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新聞頭條

孫燕姿被搶劫、恐嚇之類的新聞

雖然我沒什麼注意去看
但是會總覺得有點擔心

只是今天看到的這篇Don做出的回應

我真的會很認真的覺得
‧媒體,可以信任的真的很少
‧看圖說故事、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很多箇中好手
‧道聽塗說、三人成虎,真的是很可怕的



關心燕姿的人,就耐心的看看這篇吧

> 孫燕姿事件的另一種聲音

 
 太陽帝國


 獨家新聞連結 
 ‧以下為整理版本(方便閱讀)




【獨家】孫燕姿埃及遇劫事件?太陽帝國旅行社說始末

 
更新日期:2007/03/31 10:01 
記者:《旅奇雙週刊》楊詩涵

【寫在這篇採訪稿前】 
以下採訪單純紀錄和太陽帝國旅行社業務經理方月秀的訪談,相較於新聞聚焦較強的唱片產業,旅遊產業的發聲較弱,因此僅就採訪的立場,讓太陽帝國旅行社的聲音有機會被所有受眾聽見,這之中沒有譴責也沒有猜測,而是以翔實的態度處理。 當我們常常將「還原真相」無限上綱的時候,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從事件裡看見什麼、學到什麼,並且因此而能夠用寬闊、正直的心,去思考我們每天所聽見、遇見、看見的人事物。




【採訪時間及地點】 
2007年3月30日下午3點,太陽帝國旅行社台北辦公室
備註:太陽帝國旅行社為所謂的Local地接旅行社,
總公司位於
埃及、分公司位於杜拜,另於北京、台北設有辦事處


【受訪者】 
太陽帝國旅行社(Solar Empire)業務經理 方月秀


【訪談經過】
孫燕姿事件的」PDF檔案張貼在公司所屬的4個官方網站,作為太陽帝國針對此事件說明的唯一版本,我們想把事件完整的報告放在網路上,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看,我們想說的、該說的都在裡面。另外,英文版翻譯報告則送交英國EMI唱片公司總部。
註:以上提及的4個官網如下:
www.solarempiretravel.com
www.solarempiretravel.com.tw
www.solarempiretravel.com.cn
www.egymania.com


問:那麼請問您擔心的是…? 
答:對我來說,我們公司受到的只是片面的生意影響,但是這件事同時影響了台灣、埃及。埃及是一個伊斯蘭教國家,宗教對他們的約束力很強,埃及人民單純溫和,他們一輩子的希望就是信奉教義、不犯誡律,他們不會去做像搶劫、偷竊這樣的事情,這違背他們的信念。事情發生後,我埃及的同事問我,「台灣人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前幾年埃及因為埃及文物展和電影「神鬼傳奇」而吸引了很多遊客,她的歷史與建築相信未來仍然會吸引人前往,我們希望如常的旅遊交流可以減低這件事情的傷害,但是那要經過時間。 

問:埃及當地的旅遊公部門是否做處理? 
答:在事件被報導的第二天,埃及旅遊部門已針對此一事件表達嚴重的關切,拍攝團的說詞有傷害到埃及的形象,政府部門會採取謹慎而必要的措施,至於後續就由埃及政府方面處理。 

問:可以跟我們說事件當時埃及導遊Osama的反應?
答:Osama從學校畢業後就在我們公司工作了,從最基層的助理工作做起,後來考上中文導遊執照,才開始正式帶團,資歷很完整,新聞播出來的時候他嚇壞了,因為沒有做錯事、也沒有搶劫,照片被放到網路新聞上說他是壞人,他不敢出門,後來我們鼓勵他要繼續帶團,像平常一樣正常工作就好了,他也已經回到正常的工作軌道了。3月22日那天還有領隊傳了意見調查表回來,正面肯定Osama。(請參考附圖)

問:可以請問您一個比較尖銳的問題嗎?在此事件發生前,埃及的導遊似乎給人較負面的形象,您可以針對這一點談談您的看法嗎? 
答:我這麼說好了,對於一些資源不是那麼多、人民所得不是那麼好的國家來說,他們的生活是必須賺錢的,而只要是合法賺錢的方式是不應該被譴責的。例如去印度、吳哥窟,也都會遇到積極兜售的小販,那是他依存的生活方式,不能被批判,也不能因為這樣說這是搶或是素質不好,這是旅遊生態的一部份,難道在世界各地即使文明的國家,就不會有計程車漫天喊價的問題嗎?而且在埃及,導遊算是一個較高、較穩定收入的階層,而埃及的旅遊協會對導遊的考核很嚴格,每年都會查核,如果有違規或不法事件,會有相當嚴厲的懲罰,品德也是其中一項考核的標準,他們不會拿自己吃飯的傢伙開玩笑! 

問:請問「孫燕姿事件報告」放到網路上之後,EMI唱片方面是不是有回應?
答:目前沒有直接對我們公司做出回應,我看新聞是對方將此事委由法律顧問處理。 

問:您方便談談這件事情帶給您的感受嗎? 
答:我們在事件發生後、一直到在網路上曝光「孫燕姿事件」的報告這段期間,沒有回應是因為在媒體上互相發話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公司負責人哈立德先生比較忙,但是他盡其可能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整理好,也親自寫這份報告,目的就是希望不要渲染,以冷靜而且白紙黑字有文件、有收據的方式來讓全部的人而不只是部分的人看到整個事件的完整經過。其實有媒體打電話問我,「請問妳會不會希望孫燕姿的唱片賣不好?」我很驚訝也不想回應這樣的問題,對我來說,我是一個旅遊從業人員,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把我的工作做好,之前我們公司承接鳳凰衛視…等媒體拍攝的安排,都不曾出現這樣的狀況,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所以就還是像之前一樣把事情做好就是了;網路有報導上寫這是唱片公司的宣傳手法,但是我們不是唱片公司,我也不想對這件事情發表我的言論,她唱片賣得好或是不好,與我的工作無關。我比較有感受的事情是,台灣有很多去過埃及的遊客、也有很多遊客還想去埃及,我自己也去過埃及、我的老闆是埃及人,不管是哪一邊都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善良的人,我相信也希望經過時間的考驗,每一個人都會看到事情真正的面貌。

 

 


問:請問截至目前為止有沒有媒體來採訪太陽帝國旅行社? 
答:新聞播出來的時候有,但我們不想再受訪是因為太陽帝國旅行社負責人哈立德先生已經把所有雙方往來的文件紀錄,完整地以「


問:我們可以從網路上這一份報告清楚看見文件的往返,請問貴公司保留文件往返、收據等紀錄,是因為承接歌手拍攝這樣特殊的旅遊團體?還是有其他的因素?
答:每個員工進公司的第一天,所接收到的嚴格規定就是「不准用嘴巴操作團體」,即使是電話聯繫確認後,都必須有白紙黑字做憑證,因為口語傳播會產生不可避免的誤解,但白紙黑字的文件不論經過多少時間都不會變,「好記憶不如爛筆記」,旅遊團隊的操作有很多外行人看不到的細節,不可能靠人的腦袋全部記清楚;如果產生旅遊糾紛,對我公司以及對消費端來說是雙邊保障,都有資料可調閱。 問:請問在此一事件發生後,貴公司所承接赴埃及旅行的團體是否受到影響? 答:有,3月份及4月份都有受影響,但坦白說這都是短期的,如果要把它解釋為一個對埃及來說的負面事件,它的影響會是階段性的,而我擔心的不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