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我從小逛到大的夜市啊!!!

地圖

高雄 一德夜市

我的GoogleMap:高雄夜市小整理

 
交通
撘公車:
  36(勞工公園站下車‧步行1分鐘)
  69(勞工公園站或復興國小站下車‧步行1~2分鐘左右)
  12(勞工公園站下車‧步行3分鐘)
搭捷運:
  紅線(R7) 獅甲站 (走三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若要從其他捷運站轉乘接駁車‧請參考高雄捷運公司提供的轉乘資訊
 
心得
國小國中的時候,學校都會發勞工公園電影播放表給學生。
所以每次一拿到,就是回家跟家人說『我要去看電影,順便去逛夜市,好不好~』

每次去,都是一家大小從硫酸錏巷的家,走聖德二街去。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時候我真的很愛走路,自從有了腳踏車、摩托車之後,我好像就再也沒有這樣走過了..唉呀,離題了。

一德夜市裡,我最愛的攤子,除了絕對會去喝的愛玉冰、一定買一百的螃蟹腳,聖德二街口的牛排和對面的小火鍋之外,就是復興路口賣糖果、小零嘴的攤子了。記憶中每次一吃就停不下來的熊熊軟糖和梅子都是在這裡買的。

還有哥的國小同學家開的麵包攤,雖然沒有吸引人的口號,但是一個個便宜又超好吃的麵包,每次去我總是要買上兩個邊走邊吃才會過癮。

雖然人潮不如以前那樣的多,攤販也都有些許的不同了,但是在這個商展(台語)裡,滿滿的都是我們的回憶。走在路上的,好多都是國小、國中的同學,雖然很多同學都已經去外地發展了,但每次去逛,我還是希望可以在路上,遇見我回憶中,那些讓人又好笑又好氣的同學們。
 
延伸閱讀
喵兒 - [高雄-前鎮]一德(勞工公園)夜市~鹹湯圓、阿照石頭玉米、大高雄牛乳
   - [高雄-前鎮]一德(勞工公園)夜市~素食臭豆腐、脆皮雞蛋糕、大犇牛排
Miffy - 高雄勞工公園夜市(一德路)的飛碟涼圓
Miffy’s Fantaisie-Impromptu op.66 -  【食記】高雄勞工公園 一德夜市
Chufy - <食記>高雄勞工公園夜市割包 (這攤就是堀江裡的那家哦)
陳大雄 - 高雄~~勞工公園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