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74.JPG

自從搬回高雄,我幾乎天天都要帶大頭出門去上廁所。
 

從總是要牽著,到可以讓牠自由自在的跑,這中間,其實經過了很多。

DSC00277.JPG
以前還在屏東的時候,我總是把牠關在房間,就跟我在二聖民權看到的那隻狗的主人一樣可惡..雖然他變大隻之後,我都會放牠衝去國小,但那時的我,其實是很不喜歡他往外跑的,因為只有晚上我才可以放牠出來,因為晚上,所以我更不能注意到牠是否在安全的位置,所以我很擔心,牠會跟Jerry遇到一樣的事情(不過看起來是我多慮了XD)
 

搬回高雄後,很幸運的,我住的地方離海洋之心跟生日公園都不遠,所以都算是有可以給牠安全的奔跑的地方,雖然一開始我只敢牽著牠走,應該說被牠拖著走,這是因為,牠還不夠穩定,我擔心牠會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所以我不敢放手。

不過隨著出去跑跑的次數愈多,我開始覺得,不放手也不行,不僅勒住牠,也達不到讓牠消耗體力的標準,所以我選擇不會讓牠有時間去傷害別人或被傷害的放手,我用三公尺的伸縮繩。

而當我開始讓牠去海洋之星盡情的奔的時候,我只敢不固定在同一個位置的放手,因為牠不得大狗緣,也很會吃醋別人站在我旁邊,所以,我只能一直走,直到遇見麻糬牠們,我才深刻感覺到,放手,才能讓自己跟狗兒子,都學到更多。

不管是對人對狗的反應,大頭都已經很有進步了,但我想牠還會更好,只要改掉愛吃醋不愛分享的脾氣,我想,牠就會是個人見人愛的狗兒。

所以現在,我開始擔心大尾了。

DSC00275.JPG
大尾最近都會很想跑出去玩,只要我開門,牠就會趁隙落跑,雖然說牠跑不遠,但由於牠的SIZE、反應都跟Jerry差不多,所以我很害怕我會就這樣讓牠受到傷害,所以一直都不敢放手。

但這幾天,我開始試著讓牠在我門口的小空地跑跑,把兩戶的門都關好,開門讓牠在外面抓抓嗅嗅,等到想進門了再來敲門,我發現,這樣也未嘗不好。

只是我又會開始擔心,要是哪天,這個小空地已經滿足不了牠了,我也要用"大頭經驗"來放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