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 : 「 我們分手吧 」

男孩問 : 「 為什麼 ? 」

女孩說 : 「 倦了 , 就不需要理由了 」


一個晚上,男
孩只抽煙不說話 ,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 , 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

過了許久,男孩終忍不住說 : 「 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 」



女孩慢慢地說 : 「 回答一個問題 , 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答案 , 我就留下來 」

 

「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 , 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 你會不會摘給我 ? 」

男孩想了想說 : 「 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 」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早晨醒來 , 男孩已經不在 ,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 , 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 , 我不會去摘 ,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 , 
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 好朋友 )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 , 還肚子疼 ,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 , 
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者電腦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 我要好好活著等你老了 , 
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 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 ,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 ,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 , 女孩繼續往下看 :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  , 可以幫我開門嗎

我正站在門外 , 手裏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女孩哭著的對著男孩

頓時抱著他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