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倒過來活!   引自《不來恩 名言錦句


看了看我的Hookup,看到了篇‧人的一生都是由○○組成的‧馬上就給他點進去看。

記得我看過一部電影,故事的內容是描述,有個男孩專注於工作,很愛他的那個小提琴女孩,卻總是很忙,也不知道怎麼讓女孩知道,他真的很愛她。疏於關心女孩的心情,讓彼此在一起的感覺愈來愈單調無趣。

直到有天,女孩發現男孩的重要公文忘記帶出門,她好心的送到辦公室給男孩,卻打擾到會議進行,讓男孩失去重要客戶,男孩就因為這樣,重新考慮了彼此的關係。當天晚上,是女孩的畢業公演,男孩搭車前往時計程車司機的一番話卻改變了男孩的想法,他了解到自己不能失去女孩。

就當男孩跟女孩表明心意,不能沒有她時,女孩卻已對這段感情失去希望,女孩難過的離開了男孩,就當男孩再猶豫是否要追回女孩時,女孩就這樣在眼前車禍身亡。

這場悲劇讓男孩的心深受打擊,讓他深深自責自己的輕慢疏忽。如果他能不這麼自私就好了!如果他能早點讓她知道自己的感覺就好了!如果他能有機會讓一切重新來過就好了。


在我看來,人生,都是由早知道組成。 
在悲劇發生後,人們都常這樣想,
早知道,我應該就要留下她。
早知道,我就不要這樣做了。
早知道,我就會怎樣怎樣...

一切的早知道,都於事無補。
就跟狂人說的一樣,「人的一生都是由後悔所組成的!」

但,後悔跟早知道,真的可以代表人生嗎?


當說出傷人的話之前,你是否想過這樣講會有什麼後果?
暴怒的人 90% 是不會想到的。

在要動手打人之前,你是否曾經掙扎過要不要出手?
受刺激的人 80% 是沒有猶豫的。

所以我覺得,人的一生都是由冷靜所組成的。
只要冷靜下來多想一下,就不會有早知道。
就不會再有「想不到我這麼做,她會有那樣的反應.....」了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