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全文,來自遊俠網‧[原创] 《1701》最高难度下,最轻松方式拿完全部金制奖章心得总汇


最近剛拿到1701玩了下,發現高難度下要拿完所有獎章還真是件費勁的事情,最後仔細推敲了下電腦向你宣戰的前提條件,以避免宣戰的方式拿完了全部(除了時間獎章)金制獎章,財富獎章甚至拿到了白金級。好了不廢話了,以下把我的流程拿出來讓大家分享。我玩這個是新手,寫得不好,老手們見諒。 。 。

第一步,隨出一個比較理想的好地圖。

首先要說的是,單獨一個島不可能擁有所有資源(廢話,大家都知道。你們不要打我,這句話必須的。)。所以關鍵是島鏈,理論上要想擁有所有資源,至少要有兩個島,其中一個南方島,一個北方島。但是這樣的話,其中一個島就注定是火山島了。所以不推薦。而且最高難度下我發現也隨不出來雙島組合。只有更低難度下隨得出來雙島組合。既然雙島組合高難度下隨不出來,那麼可以隨三島組合。就是說隨出的地圖中要求所有的資源在這三個島中都能找到,而且每種資源都有無限的。並且還有一個要求,這三個島要求靠在一起。

關於這個,我的心得是,在地圖的靠東北的區域是唯一可能隨出這種島鏈的地方。

好了!接下來談談對島嶼的具體要求。

首先是主島。對主島的唯一要求是要有較大的面積,至少能放下一個城鎮中心,和100個居民住宅是最低要求。這個要求並不高,甚至很多中號島嶼都能滿足。另外主島最好不要是火山島和湖心島,因為火山島時不時會發生火山爆發事件,而湖心島時不時會發生地震事件。最高難度下,這些災難事件都是被自動打開了的。

接著是分島,由於不能用火山島,所以分島至少要求有兩個,其中一北一南。無論主島是北方島還是南方島,只要三個島資源互補就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島上能夠生產酒或者穀物的話,那麼這個島最好不要作為主島,並且要有足夠的面積,因為這兩種產業是佔地最大的產業。當然,如果你的主島面積很大,那麼主島上有任何資源都無所謂了。因為沒有發展空間壓力。

最後談談方法(為了帖子的完整性,我還是廢話一句吧),方法其實大家都知道,就是地圖剛剛隨好的時候買張全地圖,看見隨出想要的地圖後,記住各個島的位置,並且不要忘記記住到達各個外國文明的航線,這些航線唯一要求是不經過任何電腦玩家可能建立殖民地的島嶼。然後重新開始遊戲。

補充說一下,哪些是有限礦,那些是無限礦?開始的時候以礦為符號的是有限礦,以礦和礦車為符號的是無限礦。 (老手不要打我,這是為了帖子的完整性)

我選擇的主島是一個河流島,這種島即使在高難度下也不會發生任何災難事件。 



另外鼠標指向屏幕左下地圖左側的沙漏處,你可以看到你的總遊戲時間,10小時拿銅質獎章,100小時可以拿銀質獎章。金質獎章需要多少小時,我不知道,反正我肯定不打算要那個獎章了。實際上我拿完全部其它金質獎章的時候,時間獎章還是銅質的,最後玩了很多局,勉強到100小時拿了個銀質,金質不知道要多少時間。反正我是肯定不打算要這個獎章了。

我選的主島作物有穀物、煙草、可可,礦產有無限鐵

我選的南方分島作物有甘蔗、可可,礦產有無限黃金和無限寶石

我選的北方分島作物有穀物、花、蜂蜜,礦產有無限大理石,海中有捕鯨場,鯨魚在哪都是無限的



第二步,圈地運動(我給他取命“圈地運動”)呵呵

有了想要的島鏈,但是並不是說你想要,電腦就會讓給你。在高難度下,如果你佔了電腦想要的島嶼,他100%會向你宣戰,所以這裡你要耍點技巧。首先是宣戰的原則問題。我發現宣戰有個前提條件是你要知道相應的電腦玩家,相應的電腦玩家才會有可能向你宣戰。所以問題就很簡單了,不要去發現電腦。

