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有種共同的認知,就是不管是現實生活中還是網路世界裡,我這個人都會給人家一種阿莎力到極致的感覺,就算影響層面廣大,只要我牙一咬心一橫,什麼事情說出口了就當決定了。

但只有他知道,我是個舉棋不定的俗仔。

那就是『要是這樣』先生。



小時候,我常常掉東西。
擦子從桌上掉下去、錢從口袋跑出來等等,
那一瞬間,我聽到要是這樣先生說:
『要是我這樣就不會那樣了...』

長大了點,就要進入國中了,我開始思考,未來我要走怎樣的路。
我告訴媽媽說我要去考羽球體育班,還沒得到認可,我就已經開始準備所有試前工作,加緊練習、買新球衣、換線等等。
我還記得考試那天,媽媽說叫我不要去,因為剛好外面下大雨颳大風,這時候,要是這樣先生說:
『要是遲到了,這樣就不能考囉!!!』

Even當時是颱風入境的一刻,我還是頭也不回的,騎著超過我腰高度的腳踏車,穿著不能避雨的雨衣,背上我的球拍,往考場苓雅國中騎去。
狼狽至極的我,站在考場的時候,我熱切的感覺到,大家的眼神落在我身上的嘲笑感。要是這樣先生又說了:
『要是沒有來,就不會這樣被嘲笑了。』

沒有帶毛巾也沒有帶水,我就這樣濕漉漉的上場考試。
我考上了。
『要是沒有來,就不會知道考得上,對吧』

回家的路上,剛才的風雨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微風徐徐,太陽也露臉了。回到家告訴媽媽,媽媽卻說:
『你哥哥讀獅甲國中,你也去讀那比較好照應吧?』哥哥也這麼認為。
我又聽到要是這樣先生說了:
『要是沒有哥哥跟你去上學,你會很無聊吧!?』

所以我接受了獅甲國中,也放棄了體育班。

 

到了國中快考試的時候,每次的模擬考都讓我感到神奇。回家不讀書的我,居然還可以考到前五十名。這時剛好有個活動,是技藝班。又在沒人同意的情況前,自己把同意書簽了,跑去樹德的美容美髮技藝班玩。
練習洗頭髮、梳頭髮、化紙妝,好快樂的生活。這時我又聽到要是這樣先生說:
『要是來這裡,那五十名可能就沒有了喔!!』

剛好這時候老師告訴家人說我跑去技藝班了。
舅舅說:『你讀你的書,不要去做那些五四三的事情。』

所以我又接受了讀書,也放棄了技藝班。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