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是否知道一顆小小的戒指,

似乎對戀愛中的男女很重要,有時後送了禮物給對方,

如果是送了鮮花、項鍊、日常生活用品等等...,

好像都沒有一顆小小的戒指來的重要,

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在結婚的時候。

雙方需要預備信物以作交換,為何信物一定是戒指呢?

你是否也知道把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

代表著不同的涵義嗎?

其實它們都有特別的涵義

看著手上的戒指,姐姐已經離開人世間三個多月了,

今年的春天正值花樣年華的姐姐,在她打工的飲食店裡,

因為氣喘病發作,當她同事送將她到醫院時,

已經回天乏術,就這樣的姐姐靜靜的離開人間,

手上的這顆戒指,是姐姐唯一留下來的遺物,

姐姐生前說過,這顆戒指對她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顆戒指,

這是她最心愛的人留給她的,我要好好保存它,

最疼我的姐姐一聲不響就悄悄的走了,

直到現在我內心還是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有一天,我到巿區逛街時,忽然有一個男孩一直看著我,

他的眼神猛盯著我,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我心理想著「那個人有病喔!幹麻一直看著我」 。

而且他卻一直跟蹤著我,讓我覺得非常害怕,

想起前二天嬸嬸才被搶劫,再加上現在社會治安敗壞,

心理又想著「他該不會是要搶劫吧!」

過了一會,回頭再看了他一眼,發覺他還是緊緊的跟著我,

於是我回頭大聲的對他喊「你幹嘛一直跟著我」 。

他看到我大喊時,反而靠了過來,他對我說:

「小姐,方便跟我到前面的那家麥當勞嗎?」

「我有事想跟妳談談。」

看他這樣說,我的心裡直覺得莫名其妙,我又不認識他,

而且也沒見過他 「我為什麼要跟你去麥當勞呢?

你要用這招泡妞也太老套了吧!」

他看了我這樣說,卻笑了一笑跟我解釋,

他說他並沒有惡意,也不是想虧我,請我不要亂想,

隨後跟他僵持了大約10分鐘左右,

我終於跟他到了前面那一家麥當勞。

「說吧!你想幹麻?」

我莫名其妙的質問了眼前的這位陌生男子,

但是他卻沒有回答我任何一句話,

只是眼睛一直叮著我的手看。

「ㄟ,你很怪喔!,你到底要幹麻?」

當我說完這句話,他便抬頭看了我,並且對我說:

