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thumb[13].png 

就像我在Facebook上的狀態一樣,我真的是不知道哪根筋接錯了,得了這種不幫忙就會ㄚ紮的『踏碼的友病』....

唉..別理我...過幾天就好了... 


我是個很喜歡幫別人,不管是很熟還是普通熟,甚至是路人、流浪狗,我總是和我媽一樣的想法:『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幫助人家。』

但隨著幫忙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幫忙的人愈來愈多種,我開始感覺到,為什麼李阿賢會在每次我要幫別人的時候,驚訝的問我為什麼會有要幫的念頭..

就拿昨天去他家吃飯,他媽媽問他說可不可以幫鄰居的國一小孩補數學的時候,我腦子裡馬上就跑過一遍要怎麼幫他找課本、 問家教,而當我跟李阿賢說的時候,他就說不要把這種事情攬到自己身上,人家只是要找便宜甚至是免費的,而大家是鄰居,教得不好他們也不好意思說,不想教了我們也會顧及情面不敢說,何必讓自己陷入這種局面呢..

我自己想想,也對....

所以我才了解為什麼李阿賢會這麼生氣我幫魔獸的朋友弄移民、刷徽章的事情...

不過,以上不完全是我想抱怨的,最主要的,是我爸。
 
前幾天掃墓,我爸突然問我說知不知道我外婆的妹妹住哪,我當時心裡想:『問這幹麻,媽媽這邊的人都不是很想跟你有來往說..。』而我爸接下來的話,就讓我整個人心情都不是很好了....

他會問這個的原因,是因為他記得我姨婆是住在瑞祥國中的前面,也就是因為他想要讓我阿姨的姪女可以掛戶口去念瑞祥,『看看能不能培養成醫科的』。


我整個人真的是非常的.......難過。


我當初要唸國中的時候,他們已經離婚很久沒錯,但監護權是判給我爸,雖然在當時我是住我媽這邊,但那幾年,完全沒有消息,not a once,而且在我跟我哥還跟我爸還有那個女人住在一起的時候,他也沒有盡到他的責任,賭博到半夜還不回家,讓我和我哥被那個女人虐待後,只說了聲以後不會這樣卻依然故我,好,這些都無所謂,cause誰無過去,誰不年少輕狂,誰不會因為被迷惑而忽略其他事務,好,我不計較。

但看到我爸為了那個女人的姪女,(雖然她很乖,但卻承襲了那女人那種欠揍到極點的講話口氣及血緣。)為他到處問人家能不能掛戶口,為他找我跟我哥去教他樂器、英文,我心裡就真的過不去。

我在被打的頭破血流的時候,你在哪裡?
我在被揍的臉腫起來,卻還被那女人威脅說要跟鄰居說是吃海鮮過敏的時候,你在哪裡?
我和哥哥因為你徹夜未歸,被趕去安全梯口睡的時候,你在哪裡?
你缺錢的時候、被討債集團的抓走的時候、要找人幫小蘋果補習的時候,哦,我知道你在哪裡了。

你昏倒的時候,我從屏東衝去板橋,只因為你是我爸,是我唯一剩下的雙親之一,所以我才這麼擔心你。
而我呢,對你來說,我是什麼?

你可以說當時我住在我媽那邊,所以沒辦法跟我們連絡,但我們都知道這是藉口。騎個摩扥車不到10分鐘的距離,可以這樣好幾年沒有音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我知道幫個小忙問一下姨婆的聯絡方式,根本花不到我10分鐘,但那就是對不起我的emotions,不幫忙呢,我卻又會開始覺得,自己很自私,誤人前途。


但我真的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