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70005beb0ca.jpg
終於把台、日、韓三版的花樣男子 (流星花園)和漫畫、動畫,都給看了一次。

看完之後,有種戲真的是愈拍愈精緻,愈拍愈大手筆的感覺。精闢的分析請看。另外的韓版介紹所有版的介紹
不准說我太閒
 
動畫是整個劇情、事件的緣由,都交待的最清楚的。
因為,總共有51集。
原著神尾葉子的漫畫,則是37本單行本。
集數 標題   集數 標題   集數 標題
1 宣戰公告 18 要不要和我交往 35 戀愛的逃避之行
2 沒有品牌的女孩 19 在胸中竊竊私語的小鳥 36 阿司母親的秘密陰謀
3 不會受傷 20 背叛的熱夜 37 被設計的對決
4 搭調的二人 21 吻的罪與罰 38 我要調校你
5 我與他和那傢伙 22 困惑的初夜約會 39 惡夢的三角形
6 一夜的灰姑娘 23 道明寺椿的出現 40 戀愛的關鍵,分岐點
7 熱舞戀愛之夜 24 愛的風暴,學園放逐 41 新日子的開始
8 新學期的惡夢 25 二人,各自的愛 42 不期而遇,雙重約會
9 道明寺司失去理智 26 兩人不成眠的夜 43 心的傷口既深且重
10 將一切捨棄的女孩 27 道明寺要去紐約了 44 我無法愛上你
11 為飛向天空的遠方 28 筑紫去加拿大 45 坦白一點吧
12 約會,下雪的表參道 29 他的溫暖 46 風暴正接近中
13 發展太快的戀愛 30 你需要朋友嗎? 47 轉校生小滋的影響
14 櫻子不為人知的秘密 31 衝擊,第二次的紙條 48 只有去留學了
15 快點給我消失吧! 32 道明寺不會來? 49 兩人的新關係
16 請相信我 33 有一天會笑的日子 50 我們到此為止吧
17 總算逮到了 34 她是我最重要的女人 51 永不結束
出自wiki
 
台版
10435447_986090.jpg
 
日版
70_259.gif
 
韓版
Korea_flower4.jpg
 
選角上,我覺得,韓版的具俊表(道明寺司)、尹智厚(花澤類)選的比台、日版好,而韓版的閔書賢(藤堂靜)和台版的選角差不多,但都比日版好,韓版大概是錢砸的最多,所以看起來真的就像是超有錢的人了。

而衫菜一角,我覺得日版的選的比台、韓版都要好,雖然台版杉菜的看起來比較接近原著,但我覺得井上演的比大S傳神。
 
最主要的角色,道名寺司,我覺得李敏鎬的比言承旭更接近奢華、有錢人的感覺。當然,這是因為製作費、還有當時的環境的關係,戲總是要愈拍愈好嘛~但是,言承旭和李敏鎬對道明寺的詮釋,我覺得兩個是差不多的。
498e9fbddaa19.jpg
花澤類的話,如果撇掉仔仔的滷蛋,我想,金賢重和仔仔是不相上下的,不過,金賢重對溫柔對待的詮釋上,感覺是比仔仔好一點的。日版的小栗旬感覺就有點...莫名奇妙!? 不知道這樣形容適不適合...
 
至於另外兩個F4的成員,西門總二郎和美作玲,
台版的西門就不說了,美作我覺得還不錯,只是當時流行的頭髮是離子燙,且原著漫畫的美作是長髮,所以造型才 會是這樣。

日版的西門選得超好的啊,美作的話...咳。

韓版的的西門(蘇易正),那痞痞的笑容,和日版的真的不相上下,美作(宋宇彬),則是比台、日版都 還要好。
 
道明寺楓,我覺得韓版的李慧英愛護弟弟的內心戲演的比松嶋菜菜子多一點,

而道明寺樁,我覺得三個版本演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韓版的姜會長了,真的只能 用傳神來形容。

而日版的我覺得太老了..!? 但是,俐落的辭退人家時,那種感覺,也是很cool。

台版的話,就有種不太像大企業的老闆,因為...怒氣表現一下子就飆出來了,不像韓、日版,都是毒在心裡的...
498e9fbf6b722.jpg
另外一個配角,我覺得很重要的角色,是管家。老婆婆管家,台版、韓版的都還滿屌的,而韓版會長身邊的那個大總管,我覺得演的真有那種夾在中間,想保護少爺,又不能違背夫人,只能暗中幫助少爺的感覺。
 
而杉菜的好朋友優紀,台版的太沒力了,日版的眉毛好誇張,韓版的算是三個中,勝出的了。而只有台版有演到的青和,我覺得演的還滿接近原著的,因為就是一個 沒有用的暴發戶,一下就被道明寺弄掉了XD,杉菜的爸媽,韓版的演的還不錯笑,日版的真的演出窮酸樣,台版的則是搞笑窮鬼,衫菜的弟弟,日版韓版都演的超 好笑的XD
 
偽好友三條櫻子,韓版的反差最大,道明寺未婚妻的話,韓版的演得好像真的愛上了,台版的是有種,既然還不錯,我就吃吧的感覺,日版的就還好。
 
所以如果他們的語言有辦法一致的話,
我覺得最好的組合是李敏鎬(道明寺)、井上真央(杉菜)、金賢重(花澤類)、金範(西門)、金俊/吳建豪(美作)、金賢珠(道明寺媽媽)、錢韋杉/韓彩英(藤堂靜)、金昭誾(優紀),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應該會超cool。
 
角色 台灣電視版(01~02) 日本TBS電視及電影版(05~08) 韓國電視版(09)
牧野杉菜 徐熙媛 井上真央 具惠善
道明寺司 言承旭 松本潤 李敏鎬
花澤類 周渝民 小栗旬 金賢重
西門總二郎 朱孝天 松田翔太 金範
美作玲 吳建豪 阿部力 金俊
道明寺楓 甄秀珍 加賀麻里子 李慧英
道明寺樁 徐華鳳 松嶋菜菜子 金賢珠
松岡優紀 楊丞琳 西原亞希 金昭誾
藤堂靜 錢韋杉 佐田真由美 韓彩英
牧野晴男 董至成 小林進 安石煥
牧野千惠子 王 月 石野真子 林藝珍
牧野進   冨浦智嗣 朴智彬
青池和也 歐定興    
三條櫻子 葉安婷 佐藤美惠 李詩英
大河原滋 柯奐如 加藤夏希 李敏貞
浅井百合子 鄭美黛 瀨戶早妃 菊智妍
鮎原えりか 張若蓁 深田あき 張子妍
山野美奈子   松岡惠望子 閔英媛
織部順平 林祖恩 生田斗真 丁義澈
日向更 簡沛恩 貫地谷詩穗梨  
中島海 鄭雪兒 戶田惠梨香
 
最後求婚的部份,台版的我忘了,日版的超cool,整個體育館包下來求婚。韓版的則是好朋友的見證下,搭直升機到海邊,單膝下跪的浪漫求婚。真的是...只有一句話可以說,
具俊表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