「我可以買下妳手上的戒指嗎?」

聽完了他的話,我傻眼了,

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對我手上的戒指有興趣,

我很好奇想知道,為什麼他想要買這顆戒指,

正當我對他有所好奇時。

他又再度開口說:「拜託,我真的很想要這顆戒指」。

「妳出個價吧!」 我看了他的表情還真的很有誠意。

但是,這是姐姐留下來的遺物,就算打死我,

我也不肯賣,「為什麼你想買我手上這顆戒指呢?」

我好奇的問了他,而他卻說出了一段讓我很驚訝的往事,

大約在四年前寒假,我遇上了一個,

她是個讓我很心動的女孩,初次遇見她的那一天,

天空下著毛毛雨,也許是因為天雨路滑,

也許是因為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就如同連續劇的劇情一樣,

我開車不小心撞到了她,雖然她只是輕微的擦傷,

心急的我馬上送她到醫院去,深怕她出了什麼萬一,

也因為這樣陰錯陽差,我跟她就這樣相識了。

從那一天開始,時間悄悄流逝,也許是因為我們有緣認識,

也許是因為彼此的好感,我們便開始交往,

跟她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她對我溫柔、體貼也許是因為她的善解人意,

讓我下定了決心要娶她為妻,要照顧她一輩子永遠的疼愛她,

只是天不從人願,家境不錯的我,父母親為了我的前途著想,

打算把我送到英國留學,聽到這個消息的我,

心裡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我並不想離開她半步,更不想在異鄉生活,

但面對父母的堅持讓我無法抗拒,我只能勉強點頭答應,

當我開口對她說出父母親要把我送到英國留學時,

她卻對我說:「去英國留學是件好事,你真的應該去,

不管你去多久,我會在台灣等你回來」 。

聽了她的話後,我內心非常感動,她說願意等我回來,

讓我安心了許多 ,記得要去英國的那一天,

我們說著一段不捨的告別,她不停的叮寧著我 。

「多保重、多穿點衣服英國很冷、要記得吃飯」。

看著她站在機場的那一端,跟我的父母親站在一起,

手輕輕的揮著眼角的眼淚也默默的流著,我心裡真的很不捨,

擔心的是她身體健康狀況欠佳,

而我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著,希望我不在她身邊的日子,

她能平平安安渡過,要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我不斷的回頭,

不斷的看著她,而她的眼淚卻也一直沒停過,

在英國留學的日子,她不斷的寄信鼓勵我,

而我也常常打電話給她,雖然距離是那麼的遙遠。

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從未減過,好不容易等到了假期,

終於可以返回台灣,我在英國買了顆戒指,

要帶回台灣送給她,這顆戒指是我千挑萬選才買到的,

這種款式台灣很少,當她看到我買的戒指時,

開心的跟小孩子一樣。

我便開口對她說: 「妳知道把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

代表著不同的涵義嗎?」

她聽了我的話,只是握著戒指搖搖頭,

我開始對她解釋戒指的涵義,

「大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

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妳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

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

「中指: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妳靈感湧現,

更有魅力、異性緣。」

「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

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

「小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會直覺敏銳。」

「這樣妳懂了嗎?」 她聽我說完後。

卻開始俏皮的著對我說: 「喔!我明白了,

那你希望我戴在哪個手指呢?」

聽了她這樣一問,我害羞了,臉紅的跟蘋果一樣,

她看了我沒反應又說了一句 。

「那我不戴了喔!你都不說要戴在哪一個手指」。

聽了他的話後,我開始心亂了,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

我對了她說:「把它戴在無名指上,

把它當成是我們的誓言, 把它當作是我對妳的承諾,

等我從英國回來後,我們就結婚好嗎?」

我話還沒說完她就緊緊的抱著我,抱的很緊很緊,

好像怕我會離開她似的,很快的假期結束,

我又將要到英國去了 在機場,又將要再一次的離別。

但是,這次她並沒有哭泣,從她依依不捨的臉中,

我看到了她信任我的笑容,當我要坐上飛機的那一刻。

她對我說:「想你的時後,我會看著手上的戒指」。

就這樣我們又再次的分開了,回到英國後,

我們還是互相寫信給對方,我還是常常打電話給她,

希望讓她能感受到我在她身邊一般。

但是她總是在電話中對我說:

「國際電話很貴的,不要常常打,你放心吧!我不會寂寞,

想你的時後,有你送我的戒指陪我啊!」

她總是這樣很善解人意,也很為我著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即將快畢業返回台灣的前幾個月,

她卻跟我斷了所有的音訊,打她的手機,沒有人接寫信給她,

她也沒有回任何一封信,我心慌、著急而且很害怕,

種種不祥的預感在我腦海中徘徊。

想她的每一天,我都好像過一年,

我好想馬上坐飛機回台灣去,

這種感覺就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我開始沒有安全感,

打電話回到家中,想問父母親是否有她的下落,

因為爸媽都很喜歡她,在我不在台灣的期間,

她也會到我家找我父母聊天,

但爸媽卻說:「她已經三個多月沒有來我們家了」 。

還反問我「你是不是跟她吵架了」。

聽到這我心急如焚,一個月過去了,三個月過去了,

她仍然沒有任何的音訊,我終於畢業返回了台灣,

當天我馬上開車去了她家,屋子內卻空無一物,

雖然我並沒有見過她家的人,也沒有進去過她家,

但是這的的確確就是她的家,看著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一草一木,卻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

壓抑在心理的思念,一瞬間化成眼淚 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妳在那裡,妳到底在那裡呢?」

我像瘋了一樣大喊著,也許是因為我喊的太大聲,

隔壁的雜貨店老板,跑出來對我說:

「這間房子的人,早就在三個月前搬走了」。

聽了雜貨店老板的話後,我絕望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找不到她 她到底在那裡,我好想念她呀!

