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2014/03/03 8M6D!希望我可以撐到翔翔自然離乳!這是今天中午擠的,平常我可以擠到200cc up.....會這樣是因為前一天中午我喝了兩口苦瓜排骨湯.......

寫這篇呢,其實只是為了自己之後要是又吃到退奶物,才有地方發洩.............

 

話說,懷孕時的我,百無禁忌,只要能吃的、敢吃的,好吃的、人家說不能吃的,只要我不會吐、不會反胃不舒服的我幾乎都吃,所以舉凡冰的甜的辣的,會讓小孩變色(?)、過敏、氣管不好的,我都沒放過。

雖然一堆人都說這樣很不負責、很自私、對小孩一點都不好,但是我還是吃了,幸運的,翔翔歸欉喝賀!

然後我就進母乳監了。

 

退奶三寶!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人參、麥芽、韭菜,有看到根本就是退避N舍,可是呢,人的眼睛是很容易瞎掉的.....三種我都吃過..........

  • 像是羊肉爐裡有參鬚,老娘我只是喝了一口好市多的試喝,隔天馬上少60cc,還一直查不出來到底吃到什麼退奶物,直到賢哥說才會意識到What I've done...........
  • 麥芽的話,我可就真的是自己拜尺.........吃三顆牛軋糖退一半....吃1/3包地瓜酥退100cc......吃沙琪瑪..........我不想說了.....
  • 韭菜就很常是買麵的時候忘了跟腦綁娘說或者是說了結果腦綁娘還是給我丟進去,然後我又很愛喝湯,就這樣也退個4、50.....(看泡多久啦)

but!真的都是看個人體質,也就是血淚換經驗啊....只能說我真的是超會退的,不誇張.....

以下就來列出我吃過/驗證過的退奶物....

退奶食物/飲料/水果 常見的料理 退奶等級
瓜類(舉凡苦瓜、小黃瓜等..) 苦瓜排骨湯(超強)、涼拌菜、炸醬麵、三明治裡面都會有
白蘿蔔(菜頭) 黑輪(關東煮)湯
芥菜 燙青菜
韭菜、韭黃 水餃、餡餅、煎餃、煎包、鍋貼、湯麵的配料
麥茶

壽司店的茶、鼎泰豐的茶

筍子 竹筍的話羹類通常都會有,要注意。
好市多品牌的黑麥汁   ★★
酸菜 海產粥、海鮮湯、牛肉麵
人參 羊肉爐、養生鍋
麥芽 各式糖果、黏稠的甜食、蜜地瓜、地瓜酥、牛軋糖等
冬瓜茶  
冰品、冷飲  
  • 酸菜千萬要注意啊!我有一次睡前喝兩大碗海鮮粥的湯,沒脹醒睡得超舒服的.....隔天一整天軟奶,追快兩個禮拜才恢復...其實有放下去煮的跟只是加進去的,退奶的程度有差,煮湯的跟拌的真的差很大,千萬要注意....

其他我還沒勇氣試的,或是我吃了沒退或是根本沒注意的...以下可以參考,出處:鏡界 - 退奶時物大集合

蔬菜:各式瓜類(苦瓜、生黃瓜、南瓜、絲瓜、冬瓜等葫蘆屬瓜類,木瓜、地瓜不是葫蘆屬,不是退奶食物)、香菜、大蒜、韭菜、筍子、洋蔥、綠花椰、菠菜、豆芽菜、蘆筍、芹菜、空心菜、高麗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芥菜、蕃茄、茭白筍 、 銀杏(白果)、花椒、九層塔、蒟蒻、海帶、海藻、紫菜、油菜、莧菜、慈姑、金針菜、茄子、萵苣。
(註:高麗菜也有人認為會發奶,我吃是會退奶。萵苣有人認為是會發奶。)

水果:各式瓜類(西瓜、香瓜、哈密瓜等,木瓜除外)、香蕉、柿子、芭樂、葡萄柚、橘子、梨子、蓮霧、草莓、水蜜桃、鳳梨、奇異果、楊桃、柚子、柳橙、蔓越莓、白色火龍果

肉類:螃蟹、田螺。(註:螃蟹也有人認為是發奶,ex.紅蟳)。

中藥材類:生麥芽水、人參、薄荷、花椒、山梔、銀杏。

其他類:柿餅、咖啡、香菸、菊花茶、巧克力、麥茶、黑麥汁、仙渣、青草茶、熟麥芽、石蓮花、蜂蜜(註:黑麥汁有人說會發奶,也有人說會退奶)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