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回文的這個案例真的很讓人難過,但對那孩子來說,自殺成功真的是個解脫。
 
我也曾陷在被大人厭惡的環境裏,差別在於沒有血緣關係卻生活在一起,那女人就如同這位媽媽一樣怕吵,雖然我不是四歲,但更糟的是,我有個很多時候會no show的爸爸。那女人怕吵的等級大概跟原po媽媽不相上下:會被咳嗽聲吵醒。
小學期間只要是感冒期間,半夜我就很容易突然被那女人打巴掌叫醒,因為我吵到她了(後來發現她根本沒在睡覺,而是轉著無聲的電視在等我那個NO SHOW的爸爸),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睡覺時間我只要意識到我想咳嗽,我就會立刻驚醒掐住自己不讓自己咳出聲,到後期甚至只要一個細小的聲音,我就會從床上彈跳起來。後來可能是我實在太常感冒了,太常吵到她了,所以只要我爸人又不見了,我和我哥就必須離開床,睡在門口的逃生梯間。至於視線對到時莫名的厭惡感、那女人對我身體上的傷害,不管是頭破血流還是瘀青臉腫,都遠比不上那讓人窒息的心理壓力。
當我好不容易回到我媽身邊,我進入叛逆的青春期(或許這也是我和我媽緣淺的原因之一吧),但神奇的是,我卻不再感冒,正確來說應該是頻率從1個月感冒3週,變成3個月感冒2週,我想那應該是心理壓力解除的緣故吧。
寫這麼多,我很慶幸她沒有生下跟我有一半血緣的小孩。雖然惡毒,但我慶幸。
至於未來我會不會扶養我那常常NO SHOW的爸爸,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btw,因為怕原po和原po先生刪文所以手動備份兩造的原文。
 
媽媽原文:
--
我原本就不喜歡小孩,婚前也說了不想生,但另一半一直要求要生,所以婚後三年多配合另一半生了一個女兒,幾個月大的時候還好,一歲多開始會講話之後就越來越覺得她吵,現在已經四歲多上中班了,很會講話了、也很愛講話,叫她自己安靜的看書或畫畫,都坐不到一分鐘就又開始嘰嘰喳喳,偏偏我很怕吵、也很討厭小孩咶噪的聲音,而且小孩有時候心情很high就不懂得控制音量,尖叫聲、大吼大叫…這幾天連假在家被她轟炸到我快受不了了,明天又放颱風假,又要再跟她在家耗一天,真的快瘋了!也因此我沒辦法喜歡她,就算是自己的小孩也一樣討厭!因為我真的很怕吵,也很討厭吵鬧的小孩!我在想我是不是搬出去另外租一間套房住,暫時跟另一半分居,等小孩大了以後再搬回來會比較好?小孩多大會一個晚上自己安靜看書做功課?還是家裡有小孩就只會越來越吵丶不會有安寧的一天?
 
爸爸原文:
--
知道媽媽不喜歡小孩沒錯~所以平常都請我爸媽幫忙帶~就連到中班了也只是一周帶回來一起住兩天~帶回來以後大部分都是我在陪~吃飯睡覺洗澡唸書玩~生病了就我自己帶出去看醫生~真的受不了時我就自己帶出去逛賣場去公園玩~小孩現在被訓練的知道不能去吵媽媽~有事就來找爸爸~從會隨便開大人抽屜跟進大人房間~到現在也知道不能隨便亂開抽屜~有事情就站在房門外等待~晚上也都是我起來巡被子有沒有蓋好~為什麼一直咳嗽(其實也是怕吵到媽媽)~但是聲音這個問題始終沒辦法避免~雖然她已經很會看人臉色了~但是有時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情緒~我想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走到最後一步~還是盡量能夠維持好彼此之間的關係~雖然這樣不見得是好的~但是輕言放棄總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失去意義~
 
R: [心情]不喜歡自己的小孩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