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jpg
幾個禮拜前,爸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可以教小蘋果吹直笛。

這件事一直被其他是耽擱,直到昨天老爸打來問我,我才把一整天空下來,回高雄去當個偽音樂家教。

其實我一點多快兩點就到了,只是小蘋果去剪頭髮,所以三四點才開始進入正題。當小蘋果回來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嚇一跳。(之前的照片要找一下,晚點補)

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其實發現她非常沒有自信,而且只要一有小錯誤,就會說『等一下』,然後再開始。雖然指法都是正確的,卻沒有信心一次就會吹對,所以一直斷斷續續的。

一直告訴他放輕鬆的按、不用太緊張,他只能撐兩秒,然後就恢復原狀。

大拇指一直是呈現極度緊繃的狀態,其他的指頭,也完全都是僵硬的,好像擔心如果吹不好,就會被懲罰。

用講的,成效沒很大。因為,講了沒兩秒就忘了。一拍、半拍、一點五,不是太長就是太急促,節奏似乎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所以我就想說要去買笛子。一起吹的成效似乎比較大一點。只是,不曉得下週會不會又回到原點。

短暫記憶,似乎不夠長。我想,大概是真的太緊張吧。下次,換個輕鬆點的地方吧。

PS.我原本是打算把我國中小和高中蒐集的樂譜全部帶過去的,嗯,我看,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