不發現電腦玩家的關鍵是,不要發現電腦玩家的任何建築。發現電腦玩家的船隻肯定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只探你需要探的島嶼,並且完全佔領它!是整個高難度下輕鬆流程的核心。哪些島嶼是需要探的,那些路線是不經過電腦殖民地的,我想第一步的時候應該已經記下來了吧。

好了,現在談談具體的做法。

具體做法有三個步驟。

剛出來的時候只有一艘考察船,開始後立即向你希望要的島鏈中離你最近的島嶼航行(動作要快,千萬不要讓電腦搶先了)。船上有40噸木柴和40噸工具。很顯然,工具夠了,木頭不夠。在最近的島嶼建立一個港口後,會自動卸下所有資源。你所要做的是把所有的建材都裝上船,只留下製造兩個伐木廠所需要的建材(你要留下4個伐木廠的也可以),並且卸下全部食物(卸下食物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考察船的航行速度,以便更快的搶島)。然後載著所有能載的建材駛向島鏈中的下一個島嶼。在航行的過程中,你可以回頭去剛才那個島嶼把伐木廠建好,連接倉庫的路也鋪好。一切OK後,考察船差不多該到下一個島嶼了。在那島上建立一個港口,然後裝上所有建材,繼續去佔島鏈中剩餘的島嶼。保證每一個需要的島嶼上有一個港口就行了。這是第一個步驟。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最好是把所有資源都卸在主島上,這樣船倉會騰得更空。當然如果主島不是你最後去的一個島,要記得帶上夠建港口的建材,去下一個島,我第一次圈島的時候就是忘了這事,到了才發現沒有建材建港口,結果島被電腦佔了。

完了之後,考察船船艙應該是空的了,現在速度是最快的時候,把它駛向中立商人那裡去購買工具,能買多少買多少。然後接下來就是把島鏈中每一個已經建立了港口的島嶼,的每一個電腦可能登陸的地方都建一個倉庫,這樣電腦就沒有辦法在島上建立倉庫了。電腦沒有辦法在你的島嶼上建立倉庫就等於是說,只要你不去主動探電腦的基地,你就永遠不會和電腦建立任何外交聯繫。只要沒有外交聯繫宣戰也就不可能了。這是第二步。

前兩步完了之後,還有一件事情必須要做,就是保證每個島嶼上都要有一些建材,以放發生不測。比如颶風可能摧毀你的港口或者倉庫,然後緊接著電腦立即在你的島嶼上建立基地,這樣它就會和你建立外交關係了。一定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至少不要讓它發生得太早。所以放點建材在每個島嶼上,保證任何一個倉庫被摧毀後,你可以立即再建新的倉庫。這就是第三步。

這裡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開始不是建立了一點伐木廠嗎?如果它們不在主島上,那麼你暫時可以把它們關閉甚至直接拆除了,這樣可以節約一些預算,雖然並不多,但在前期還是挺敏感的。當然,這一步是可以跳過的。

完了之後,圈地運動就算完成了。

剛出來時只有一艘考察船,千萬不要去探不該探的路



第三步,消除預算赤字

跳過這一步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中期會感覺非常缺錢。所以最好還是不要跳過這一步。

由於前兩步建立了大量的倉庫和港口,但是卻沒有任何生產。殖民地也沒有人口,這時到了很討厭的,前期預算赤字時期。這個時期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在主島上建立大量的殖民地,並且大面積打魚,打魚的最大優點是不佔地盤。不像養牛,要佔大量的地盤。我是每個島嶼都打魚,跳過養牛,直接撐到麵包生產線出現。這樣就避免了中期的大量拆除建築,大量的遷移工廠。

此時,除了漁場和伐木廠以外沒有任何生產建築。工具和磚塊主要是從中立商人那裡進口。人口大概一千多名拓荒者,預算贏餘300-400左右吧,完成扭虧。

以前不知道,猛升級,結果經常赤子,現在學聰明了,升級之前先讓預算有較大贏餘



第四步,發展

發展,大家都會,我就不多說了。但為了帖子的完整性,還是提一下。 (老手不要打我)

