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真的為了打工賺錢走進這裡,
沒有賺到什麼錢就離開,
但我卻找到了另一段幸福的開始。

學測結束後的那個禮拜,
一直記得那天是2005年的5月19日,
我踏進了這個令人措手不及的經驗裡。



『好吧,先賺一些錢囉,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囉』
 我這樣想著。

『先去林美玲那間試試看好了,幫老哥追看看...呵呵呵...』
 我開始盤算著我會多出哪些額外的收入。

一到熟悉的全家,還沒走進去就看到四個人站櫃檯...

『ㄜ...這麼多人啊..我會不會應徵不到勒..』
 連問都沒問 就直接冒出:換間好了。

『哪裡還有全家呢...』


--題外話--
為什麼要堅持全家啊??

因為大家都說7-11要做比較多事啊
總而言之就是偷懶就對了啦


『啊!!站牌旁邊還有一家啊~去試試看好了』



那天是星期四



『ㄜ..那個..我是來應徵的』
「哦~這樣喔~你找店長好了,店長在那邊點貨」


『哇塞..這麼認真的店長啊...蹲在那邊點貨...應該不錯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


『那個..你是店長嗎?我是來應徵工讀生的。』
「這樣啊..那你跟我進來」


走進了冰箱旁的小門,從光鮮亮麗的店面走近毫無裝潢的倉庫。
果然..社會是虛偽的,省成本省成這樣,我也只能說:店長,給你大拇哥啦。


一眼看過去
這是個不算小的倉庫,不過挑高實在是高到離譜。
嗡嗡叫的冰箱,不是很涼的空調
喔,別忘了,還有個緊張的我。


「有沒有帶履歷表」
 一句話打斷觀察環境的我

『喔喔~~有的有的』

「王‧佳‧音喔...ㄚ你讀雄商喔,我是你學姐ㄋㄟ」

『啊..這麼巧啊..呵呵呵...』

「雄商的都比較有能力哦...呵呵呵....啊我們這個工作要做長期的ㄋㄟ,你有辦法嗎?」

『哦..這個沒問題啊,我現在剛考完試啊,我覺得考的還不錯啦,應該是考得到高雄的學校啦,大學開學以後,我應該還是可以繼續做啦。』

「這樣喔..啊有很多人也都這樣跟我說ㄋㄟ,阿都做沒幾天就跑掉了,我看這樣好了,你明天先來試做三天,看看怎樣在說好了。」

『喔,沒問題啊,那我什麼時候來?』

「嗯..你明天先來做做看好了」

『那我明天幾點來?』「四點行不行?」
『我還沒畢業ㄝ,還要上課,五點半可以嗎?』「那你六點來好了」

總算是橋好第一天試用的時間了,帶著稍為興奮的心情回家去。
誰知道一回家就被老哥罵

「你怎ㄇ沒去ㄌㄧㄣ ㄇㄟ ㄌㄧㄣˋ那間啦,厚.....」
『ㄚ就人很多人咩,囉哩巴縮,自己去啦ˋˊ』


                              待續


 

 

沒有人會捨近求遠還丟掉唾手可得的獎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