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我到火車站
接剛從台中回來的哥哥

在車站外
看到一個肢障的叔叔
站在牆邊
向路人說著我不了解的話..
感覺起來
像是在兜售手中的口香糖

於是..我把當時的心情
紀錄在notebook裡



從他手中的籃子裡
隨便拿了兩個口香糖
原本是想拿50元給他
多的20元就當請他喝飲料
(其實我原本以為,一個應該20↑)

沒想到
他困難的打開手掌
再用顫抖的手指選出兩個10元硬幣給我
並且很吃力的向我點頭致意
看到他這樣
我覺得很難過
又想哭了

他吃力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出售他僅存的能力向路過的人兜售
不是乞討
而是工作

拿到他找給我的20元
很燙
而我注視著他的眼睛
也向他道謝

我好高興
自己還有餘力
可以去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