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糖包裝紙上的英文情話,

也是令惠華如此喜愛情人糖的原因之一,她總喜歡在吃糖前,

看看糖果上寫的那一句英文情話。

下午三點半,偌大的補習班教室裡,坐滿了許多學生,

臺上的老師口沫橫飛賣力地講解高中數學,

只見臺下坐在長椅的惠華,早已趴在桌上像攤爛泥似的,

無精打采。
「ㄟ!大小姐,妳也給該我醒過來了,

這裡是補習班,不是讓妳睡覺的飯店。」

惠華的好友億亭,拉著惠華手臂,

想藉此搖醒她。

惠華勉強抬起身,接著伸手拿出背包,

從裡頭取出一顆情人糖,打開包裝紙,

小心翼翼拿著那紙中橢圓形白色糖果,謹慎萬分的放入嘴中。

當糖果在嘴中融化散發著甜味時,

惠華不禁露出幸福的表情,看著好友那「陶醉萬分」 的神采,

億亭困惑地問道:「不過是一顆情人糖,

有必要吃得那麼快樂,只會增加蛀牙的危險,

真搞不懂那有甚麼好吃,讓妳百吃不厭。」

億亭的父親是牙科醫生,耳濡目染的情況下,

對糖果是避而遠之的,

惠華擺擺手,表示不認同好友的話。

「唉呀!這個跟妳說,妳也不會懂的。」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她就獨鐘情人糖,

每當吃到裡面的巧克力時,她覺得那是最幸福的時間。

此外,情人糖包裝紙上的英文情話,

也是令惠華如此喜愛情人糖的原因之一 ,

她總喜歡在吃糖前,看看糖果上寫的那一句英文情話。

「我看妳八成是中了『情人糖之毒』了,只要一會兒沒吃到,

就全身虛脫沒力。」

情人糖之毒,這億亭想像力也太豐富了,惠華只是笑笑,

並沒有說話,吃下情人糖後,她覺得精神百倍,

比喝咖啡效果還好,調整好坐姿,專心聽老師講課。

坐在惠華兩排位子之後左邊的仁偉,

把剛才那一幕全看進眼中,他認識惠華,

從他第一 次上課時,他就發現那左前方有位女同學,

上課總是糖果不離嘴,而且全都吃情人糖,

這個舉動引起他的注意。

仁偉也發現到,她吃情人糖時,會先看一下包裝紙,

當她把情 人糖吃進嘴中,那一瞬間洋溢在臉上的笑容,

總是令他不知不覺地看呆了。

「好!現在開始考試!」

班導師一說完,立刻發下考卷,頓時間,

只聽教室裡氣氛凝重 ,

每位同學無不努力埋頭苦幹地算著數學題目。

「妳在幹什麼呢?怎麼整張空白,妳想交白卷啊?」

億亭低聲問惠華,惠華揚揚手中的試卷。

「擔心什麼呢?本山人自有妙計。」

「什麼妙計,不過就是有高人指點嘛!」

億亭不屑著說。

陸陸續續有同學寫完離位交卷,

原本安靜的教室裡開始出現雜音。

「說得真難聽,啊!說曹操曹操到,救星來了。」

看見仁偉走進,惠華開心地說道。

「拿去。」惠華拿起那張只寫著名字的試卷,

連同筆往仁偉身上塞去。

仁偉笑一笑,拿著惠華遞來的試卷,坐在她身旁,

習慣的幫她寫答案。

「真是的,堂堂資優生被妳這樣當書僮使喚糟蹋,

妳不會良心不安ㄚ嗎?」

億亭配合誇張的語氣問道。

惠華回道:「完全不會,而且這不叫糟蹋,是物盡其用。」

「亂用詞彙,強詞奪理。」

她嘟嚷著,又接著說:

「誰不知道書仁偉只幫妳林大小姐寫答案,

哼!我看他一定是喜歡上妳了。」

臭億亭,說得那麼大聲,害原本正專心「作答」的仁偉,

有點尷尬的愣在那裡,

惠華急忙用手摀住好友的大嘴巴。

「妳不要亂說話。」

「我那有亂說話!」

億亭發揮她的粗魯本色,把惠華的手抓下,

更大聲喊道:「我沒說錯啊!整個補習班裡,

誰不知道書仁偉喜歡林惠華。」

要不是惠華修養到家,她真的會做出「手刃」朋友的事。

「仁偉,你也開個口吧!」惠華轉向仁偉,

要他說些話來澄清,沒想到,

他卻一鳴驚人地說:「億亭說得都是真的。 」

言畢,便從容拿起考卷,交卷去也,

惠華和億亭什麼也沒說,因為她們已化為石像,

呆掉了! 又到了補習時間,惠華在玄關踟躕著,

自從上次仁偉親口承認喜歡她後,使她成為朋友揶揄的對象,

加上今天是情人節,她還真不知如何面對仁偉。

算了,錢都繳了,不去補習豈不是浪費學費,

才推開門,她驚訝地發現,仁偉竟然站在她家門口。

仁偉先開口了:「從第一次到補習班時,

我注意到有位同學特愛吃情人糖,上課時,

老師說什麼我都沒注意聽,只是一直看著她的側臉,

今天是情人節,我想知道她的心意, 妳能告訴我嗎?」

他拿出一個大袋子,裡面裝有滿滿的情人糖,

足夠她吃一個月了,他打開袋子,拿出一 顆情人糖,

上面寫著:「Do you love me?」

又說道: 「妳要先給我滿意的答案,糖果才能給妳。」

他壞壞地說著。

「吃人嘴軟。」,

惠華當然說:「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