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08 / 15 (三) 下午 兩點多快三點

貓纜會很熱嗎?
我個人覺得還好。
不過我旁邊的人好像都一直流汗呢


看著纜車進站,從很快的速度突然驟降,我吞了吞口水.....


我們三人,跟一家五口,好像也是高雄來的,一起搭乘。
一開始,我以為纜車是本身動力加上高度的落差,但是,我錯了。
纜車是靠Cable動,而煞車系統整個就讓纜車震動,呵呵呵,好高好高唷


在我們過指南宮沒多久,就下了一小段雨,雖然才幾滴,但不免讓我擔心。


而當我們終於到了貓空的時候,我有些失望。
不像小說裡我的幻想,也沒有作家描寫的那樣。(好啦~我知道我來錯時間= =)
我們甚至沒走多久,就搭車下山了。真是搞笑。

說到搭車,我就覺得那司機真的把貓空當成賽車場地,撇輪、急煞、加速過彎樣樣來

我居然還在車上接大花的電話..呵呵呵呵
司機一下左拐一下右彎的,讓不是很有噸位手也短的我,快要在車上飛來飛去的說。(不誇張,真的站不住)
後來我還被一個阿罵的跟鞋踩到.....尬的...我穿拖鞋,而且他還是踩到我的小指...雖然他一直跟我道歉,可是我都沒理他,因為真的很痛,我怕我會哭出來,撲

後來我們到萬芳社區站下車(應該沒錯),坐去淡水。

想到第一次坐捷運去淡水,好像是國小的事情了呢...呵呵,我都已經忘了身邊的人是誰,只記得當我看到關渡橋的時候,在我幼小心靈裡的悸動(當時啦)。

到了淡水,要坐車去找寶先生的女朋友,小日本。
坐上車後才知道,原來寶先生是路痴...小日本還怕他把我們帶不見,所以就跟他講到哪下車,交代一下。
當我們到了真理大學時,我一直在找他的大門....喔!! 小日本超可愛~ 整個就是白皙甜美風~ (啊~~我愛上你了~~~)
後來他們帶我們去吃『淡水阿給』的創始店。

雖然好像不是第一次吃,但是心情卻是第一次。
油豆腐包冬粉,有種讓人感到詭異的感覺,但配上店家的醬汁,卻又不覺得可怕,反倒有種會想吃第二口、第三口的感覺。只是,可能是我舌頭真的不像一般人一樣(我是說你們爛掉了),我連不辣的都覺得有點辣,而且我覺得,煮的好爛喔,夾起來,『心』都碎了。呵呵呵

吃完阿給,最讓我感到神奇的就是這家店。
不提供廁所,燈光昏暗,看起來髒髒的,卻又會讓你想走進來。
而老闆包外帶的方式更是一絕,用塑膠袋裝好阿給之後,放到報紙上捲啊捲轉啊轉的,動作之迅速讓你完全摸不清啊!!!

我們走回真理大學,要從另一邊下山去坐車往碼頭去。
『咦,是紅毛城耶。』難怪真理大學看上去完全就不像台灣建築,呵呵呵
那個大禮堂看起來真是氣派,會讓我以為是真理的大門口說,呵呵呵

坐上公車,才發現沒有零錢。
小日本貼心的把她的悠遊卡刷了三次,真是太感謝了~~


我深深的覺得,台北的公車上沒有人因為飛起來而受傷真的是太神奇了。
暴衝急煞,好像是每個司機必備的招式,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沒多久,就到了碼頭。

我記得高中畢旅,我們就只有在老街,沒有過來這,所以,算是我第一次來。

那橋,壯觀的歪一邊,好像是要人們解開它的束縛,正頑強的抵抗著。
感覺有點像是拱型的斜張橋。

過橋後,我看到很多素描的畫家,讓我整個就想坐上那椅子去讓他們為我留下在淡水的一筆。
礙於經費不足加上天晚了,所以作罷。


買船票的時候又讓我下了一跳。


台北人搶生意搶到開對家互拉票,even沒有直接說出對方的不好,語意中也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觸即發的感覺。
趕快離開趕快離開...

回到老街,我們逛了我上次來淡水沒逛到的地方,哦!! 有小麻將耶~~才180~~好想買喔~~~
又看到投籃機,我們這兩天到夜市一定都會投籃,是怎樣,欠運動啊XD

走回我曾經到過的地方,買超大史奴比袋子的地方,未滿十八呼巄店員買酒的地方,買眼鏡的地方,買鐵蛋的地方,買魚酥的地方,好多跟高中同學的回憶,慢慢的浮現,我還記得當時我畢旅可以成行的原因,謝謝你。

這次只買小鐵蛋,好可惜,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可是閒先生不喜歡硬硬的東西,所以作罷,而魚酥,我買了兩包想說要帶給阿罵吃,結果....


就這樣,我們又搭上捷運,各自回家,他們往哪我不知道,我們,則是回到府中去找肌肉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