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08 / 15 (三)

一覺醒來,瘋狂的捷運之旅就此展開。


早上起來,盥洗一番,出門去找寶寶先生。
註‧他是閒先生的五專同學,歌聲超讚,別名,美聲男一號

說實在的,我們不知道要去哪。
買了張一日票和40元單程票,閒先生還覺得一日票不划算呢(因為200元),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退50,讓他大呼『早知道就先買』,後來,他也買了。

我們先是去吃了中餐‧定食兩百‧在捷運大坪林站的出口。
原本以我對定食的認知,總覺得是吃不飽的,而且又不便宜。

不過寶寶先生很認真的跟我們說
『會讓你們很划算的』

外觀看起來就是不便宜的日式料理店,走進一看,只剩門口的排座有位置,寶寶說幸好我們提早來。

拿起菜單,挖,真的看起來頗豐盛。
寶寶點了生魚片定食,閒先生點了鮭魚,而我選的是鮭魚卵。
點完,去結帳時,寶寶說他們工讀生把收銀機弄壞了,所以要我們等一下。
出餐頗快,而且重點是,寶寶說,飯、湯吃到吐,所以我去幫閒先生弄了一碗。

他們的調味料很多,只是沒放碗在那。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淋在飯上的醬汁,整個就是愛汁味菜心的湯汁,果然下飯呢。

沒特別注意其他兩個人的餐點,因為我的實在太誘人。
一個可以把我的臉完完整整(當然不包括耳朵以後的部分)放進去的碗哩,
裝著6分滿的飯,淋上開味的飯醬,撲上細碎的蛋絲,最後,再把整個表面的60%蓋上兩層鮭魚卵,喔,媽媽咪呀,I love it。

我吃第一口下去後,卵的鹹味加上飯醬的甜味,配上飯與蛋絲,整個就是.............O......我不會說啦。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第一次把整碗飯給解決完,而且重點是,他的湯(有點鹹不過還不錯喝)、蒸蛋(料多且蛋的滋味會讓你回味無窮)、小菜(ㄝ,我忘了是啥了哈哈哈),還有甜點奶酪(綿密,好吃~~~),整個就是大滿足。

對了,這間店叫做:定食8,在大坪林站的三號出口左手邊。附上Yahoo生活+網址

吃完出來就是整個撐,呵呵呵呵,這叫飽餐一頓,哈哈哈。



走出定食8已經快一點半了,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又回到捷運站過穴居人的生活。
回到捷運站,大家都先去上廁所,我和閒先生都把昨晚的食物留在捷運站了。

最後討論,我們去坐貓纜,所以就坐上往木柵的車。
聽著車上的廣播,不禁讓我覺得,台鐵應該要跟台北捷運跟進。
為什麼呢,呵呵,這就要說到電車上的到站廣播了。
(拍謝,我下港來的)
屏東←→高雄,有很多車種可以選擇,而窮人我最常坐的,就是電車。
電車上都會有四語的廣播系統,國語、台語、客語和英語,本來呢,好像都是年輕小姐的錄音,聽起來,標準、好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很像中年婦女,不,更老一點的女聲。而原本只有高雄、鳳山這些人潮較多的站才會有英語廣播,沒想到,現在連六塊厝也有,只是,讓我不免會心一笑的是,英語廣播系統,念地名的時候,還真的適用羅馬拼音,讓我整個就覺得很想狂笑。

我想這只有真的聽過的人才會懂我在說什麼..呵呵
(因為我聽到捷運上的We are now at 江子翠station跟電車上的We are now at Lioukuaicuo整個就讓我無言)


當我們在忠孝復興轉車往木柵站的時候,車換成每個車廂不連結的了,而且更癲頗,起速的時候整個就是站不住,呵呵呵,整個就很想把手吊在拉環上飛起來。(拍謝,我下港來的XD)

就在快要到木柵站時,我看到貓纜的排隊人潮,把貓纜的建物2、3、4樓都給站滿了,我直接就跟身旁的寶先生和閒先生說,我們回去好了。他們說今天是飛假日耶,會這麼多人嗎,是不是你看錯啊。

當我們走過去看的時候,他們也傻了。就在猶豫要走要留的時候,人潮突然前進一大段,讓我們整個就有信心可以排到(因為我們原本預計如果2點沒有走到一樓裡面我們就不排),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我開始覺得我的腳癢癢的,讓我以為,昨天的蚵仔作用了.....(最後證明我是被小黑蚊咬到,蚵仔原諒我誣賴你好幾個小時),我一直抓還是覺得癢,不過,看不出來有包,所以讓我整個就誣賴蚵仔,呵呵呵


大概才排20分鐘我們就坐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