首先是居民情緒的效果。 

憤怒(紅色):輕則示威,重則暴動。並且人口減少,當減少到一定程度後,建築降級。

不滿(橙色):人口減少,當減少到一定程度後,建築降級。

普通(黃色):沒有任何特殊效果。

高興(綠色):人口增加。

愉快(深綠):人口增加,當人口空間滿後,會要求供應建材併升級。

所以要想殖民地升級,有兩個條件,一是人民情緒達到愉快等級,二是建材要求得到滿足。

這些都是很容易辦到的。

順帶提一下無限礦需要研究後,在相應礦井裡升級該礦井。

其次,有一點必須要提,這並不是什麼必須的步驟,但我覺得很值得一提。就是商人等級的居民消耗的資源和貴族等級的居民所消耗的資源沒有什麼兩樣。所以,我是跳過商人等級,直接升貴族。怎麼做?就是升到市民等級後,停止繼續發放建材給居民。讓居民停留在市民等級,但是相關產業鏈卻按照貴族的要求發展。這樣,貴族需要的資源就不會被消耗,開始囤積。雖然市民會消耗商人所需要消耗的資源,並且沒有貢獻商人級別的納稅。但是,那是暫時的,因為當你的產業鏈完成後,從市民到貴族三級跳,手動升級也就5-10分鐘的事情。這樣絕對比正常升級快得多,最重要的是避免了達到商人等級後,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時不時地不滿甚至暴動。

市民等級後,其實可以停一停,不著急升級商人,這樣可以更快升級貴族,並完成完整城堡。

不著急升商人是為了更快達到貴族等級。並達到4000貴族的標準。

另外補充一下,這個時期最好是能夠給每一艘商船配置一艘護航艦,主要是為了防止高難度下的海盜。 

第五步,利潤最大化並且完成獨立,並且殖民地特產達到200噸

貴族就是用來收稅的。達到貴族後,要建立燈塔和城堡,以提高貴族階層的稅收。城堡的完整性直接決定了你能從那些富裕的貴族手中榨取多少稅收。以我的主島為例,僅一個城鎮中心就支撐著5800貴族(如果認為有必要也可以讓一個城鎮中心支撐超過6000貴族)

城堡的建設值得一提的是,並不是規模越大越好。而是越完整越好,就是說,如果你的每一個城堡組件都有一個,每一種都不缺,那麼這個城堡帶給你的利潤是最大的。

當然我也建了很多裝飾性的建築來裝飾城堡,但是我選的都是那些免費的裝飾性建築,比如商人等級的騎士雕像和噴泉,這些就是免維護費的裝飾性建築。這些就看個人喜好了,你喜歡多支出一點預算,建造些需要維護費用的裝飾性建築,我想肯定沒人反對的,呵呵。

完成獨立,並且殖民地特產達到200噸,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為了拿那兩個金牌。

城堡並不是規模越大越好,實際上每一個城堡組建建造一個,就能完全發揮效果了。

建造城堡的目的是提高稅收。城堡完成後,一個城鎮中心的市民,即便是愉快心情也會提供超過13000的稅收

現在有足夠的資金和平獨立了,後期女王經常性地獅子大開口,不過你有充足的預算足以滿足她的慾望了,呵呵。
既然有經濟實力滿足她,又何必和皇家艦隊開戰呢?滿足她,完成獨立吧。

第六步,建立軍事力量和防禦工事

軍事力量和防禦最好是先建軍事力量後建防禦工事。並且軍事力量中,優先建立海軍,最好是海軍達到上限後然後才是陸軍,陸軍達到上限後才開始發展防禦工事。這樣你才知道究竟你可以建造多少防禦仍然能保持預算贏餘。

最好是先發展海軍,一定要達到上限
然後再發展陸軍,也是一定要達到上限
最後才是防禦工事,這樣才知道究竟預算可以支撐什麼樣水平的防禦仍然可以達到贏餘狀態。


第七步,將外國文明逐個消滅(當然是除了和你友好的外國文明以外)

