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就是虛無~喜歡那些轉眼即逝的東西XDDDDD

不曉得是我小時候都沒得玩所以現在想孔想縫的就是要玩。

 

以下來介紹超省錢DIY方法!

 

玩泡泡最重要的呢,不是玩具,而是泡泡水!好的泡泡水讓旁邊看到的人瘋狂,遜的泡泡水讓玩的人抓狂!

當你可以做出超大泡泡的時候,旁人的眼光就像找到目標的聚光燈一樣,讓你馬上變巨星,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哈哈哈哈哈
網路上很多泡泡水的配方,我試過兩三種,各有好壞,我推薦其中兩種,你可以自己評估要用哪種配方來做,不過,當你玩過超大泡泡之後,你還會玩那種媽媽砸摳的泡泡嗎XDDDDDDDDD

泡泡水配方:

  小泡泡 大泡泡
洗碗精 2 4
洗髮精 1 2
甘油 1 1
膠水 1 1
清水 3 4
優點

材料省,量多。

不管多誇張的泡泡玩具幾乎都可以用。

缺點

最好拿小泡泡玩具用,不然小小孩會玩到生氣。

非常黏,要大量的清水才洗得乾淨。

持久力太好,怕飛到路上去,所以千萬要在離路很遠的公園玩嘿。

 

至於泡泡玩具呢~
要浮誇版的就去買,像是劍啊、超多圈圈款啊,其實不貴啦~
要貫(ㄕㄥˇ)徹(ㄑㄧㄢˊ)DIY精神的呢,材料有很多種可以選,而且只要你做得出來,要多浮誇的造型就有多浮誇的造型XDDDD!

基本材料:
握把:竹筷子、各種棍子甚至好握不刺手的樹枝都OK,最近發現珍奶吸管根本超好用!哦對了,還有絕對不能忘了超大泡泡可以馬上上手的扯鈴棍XDDDD

圈圈:鐵絲,衣架,粗束線帶,寶特瓶,寶特瓶蓋下面的圈圈,各種阿哩不砸的都可以啦!不用特地去買材料,我們要環(ㄕㄥˇ)保(ㄑㄧㄢˊ)。

 

寶特瓶蓋下面的圈圈  

吸水材:毛根、童軍繩。

 

工具:尖嘴鉗(我想好久才想起它的學名,因為我都叫它片濟,用鐵絲做圈圈才會需要)、細束線帶或橡皮筋(用來固定圈圈和握把)。

好,我們開始做囉!

這次我先用束線帶和吸管做示範,
首先先把你的圈圈做好,看你要做圓的、方的、三角形、五邊形都隨你便,只要束線帶夠粗,那個圈圈不會不成圈都行,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接著把吸管剪開一段,剪多少就看你自己,我是覺得剪多一點比較好做。

 

接著把剛剛的圈圈塞在你剛才剪的部分,要不要留尾巴或是束線帶的頭要不要塞進去都看你自己歡喜就好,我留尾巴又塞進去是因為粗度剛剛好。

 

位置調整好之後就把多餘的吸管反摺塞進去吸管內,如果擔心會掉可以上點白膠在裡面。

 

搭啦~這樣就做好圈圈啦~

 

   剩下的工作就是拿毛根把束線帶繞起來,搭拉~

 

 

好啦,祝大家玩得愉快呀。


哦對了,最後提醒一下,千萬記得帶些清水出門,或是先看好哪邊可以洗手,如果可以備一桶水更好,因為小小孩是不受控的,要是他突然哪邊癢,是不會記得手上沾有泡泡水的!!!
而且玩完記得要把現場收拾乾淨唷,最好是把剛剛泡泡水有沾到的地方都沖一沖,不然很有可能造成別人滑倒受傷唷!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