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黃天華MSN的時候,突然想到要是我直接遠登,不就可以直接看他那邊有什麼問題了...不需要再讓他丟東西過來我在看....

這就讓我想到以前在資訊志工的課程裡,有介紹到一套由暨南開發的軟體,名稱我已經忘了,但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遠端監控被課輔的小朋友,有視訊、音訊,也有遠端黑板跟遠端遙控。不過我已經不記得那套要怎麼下載或申請了所以就問了我同事,這時候,高人同事就說了一句話:『用TeamViewer就好啦。』
 
首先,安裝好後的畫面是長這樣的,ID與密碼都是隨機給的。右邊的操作區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移動過去都會有說明,所以就不多說了。
0001.jpg
 
接下來,建議自己去設一組密碼,因為這樣才不會重新開機後,密碼又自己隨機了XD
0002.jpg 
 
密碼設定好之後,就會出現這樣的訊息,按確定就可以了。
0003.jpg 
 
密碼設定完後,密碼欄就會出現隨機的密碼『或自訂』的字樣,這就表示密碼設定成功了。
0004.jpg 
 
接著,點選其它>選項,去做一些軟體的基本設定與安全性相關的設定。
0005.jpg 
 
0006.jpg 
 
還可以設定黑白名單,但前提是,你要知道你要黑(或白)的那台電腦的ID...
0007.jpg
 
再來就是畫面的部份,因為每個人網路的連線速度不同,所以可以設定顯示的畫質,如果要讓LAG感比較低就選最佳速度,如果要畫質好一點就選畫質囉。當然,這是看個人的喜好。
0009.jpg
 
這套軟體,也有視訊與音訊的功能,但礙於我現在用的電腦都沒有,所以也不好介紹,但看起來,是實用性還滿高的呢。
 
點選進階還有更多選項可以自訂。
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