為什麼要消滅外國文明?因為高難度下,外國文明特殊技能帶給你的傷害,遠遠超過了電腦玩家革命份子和投毒者給你造成的傷害。想想吧,究竟是挨一次技能划算呢還是,經常挨技能划算?當然你要挑戰難度,那是另外一回事情,不過我覺得那不是在玩遊戲,呵呵。

還記得剛開始隨地圖時的路線嗎?到達各個外國文明的航線,對這些航線唯一要求是不經過任何電腦玩家可能建立殖民地的島嶼。對,順著這些航線,一一把這些外國文明消滅。其中優先需要消滅的肯定是易洛奎。因為她的特殊技能會直接摧毀你的建築。最後一個消滅的最好是阿滋台克。因為它的技能是讓你所有的士兵感染病毒。這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裡,你的部隊戰鬥力將會處於絕對劣勢,所以最好是最後才去消滅她,完了之後部隊慢慢養病。

這個地方需要補充一下,就是登陸打外國文明的時候要順便把建材帶上。外國文明一被摧毀,立即在這些外國文明的土地上,任何的可能登陸點建立倉庫,以防電腦建倉庫。如果你讓他建了,就會立即建立外交聯繫。所以,打的時候把建材也帶上。

逐個消滅外國文明的關鍵是不能夠發現電腦玩家,這樣就不會莫名其妙地被對手宣戰。


第八步,將電腦玩家逐個擊破

電腦其實並不擅長打仗,為什麼最好是逐個擊破?原因很簡單,電腦雖然不擅長打仗,但是他們的間諜技能特別煩人。尤其是革命份子和投毒者(前者靠消防局對付,後者靠醫院對付)。想想,你每向對方煽動一次暴動,對方向你煽動三次暴動。還有投毒、破壞這些三家人一起上。你受得了嗎?我看還是一個一個地打省心。雖然一起打也能打過,不過那實在是太累了,根本不是在玩遊戲了。我打過,呵呵。

這裡還是和打外國文明那樣,一家一家的探索,並且只打電腦的主島!當然,你要打它的分島,也可以。不過效果嘛~我就不說了。一句話,我不想和電腦比耐力。

電腦的主島,其實並不那麼好打,尤其是你必須在每個島上分散兵力部署,以防對方登陸的情況下,可以用於登陸戰的兵力就更吃緊了。所以我的方法是不登陸。而是封港!先集中全部艦隊,把電腦的主力艦隊全殲。然後開始封港,其間要摧毀對方主島上所有的船塢和港口。封港一段時間,擊沉任何可能進入主島的商船,完全切斷電腦的補給。然後投毒、煽動、革命份子,一個都不少,電腦也會用同樣的間諜手段來對付你,區別是由於你的補給線完好無損,暴動很快就會被平息,但對方卻一發不可收拾了,很可能自己就把城鎮燒得精光。甚至不需要登陸作戰他就認輸了。如果你等不急也可以登陸,不過不要抽調太多防禦力量。以防那些不可預測的事情。

如果你決定一開始就打登陸戰,那最好是建材、部隊一起帶,一旦擁有登陸場,立即建造要塞、堡壘、崗樓這些軍事建築出兵。不過,我打過,我覺得這種打法並不省心。相比封港戰,這種登陸戰因為要不停地指揮部隊,所以你沒有精力去細細品位這個遊戲的細節。比如暴動這些鏡頭。雖然自己的城也有,但是欣賞對方城鎮的暴動總是感覺不一樣。

當然,你也可以買張全地圖和所有人建立外交聯繫,然後再打,一切由你,只不過我打過,打得非常被動。



第九步,在沒有敵人的情況下,想拿什麼獎章就拿什麼獎章吧。時間獎章,我勉強湊夠了100小時,拿了個銀質的,金制的不知道要多少時間才夠,反正掛吧,如果你真的很想要。

這一步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產業鏈最好不要重疊,這樣會給運輸帶來麻煩。

OK,這個帖子寫到這裡就算是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