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吵架是必然的,但如果吵的是沒有意義的小事,那就失去了談戀愛的價值。

又心學姊的網誌 - 本質

每個人其實都會為了一些事情在執著,所以才會對達不到要求的另一半苛責。

而當另一半一臉無所謂時,兩人的關係,其實在那一瞬間,就降回了冰點;但如果另一半在當下只是想任性、想讓自己放空,不想其他的事情,不想為了『你是我的另一半』就該為你做點什麼,就該為你設想什麼,那就是吵架的開始了。

 

看了老媽的網誌,再想到好久以前的上一通江老爸打來講的,我好猶豫要不要把我想講的講出來。我不想做出評論,但我也不想看老媽一再的哭。或許,我都只看得到老媽的眼淚,聽不到老爸的解釋,但那又如何,事情是一體多面的,從哪個角度切下去看,到最後一定都可以看得到吵架的原因,再往下一點,就可以看見為什麼在一起的本質。

或許談戀愛的本質是沒有變的,只是你們空間變了,時間變了,你們就認為兩人之間的愛情也變了。

就拿我當例子吧,我和前男友會在一起,就是因為我們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空間,做了同樣的事情,所以才有這種緣分在一起;而當我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做了不一樣的事情後,才開始有了分開的契因。而和我現在的男人在一起,也是同一時間,同一空間,做了同樣的事情,雖然過程中也是很多次兩人因時間、空間不同起了爭執,甚至也短暫的分了一天半,但很多事情,當下你是看不清的。

為了打電動吵架,我想,是我們這一個階段的情侶最常遇見的原因了。就連我這麼愛打電動的女生,也會為了男人不跟我玩同一款遊戲而任性的發飆,更何況是那些平常沒在玩的女生呢?

兩個人如果有共同的話題,一樣的興趣,再加上同樣的工作環境、相似的背景,要不相愛,不互相吸引,真的很難,因為時間、空間都對了,就只差當下的感覺了。而不管是男生還女生,在與對方在一起之前,假一下是一定會的啊,因為當時又不是24h在一起,所以空檔時間當然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了不起就是設個鬧鐘提醒一下自己,幾點該打個電話跟男友/女友問一下。對不起,因為我就是這樣。

所以,女人,不要跟男人計較,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裝不下和你在一起之前,在你面前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