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大家都會認為
我很樂觀開朗
很會處理事情


事實上

我只是看過很多事情
所以對很多事情都覺得
『這沒什麼』
所以大家覺得我樂觀

對很多事情都覺得
『一定可以解決的』
所以我很開朗

很多事情
我都會用心下去做
雖然成效不太好
但是還是會讓人覺得
我很會處理事情

這些
只是因為
我經歷過很多事情

我家的爸媽在我7歲離婚
那天我阿公還跟我外公打架

之後我跟我爸& X女人生活
將近十年的時間
我不知道被媽媽疼是什麼感覺
也不知道被虐待是可以去告的

後來的五年
我從大家知道的乖小孩(被虐待出來的?)
變成大家都傻眼的壞小孩(被寵出來的?)

做了很多讓媽媽傷心的事情
幹了很多讓家人失望的事情

對不起,是我害死我媽的。

不是直接沒錯,但我還是間接害了她
如果那天,我有說早安,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那天,我有先認錯,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那天,媽有相信我,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沒有為什麼,只有結果。

得到人家的愛
我回報的是什麼?

每一次每一次
我得到我想要的
然後呢?
我又會找理由把它拋棄
舊了?髒了?有更好的?

很糟糕
我就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