多了許多素未謀面的新ID,不過泰半都是五班女生過來

  打聲招呼所留下的足跡。

突然一個水球閃來,「那麼晚了還沒睡,在忙嗎?」

  拜託,現在都幾點了,想也知道是那根臭香腸睡不著覺在到處找人聊天。

  正準備傾我全身之力發出那滔滔不絕的嗆人招式之際,我的手指卻在我眼睛看到

  ID的瞬間定格不動。


  lefr。


  怎麼又是她啊,老遇著她,很少聽到女孩子會那麼主動的吧?

  況且這種主動的感覺似乎又沒啥火花可言。

  看看現在,天啊,超級霹靂無敵尷尬的吧!


  「一定是因為分組的事,一定是因為分組的事,一定是因為分組的事…」


  我的耳裡又傳來了另外一句無法關掉的魔音。  





能有啥辦法?算了,先回要緊,「沒忙什麼,就只是看看班版的文章而已,妳呢

  ?那麼晚了不也還沒睡,睡不著嗎?」

「跟你一樣也只是看看文章,我準備要睡了。」


  好,好,好簡短的回答啊!看得我是驚心動魄的,魂都快給抓出來摔在地上了。

  可是老師常說今日事今日畢,就算今天我躲過了這個話題,但下次可就不一定有

  這個話題可講了啊!

  搞不好下次就直接排演了,那我不就直接被判死刑了?


抬起頭,看著黑鴉鴉的天花板,是該把話說明白的時候了,反正也不可能隱瞞多

  久,遲早都要面對。




  「我有件事想說。」

  「嗯。」啥?這個嗯是啥東東?想聽?不想聽?

  我快瘋了。

  「關於分組的事,我不知道妳有什麼感覺,上次的事情應該讓妳覺得很不高興,

  畢竟那麼做好像硬生生地把妳的權益給剝奪一樣,」來了,重點來了,「可是,

  他們後來重新抽籤的結果,好像,還是一樣,光這點我就已經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我不知道…」


「沒關係,我也只能相信這樣的結果,既然重抽還是一樣那就算了吧,不會怎樣

  。」




  我知道我的話連打了四五個訊息還打不完,但卻沒想到她會如此打斷我的對話。


「妳真的,真的,沒有生氣嗎?我怕妳生氣。」在我對她的印象看來,她是位個

  性有點冷淡,有點可愛,有點健忘的女孩。

  尤其在我看完了她的水球之後,這些印象依舊改不了觀。

  她本性冷漠,現在一定是在裝和藹,妳騙不了我的!




「沒什麼好生氣的,你又沒做錯事幹嘛道歉?我說沒關係就是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你想看我生氣嗎?」

  「完全不想。」

  「嗯。」這個嗯又是怎樣?想揍我?不想揍我?

  靠,感覺都很兇。

  「那就先降吧,我要睡了,妳也早點休息吧。」

  「掰掰。」沒等我回水球,她就直接下站了。

  還是一樣那麼簡短的句子,也許我真的得習慣習慣了。




  床頭上的音響在DJ的控制下撥放出了張學友的歌曲。

  是那首「心碎了無痕」。


扳扳手指,巧遇葉翎算來也有好幾次了,不過真正看到她也只有兩次,而且其中

  一次還是在那嚇破膽的連誼裡。

  那我總共看過幾次她的笑容?

  好像也只有那麼一次,難道我真的要把她的笑容次數和冷漠個性劃上等號?

  可是她給過我面紙,那時候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殘留在手心上。




  難道上天真的那麼愛捉弄人?

  也許冥冥之中我和她必須有所緣分,但原本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卻被我搞得煩雜了

  起來,我只是想要讓冰釋彼此的誤會,但葉翎給我的感覺卻像是吞著氣低吼的獅

  子一樣。

  只差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張開血盆大口吃掉我罷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馬路上少了些騎士,公車站卻多了些乘客,把整個車站擠得是

  水洩不通,剛從補習班下課的我看著洶湧的人潮直嘆氣,還以為晚搭一班車會少

  點人。


「對不起借我過一下。」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被人潮拱上車門的我不斷地向前擠去。

  才剛搶到車後門前的位置,背後卻又不斷地傳來借過的聲音。

  我都快被擠成了肉醬,但司機怎麼樣就是不開車,公車彷彿也成了慈善機構的一

  環。




  「不好意思。」司機終於踩下油門,車子緩緩開動,但我的位置還是硬生生地被

  這最後一聲「不好意思」給踹到了一旁。

  我斜眼看著那把我擠到一旁的女孩。

  那女孩也斜眼看著那被她擠到一旁的男孩。

  「欸?」

  「欸?」

  不會那麼剛好吧?連搭個公車都可以遇到她?

