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

說在前頭:

是說孕媽咪都會有所謂的築巢行為,我當然也不例外。

2013年懷翔翔的時候,我可是卯足了勁做功課,不管是餵母奶、配方奶要準備的東西,新生兒照顧會用上的東西,每一項我都至少找三個評價來決定到底要買什麼。有了翔翔的經驗,讓我在決定要買小樹要用的東西時有很大的幫助。

就拿奶瓶來說,第一胎我覺得奶瓶要剛好可以合貝瑞克,又要便宜一點,所以我買標準口徑,但標準口徑的缺點就是很愛睏的時候倒東西會很容易漏出來,不管是奶粉、母奶,都很容易不小心灑出來,所以我這次就都買寬口的,相對的不那麼容易灑出來。

至於材質,我用過各種奶瓶,不管塑膠還是玻璃都用過,雖然有各種號稱不會溶出雙酚A的材質、輕、不容易摔壞等優點,但用了不到一年,其實多少還是出現了刮痕,但玻璃奶瓶還是完好如初,所以我這次把所有的奶瓶都換成玻璃的,而且還堅持找MIT的。mammyshop的奶瓶、奶瓶栓、奶嘴全部都是台製的,相對的讓我放心一點。而且他們強調奶瓶瓶身是用食品級硼矽玻璃製成,耐瞬間溫差150℃、耐高溫600℃,所以可以高溫消毒,不管是丟進水裡煮沸、蒸氣、微波消毒還是紫外線消毒都沒問題,

 

剛好在我產前去逛婦幼展時,看到mammyshop的玻璃奶瓶在特價,我馬上就買了四個,還順便買了矽膠蓋來當母乳儲存瓶,然後又剛好mammyshop找上我試用他們家的奶瓶,所以這篇文就跑出來啦XDDDD

 

目前小樹1M18D,我也剛好請育嬰假,所以全親餵基本上是用不用奶瓶的。但媽媽總是愛亂跑,所以有時候還是必須備著一些奶讓其他照顧者在我偷溜走的時候幫忙餵。

 

擠完直接冰起來,阿嬤要餵的時後直接回溫,不用再倒去其它的奶瓶,只要換個頭就好,多好。

(第一胎的時候超蠢的,買了一堆標準口徑奶瓶結果又跑去買寬口母乳實感要給小孩喝.....)

 

IMG_9212.JPG  

整支冰冷凍也沒問題哦!

因為他們的玻璃奶瓶可以耐瞬間溫差150度,所以冰棒直接用溫奶器回溫也是OK的哦!

 

cats  

奶嘴頭有上面這四種size,小樹剛滿月時用SS喝100,大概是喝快半小時左右,流速還算OK,但老人家覺得太慢了,所以換上S的,大概是15-20分左右。而翔翔喝睡前奶用的是L,270大概喝10幾分也還OK,半夜睡覺脹氣的問題也沒有發生。

不過說實在的,SS和S、M和L我有點無法一眼分辨出來,一定要兩個放在一起才有辦法確定哪個是SS哪個是S或哪個是M哪個是L,不過這也是因為廠商太佛心,每個SIZE都寄給我試用。

IMG_9396.JPG

奶嘴頭本人 (S)

IMG_9484.JPG  

 側面特寫

最前面那圈是防撕裂,後面的螺紋是用來消耗小孩的體力的XDDDD
霧面的部分不是用太久霧掉,而是特別處理讓小孩的嘴唇不會黏住。
然後最後面凸出的地方是防脹氣閥。

IMG_9395.JPG

(右下就是防脹氣的換氣孔)

 

至於奶瓶蓋的部分,對於我這個需要一手抱嬰兒一手蓋的手殘媽媽來說,稍微有一點點不方便,因為要一次對到而不折到奶嘴頭,需要練習一下啊....

IMG_9393.JPG


 寫到這裡,就不免俗的要來曬一下自己的小孩,喝奶的每個角度都要拍一下這樣XDDDD (不過因為我目前是育嬰假期間,又是全親餵,也不可能叫婆婆餵奶前幫我拍幾張照片,所以只好臨時擠個30吸吸給我兒子吸XDDDD)

先是哭著要喝奶,所以趕快嘟進去!

IMG_9397.JPG

 

含住奶嘴頭之後,吸奶嘴頭的樣子超可愛der。

IMG_9403.JPG

 

而且一直吸一直吸一直吸完全停不下來!

IMG_9406.JPG

 

吸到最後一滴也不放過!

IMG_9407.JPG     

    

喝完拍嗝,很難得的沒吐奶.....大概是我本人的奶頭被他大哥用了一年多太放鬆了,所以親餵後很容易吐奶,喝奶瓶比較不會,連出門請婆婆幫忙餵了之後都這樣說。所以我想這組奶嘴的防脹氣功能應該算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