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你的狀態‧我好心疼‧
沒什麼時間注意你‧你就生病給我看‧這怎麼可以‧
特地去看了看心身症是怎麼回事‧你說是失眠‧我也會失眠耶‧會不會我也有啊


想想我們一起看帥哥的日子‧嬉戲追逐‧
我還記得你有一次追我追到滑倒‧還嚇到旁邊在打球的學長‧
結果我拉你起來妳還打我勒‧
真是‧我很會記恨的喔‧

下課後硬是留在排球場‧看著醜男帥哥打球‧我們兩在場邊笑的誇張的勒‧
記得嗎‧我們一直在笑商經的胖胖學長‧
還幫黑輪嫂看他的以霖學長‧其實我也覺得他滿帥的‧呵呵呵‧
記得嗎‧還有黑炭‧沒大腦葵花‧呵呵呵‧
好多那時候的回憶湧進腦子裡‧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呵呵

    很多事情‧要在年輕的時候做完‧老到開始回憶的時候‧才會嘴角揚起‧對吧



心身症(psychosomatic disorder)
「受心理、情緒因素影響的身體疾病,其影響可以是直接、間接或相互影響的關係,且個體有伴隨著身體組織的生理或病理變化」。

   1.診斷需要先排除任何器質因素或病因已經很明顯的功能性內科疾病 。 
   2.這一類病患傾向會因情緒因素而加重其症狀。
   3.對於疾病背後隱藏的情緒衝突卻幾乎沒有病識感 。 
   4.求診的主要動機是要解決身體的困擾 ,這是與轉化症病患有所不同之處。
    (李選,2003)



臨床症狀(黃宣宜等,2003)
 
1.主述身體有病,同時有實際客觀的身體病變或病理過程。
2.呈現中度、重度的焦慮。
3.否認情緒問題,不了解身體問題及壓力反應兩者間的關係。
4.以身體症狀作為不遵從精神科治療計畫之藉口。
5.潛抑生氣的情緒或不適當的表達憤怒。
6.言語中帶有敵意。
7.憂慮的心情。
8.低自尊。
9.依賴行為。
1
0.引人注意的行為。
11.生活中有很多壓力源。




パニック障害 ・ 身体表現性うつ病 ・ 心因性嘔吐 ・ 摂食障害、過敏性腸症候群 ・ 胃潰瘍 ・ 心因性頻尿 ・ 筋緊張性頭痛 ・ 肩こり ・ 過呼吸症候群 ・ 不眠症 ・ 起立性低血圧 ・ 立ちくらみ社会不安障害(あがり症な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