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吐溫的名言寫道:「當我十四歲時,我發覺我父親竟然如此的無知,我根本受不了他;但當我二十一歲時,我對於這老傢伙七年來發生的轉變,感到非常的驚訝。」根據英國最新調查,大部分的子女開始改變自己對父母親的看法,都比馬克吐溫晚了一年。

引用自‧Yahoo新聞‧孩子22歲才懂父母心

年紀愈大,我也愈有這樣的感覺。開始會回想為什麼以前會做這些無知、幼稚的行為,怎麼就不能在當時了解媽媽的苦心,為什麼那時候要激怒他們。

可就像我哥說的一樣,木已成舟,最重要的,就是記得這些經驗,不要再重蹈覆轍。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做到六件事,就是夠好的父母
     孩子一生一定要學的兩種才藝
     三撇步,擺脫孩子的哭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