  葉翎謝逸這四個字八竿子打不著邊吧?月下老人的紅線未免也灑得太遠了點吧?




  「你…該不會是剛從補習班下課吧?」


「是沒錯,不過平常我都是搭前班車,今天老師可能中邪了,所以多上了一堆毛

  。」

「毛?什麼毛?」

  「我也不知道,說爽的。」

  「…」她看著我,一副「你很冷」的姿態擺明要我有點自知之明。

  「那妳呢?也是補習?」

  「嗯,不過我很衰,提早下課後的我才剛到車站就眼睜睜地看著公車從眼前溜走

  ,沒辦法只好擠上這班車。」她無奈的列嘴笑了出來,沒想到這樣怪的笑容竟然

  會是我第三次看到的,「她的笑容」。




  現在可拙了,她不笑還好,笑了之後不只怪,氣氛更僵。

  緊握著鐵柱的我試著從人群中找到些有趣的事,但在發現離我只有不到10公分距

  離遠的髮香早已迷炫了我的神經,我承認我現在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妳有沒有發覺妳講話很愛說『嗯』?」

  「嗯…有嗎?」

  「看吧,妳又說了。」

  「哪有…」

  「妳有沒有發覺妳的頭無時無刻都歪向一邊?」

  「真的嗎?那這樣呢?」她墊了墊腳,換了個姿勢。

  「變成歪向另外一邊了。」不過沒用,看來頗呆的。

  「吼唷,你很煩耶!」

  「好嘛,只是開玩笑的,不過我真的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想問。」

  她拾起了一點點的不悅,「什麼問題?」

  「為什麼像妳這樣的長髮女孩都能夠讓髮香陣陣撲向別人?」

  「我,我不知道啦!」她又把不悅全部給丟在地上了,搞得滿車都是。


  不過為什麼這些不悅的臉看來都有點紅通通的?

  


  正式練舞的第一天,我沒在平時習慣的公車站牌下等車。


昨夜的我不知道是吃到我家拉拉的晚餐還是喝到廁所馬桶裡的水,我竟然撥了通

  電話給葉翎,而不是香腸。

  雖然說打給香腸跟發神經沒啥兩樣。


  「唔…妳是葉翎對吧?」

  「你是?」

  「我是謝逸。」

  「嗯,有事嗎?」

  「媽的我真有種。」

  「你說什麼?」

  「沒,沒什麼,」謝逸啊謝逸,難道你真的那麼想自殺?「我只是想問妳知不知
  
  道明天早上十點在我們學校門口集合。」

「我知道,要幹嘛?」

  「沒,沒要幹嘛。」

  


  哪那麼凶了?

  我只不過因為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我只不過因為那個夢中出現了她。

  我只不過因為夢到她後就思想起。


  「我是想說…既然我們住得不遠,明天要不要一起搭公車去?」

「嗯,是沒問題,不過我們平時等車的地方又不一樣,要怎麼約?」

  就這樣?這樣就?


「就約在妳家那的公車站牌吧,就是上次我躲雨卻被潑得滿身泥水的公車亭,還

  記得嗎?」

「嗯,記得,因為你很好笑,」她頓了頓,「那就九點二十分吧,好嗎?」

「啊?喔喔,好好,沒問題。」

  「那就這樣吧,我要睡了,晚安。」

  「晚安。」




  為什麼她可以說的那麼直接?

  為什麼我會落得如此的深淵?

  想不到我那小小的萌思之情,竟然換來她如此直率的應答?!

  難道明天就是我的第一次約會?

  不,我啥也沒做,我啥感覺也沒有,不不不不不,我不是要把妹啊!

  我知道我一點都不緊張,我知道我一點都不緊張,我知道我一點都不緊張…




------------------------------------------------------------------------------

                很多事情強求不來
                更多事情不求便來
              如果人生真是如此懸疑跌宕
              那麼我的感覺到底是真亦假

------------------------------------------------------------------------------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