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是通識課程:生死學的作業。

冠賢,如果哪一天,我要去見我媽了,你會傷心難過嗎!?
我想,我會自私的希望你會,卻又必須告訴你,要笑笑的放我去。

如果我去見我媽了,我希望我身上有用的器官,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去延續他們的生命、恢復他們的健康、豐富他們的人生,我都很樂意,只要不要讓我感覺到痛或我哥跟你認不出來就好。至於皮包裡的錢、Hello Kitty 的食物、床底下的紅包、櫃子底的零錢,就交給我哥去處理吧。

如果我是重病慢慢的死,不要急救,因為我超怕痛的,一直給我止痛藥就好,千萬不要為了讓我多活兩天,就在我身上開個洞還是電我ㄋㄟㄋㄟ,它已經夠小了不需要讓他爆掉。但是如果我是被撞到、壓到、刺到、砍到還是啥,拜託,多痛都要救我,因為我已經超痛了,多那個洞或是電爆我都要試著把我拉回來,因為我一定還有很多話要說,很多事要做。

我也希望不要把我關在大木箱裡,這樣每年還要麻煩大家來看我,而且要是你們沒來,我會超難過的,所以把我丟到墾丁我們常去的海好了,這樣你去墾丁玩的時候,我還可以認為你是來看我的,不用每天都在大木箱裡面等人家來開門。不過,記得要把我弄碎一點,不然會嚇到或刺到去玩的人或是要吞掉我的魚。還有啊,我的最後一張照片千萬不要給我放證件照,我一點都不想嚇到別人,拜託,選一張最好看的好嗎!?我不想一臉看起來就是死人臉。

Jerry和大頭,我真希望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的繼續被愛護著,雖然我有時候真的很想把他們剁來吃或是拿起來摔個兩下當坐墊,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喇叭嘴,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把他們兩個都帶回家,雖然你真的很不喜歡大頭,但,如果是給我哥照顧的話,大概也只是變成軍營狗,雖然會很多人陪他玩,但是會不會有人真心對他,我不知道,所以,我還是希望你可以對他好一點,餵他吃飯不要太飽、讓他喝水不要太撐,如果可以的話,下班回來讓他出去瘋一下。Jerry我就比較放心了,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對他很好的,畢竟,他也算是你的小兒子了,對吧。

告訴我的家人們,不要因為我離開而難過,要因為我完成我的旅程而開心,好嗎!?

爸,
我知道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件很討厭的事情,而且還要迴避不能出席喪禮,但是,我只是先去陪媽而已,不要擔心我們,我會好好照顧媽的。你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老是隨便吃,要吃營養一點,記得要刷牙、看牙醫,定期做健康檢查,注意肝指數,還有,不要以為勞動就是運動,記得擠出點時間去運動,跑跑步也好,游個泳也不錯。好好留點錢,這樣以後我才不用邊照顧媽還要擔心你。

哥,
對不起,我還沒看到大嫂就先閃人了,不過沒關係,我會偷偷的、盡量不嚇到你們的去看你們的。記得把你的東西都放在該放的地方,該吃飯就要起來吃飯,不要又打阿給打到快餓昏了,有空就去陪陪爸、看看阿嬤,去舅媽家的時候記得不要打阿給,要打去網咖,ok!?
還有啊,半夜打電動的時候,不要以為都沒出聲大家就不知道,再小的聲音都會吵醒別人的。爸、阿嬤、大舅小舅、舅媽、大姨、一帆哥、毓翎宇筑和毓庭,還有姨婆他們就交給你了,記得要常常跟他們聊天,不要讓大家疏離,該慶的要慶,該帶大家出去玩就去,不要隨便帶過。我希望可以每年都看到大家聚在一起。

阿嬤,
歹勢啦,挖竟然逼力戈咖紮造,金架拍勢,恩歌,挖星ㄎㄧ尬媽媽作伴,安ㄋㄟ媽媽咖ㄇㄝˇ摩聊啦。

大舅、舅媽,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們,當你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雖然我和哥哥常常讓你們生氣,但是我們都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和哥哥早就不知道身在何處了,是你們讓我們感受到家人很重要的感覺的。

小舅,
還記得我們小學的時候是你和爺爺堅持要我們有快樂的童年,才會有現在的我們,只是小時候太不懂事了,一直惹你生氣。不過,隨著我愈來愈大,我開始後悔當時的我為什麼要跟你針鋒相對,對不起,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可惡,希望,留在你心裡的我,還是那個純真可愛的我。

毓翎宇筑、毓庭,
honor your parent, be staunch for them.
別再讓舅舅、舅媽為你們擔心了,是時候換你們要照顧他們,讓他們可以輕鬆一下,好好的出去玩、出去放鬆了。對不起我先走一步了,我會很希望你們可以有超豐富的生活的,我想你們自己也會這麼希望吧。

大姨和一帆哥,
雖然我們沒有很close,但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下次過年,就一起吃個飯、寒假就一起出去玩,有空就聚一聚咩。

冠賢,
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我們說好會結婚、生對可愛的女兒,要一起住在肌肉男裝潢的房子、要玩遍沒去過的地方、要吃盡好吃的東西、要看光所有的風景、要用光所有的姿勢,對不起,我現在都做不到了,我不奢求你可以為我獨身後半輩子,我也不希望,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會忌妒,所以,記得定期跟我報告進度,不可以有任何隱瞞,也不可以不讓你爸媽同意就動手。

所有我認識或認識我的朋友,
很高興認識你們,希望你們可以記得我,也希望去墾丁玩的時候可以想起我,我絕對會讓想對你們做啥的鬼不敢亂來的。

最後,我希望對大家說,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佔有你們的世界一段時間,希望你們不要那麼早來找我,至少要到我快認不出你們的時候再來,這樣我才有機會介紹別人給你們認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