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來突然看到消防的報名日期過一天,我整個就傻眼。

除了對不起細心幫我準備考試的書的人,
還有種我真的下定決心了嗎的感覺。

但我又突然想起許良政老師說過的考試..

 
這算是個跟我所學有關係又好賺(?),再加上輕鬆(?)的工作吧!?

不過,光是考試科目,就讓我想再去撞一次牆。
 

一、專利法規。
嗯‧這必備的嘛..

二、行政程序法與行政訴訟法。
這也必備!!

三、專利審查基準與專利申請實務。
這是專業的東西!!!要考要考!!

四、微積分、普通物理與普通化學。
這.............................................................

五、專業英文或專業日文(任選一科)。
好,我知道英日文都很重要,但是我選英文!!

六、工程力學 或 生物技術 或 電子學 或 物理化學 或 基本設計 或 計算機結構(任選一科)。
跟我有關的,不就是計算機結構、電子學嗎~

前項應試科目之試題題型,除專業英文、專業日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外,其餘應試科目均採申論式試題
 
看完考試科目,驚覺我要準備的,不只是專業技能,
還有『語文表達能力』!!!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真的能定下心,來好好準備一個考試嗎!?
前些日子,有個大二生自己唸三個月,考過普考。
除了說他真的很能克制自己,讓自己focus在書本上,閱讀然後吸收,就是他真的能排除各項阻礙,去達到他所想要的目標。

我可以嗎!?



我唸書到現在,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大概就只有考運吧?

只有上課專心聽,下課後只對有興趣的科目會去找課外的資料來看。
以一般大家的觀感來看,我根本就只是去上課,然後回家就是吃喝玩睡,這樣也能矇到國立的學校,真的是考運好。

我該再去跟神求一次考運嗎!?
 
考選部的相關資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專利師考試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