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如往常

我放Jerry和大頭在家裡面的停車場跑跑

也把門打開讓他們可以出去

照慣例的
我帶Jerry和大頭去跟其他的狗狗聞聞
只是沒想到
一個轉身
我就看到Jerry被一個女生騎著機車壓過
雖然她有停下來
但看了我一眼之後
她就騎走了

留下驚嚇過度的Jerry和我還有沒進入狀況的大頭以及出來看發生什麼事的阿海跟巧音

Jerry屎尿都失禁
我馬上就帶他去看醫生
帶去百齡動物醫院

醫生給牠摸摸骨頭
醫生說
『看起來沒外傷
  骨頭也都沒斷』

然後醫生就給牠打了三根針
應該是止血消炎和止痛的針
並吩咐我回家觀察
晚一點可以給牠吃個藥

醫生說
『別緊張
  牠這應該沒有太嚴重
  不用擔心
  我希望你不要太傷心難過』

只是回到家之後
我發現Jerry愈來愈不對
喘的聲音愈來愈急促虛弱
嘔吐的動作愈來愈頻繁
趴下去休息之後
又站起來換姿勢或是看著我

我馬上打電話回百齡去問
講了Jerry的狀況後
接電話的事百齡的另一個醫師
他說
『這可能有氣胸情況應該不樂觀
  你明天早上去排屏科的動物醫院』

掛了電話後
我馬上去查了大同的電話
打過去時
大同已經準備休息了
在我講完Jerry的情況後
櫃檯的小姐只問我到那邊要多久
我說五到十分鐘說完我馬上就出門了

到了大同後
醫生都在忙
等大約五分鐘之後
有個醫生來幫Jerry檢查外傷
和另一個女助理一起帶Jerry去照x光
然後幫Jerry抽血檢查

拍了兩張之後
就是等x光片洗出來

洗出來之後
醫生說看起來是有氣胸
要再拍一張胸部正面的
所以又抱進去照


x光室的後面是手術室
我聽到一隻狗狗一直在該
也看到一堆血
還有兩三個醫師在旁邊
我摀住嘴巴聽著醫師講解Jerry的狀況

好怕眼淚會掉下來

直到三張x光片都洗出來之後
一個胖胖醫生來跟我做詳細說明
他說
『Jerry氣胸造成心臟及肺臟受到擠壓
  而且斷了兩根肋骨再加上肺部聽起來有積水』


他還特地叫我自己聽聽看


然後補上一句
『如果你明天才帶來大概就掛了』
我聽到這心都涼了.....


然後醫生拿來一張住院同意書要我簽名並留下個資
我看了看內容
大致上是寫說如果狗狗出了什麼事跟醫院都沒關係
同意醫院在狗狗身上做的任何醫療行為而且不會延遲帶狗狗回家或拖欠醫療費用


我簽了
陪Jerry進病房
摸摸牠
跟牠說明天我會來看牠
然後牠就把頭塞到我胸口來
好像在跟我說

『帶我回家』

可是我好怕
好怕帶牠回家牠會突然有狀況
我會就這樣失去牠

所以我還是讓牠住院
我還是讓牠自己待在醫院

醫生告訴我明天可以探病的時間
是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下午五點到七點
晚上十點到十一點

點點頭
我就趕快離開醫院了

連Jerry的籠子都忘了拿

一路上
我哭著騎回家
無意識的
大概闖了四個紅燈吧.....



Jerry
馬麻愛你
馬麻不想失去你
你要努力撐下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