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 arrive 4.jpg
前往飯店的路上,經過好多店,高級的店:一間全是美到翻過去的水晶燈專賣店,看起來極低調卻奢華的club,也有好幾間台灣少見的兌幣店。

香港的報攤,和台灣的其實差不多,一樣都是中年人叼著煙抖腳擺攤;但香港的人行道、車道,甚至是行人,和台灣的差很多。

人行道用柵欄與車道隔開,只要布鞋 能走,而且不會被車撞到的就是人行道(包含暫時沒車的車道),而且,不像台灣到處都是紅磚道、水洗石道、閃亮亮磚道,香港的人行道,大多是高低不平卻平 滑,黑一塊灰一塊的污漬交錯,而且,人常常是多到讓你根本看不見前面的人行道的;而車道更是特別,沒有單車道,沒有機車道,只有叮叮的軌道和一般車道。

在這裡就要稱讚一下香港人了,香港是我目前到過的華人佔多數的城市中(好像也不多XD),唯一一個真的完全落實車子見紅(黃)燈就停,綠燈才行的地方,整座城市哩,唯一會闖紅燈的族群,就是望右然後就快速通過的行人。

難怪小王子說來台灣走在路上,很恐怖。

走著走著,就到飯店了。
(感謝Cosmopolitan的Doorman很熱心的過來要幫我提行李,要是你能幫我提去Cosmo,我就更感激你了。)
 
0828 arrive 5.jpg
 
Cosmo的櫃檯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就直接上樓放行李去了。一打開房間門,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是個有設計感,但空間實在不大,看起來有規劃過,但可以活動的範圍真的小的一間。值得稱讚的,是不管調到30度還是16度都一樣冷到靠杯的空調。

浴室是黑底橘磁磚,加上白色衛浴設備,配色相當大膽,且效果很好的一間廁所。不過今天的重點是出去走,所以房間的介紹就跳過吧。

盥洗一下就離開飯店,在我的堅持下,我們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跟小王子約定的地點:時代廣場。雖然後來知道其實真的是近到可以(以我在香港走的路比起來),而且搭巴士真的是個不智之舉之外,而且也明白了一件事情:人嘛...都一樣,不管華人、洋人,黑人白人,塞車的時候不是嘴巴靠杯就是按喇叭的時,手幫忙靠杯。

(題外話:Cosmopolitan Hotel Lobby的Chandelier真的美的不像話。)
 
0828 arrive 6.jpg
 
坐了大概15分鐘的車,行車距離大概是步行10分鐘的路程,我們到了時代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