聽完了他所說的話後,我感動的哭了,

當我還沒回過神來時。

他卻馬上開口對我說:

「這就是我想要跟妳買下戒指的關係,妳手上的戒指,

跟我買給她的一模一樣,

雖然我並不知道妳為什麼有這顆戒指,但是這種款式的戒指,

台灣真的很少有,請妳賣給我好嗎?」

此時我開始回想著,

姐姐曾經說過這是她最心愛的人送給她的,

姐姐還說她一直在等他回來,

種種吻合我便開口急著問眼前的這位陌生男子。

「你的她,叫什麼名字呢?」 他眼神有點哀傷的回答 。

「我都叫她小珍,全名叫吳麗珍」 。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哭了沒錯他心愛的人就是姐姐,

當他看到我哭了,一臉訝異的安慰著我。

直對我說:「小姐,對不起,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 。

我回答他L「你要找的那個她,是我姐,是我的親姐姐」。

他聽到後,非常的激動,雙手用力的捉著我的肩膀。

直問「小珍呢?小珍在那?我要找她」。

我實在沒有勇氣對他說姐姐已經離開人世。

「跟我來吧!我帶你去看姐姐」 。

在準備帶他來見姐姐的路上,我看到他滿臉的喜悅,

他越是開心,我越是難過。

在路上,他還不停的問著我 「她過的好不好,有沒有變瘦呢?

有沒有照顧自己呢?」

而我也只是沉默不語,快到姐姐墳墓前,我停下了腳步 。

「到了,下車吧!」

我擦起了眼角的淚對著他說著:「這是那,小珍呢?

你不是要帶我來找她嗎?」

他一臉疑惑的問著我,我並沒有回答他,

只是要他跟著我走,並且做好心理準備,

我沒有勇氣再走過去 。

「你往這一直走進去,你就會看到姐姐了。」

我話還沒說完,他卻用跑的衝了過去,

突然間我聽到一陣哭泣聲,哭的很痛心,哭的很悲哀,

哭的很絕望,隨後我走到姐姐的墳墓旁。

對著哭紅雙眼的他說:「姐姐她在三個月前去世了,

一直到去世的時後,還緊緊握著這顆戒指,還一直對我說,

這是她心愛的人,送給她的,她還在等她心愛的人回來。

說完話後,我把手上的戒指交給了他,他也緊緊握著戒指。

梗嚥的說著:「小珍,我回來了,三天前,

我就從英國回到台灣了,為什麼妳要丟下我一個人不管,

我們不是約定好要結婚嗎?

半年後在雙方父母的同意之下,他終於跟姐姐結婚了,

姐姐在生前與他當不成夫妻,

他只好用冥婚的方式來迎娶姐姐,

姐...妳看到了嗎?妳的他並沒有違背誓言,他回來娶妳了。

你們用的結婚信物,是他當初送妳的那顆戒指喔!

妳的等待沒有白費,如果妳在天國看到了,

妳應該會很欣慰的。

宣誓時戴上的結婚戒指,當它在你的手指上閃耀之時,

你是否看見了未來要走的道路呢?

如此無可替代,緊緊聯繫著兩人的愛情證物,

並將它形影不離的戴在身上,直到永遠。

「戒指」是一份永遠的承諾 ,「戒指」是一份永恆的誓言,

用戒指來守候永恆的人,希望你們都能找到今生今世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