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微積分課的時候,撇到休閒那邊有騷動,看到一隻,會跟著人跑的黃金,我小嚇到,就跟阿不說:『你看』,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下課去看看那隻黃金吧』

「嗯」



看牠跟著妹跑上四樓,然後跟著明修的樣子,真的很難相信,牠會被人家遺棄,這麼乖的一隻狗,有點好動,有點憨勁。


仔細看了一下牠的身上,除了數不清的傷口,和很久沒吃飽瘦弱的感覺,牠就只是一隻傻傻可愛的黃金,翻開耳朵,很好,噁心到我快吐了,看起來是迷路超過一個月了,看看臉上的商,天啊...化膿的化膿,結痂的結痂,光是臉上就四個可怕的傷口,頭上脖子上,摸過去,只能用嚇到我來形容。

我跟阿不說:『先找個繩子把牠綁起來,等下下課我再帶他去看醫生。』

明修拿了無用的CD盒蓋給他當水盆,還帶我們去系辦之友那邊拿狗食,只見校狗們對牠都不友善,而且牠看起來是很久沒吃飯,也沒好好喝水的感覺,吃了點東西,就開始分泌白沫,嚇死我和阿不了,趕快就把牠的食物拿開,餵水給牠喝,只是他一點都不領情,而且一直走來走去的,不太受控制。


『我回去拿項圈跟繩子。』
「好。」


所以我就一直引誘黃金跟我走,我說來,牠會看我,然後繞很大一圈,反正就是會一直亂亂跑,只是會注意我在哪而已,真的不太受控制,但是又聽得懂來,可見真的是受過訓練的。帶回家之後,因為擔心牠身上的跳蚤跟其他有的沒的,所以沒把牠帶進家裡,只是讓牠在院子,拿了大頭的繩子和當項圈的嘴套之後,我就直接把牠帶去大同了。



「你在哪啊?」
『醫院啊。』
「嗄!? 我以為你只是要拿繩子而已,我們都在這等你說。」
『ㄜ,你先去上課吧,順便幫我跟老師說。』




就這樣,我在醫院被牠一直繞圈圈。




醫生說:
『牠臉上的傷,應該是去找狗狗交朋友被咬的,都還滿嚴重的,鼻子這個有可能要手術哦。』
聽到這我都要瘋了,看醫生大概就要五六百了,如果要手術我的錢包不就掛了....然後醫生叫我幫牠洗澡、清理一下再擦藥之類的,我就直接問醫生可不可以幫牠弄耳朵,哦,我都快吐了。感謝你,屏科的同學(應該算學長),弄完,就把牠帶上去洗澡理毛。



七點半,我去接牠,然後帶去系辦之友那,大家都說牠腿短。



進修部的阿姨很好,拿了兩個校狗的罐頭給我。跟他們道別之後,我就把黃金帶回我房間。結果一進房間,大頭整個瘋掉,對黃金又叫又咬的,嚇到我了。



馬上就把黃金鍊在外面,給大頭戴上嘴套。
然後打給阿不。



『完了,大頭超討厭黃金。』



然後,我就出去看看黃金,剛好黃天華他們下樓來要出門,他們說有看過牠的主人,結果,只是因為牠有剃毛,他以為是同一隻,我都無言了。我說大頭超討厭牠,他們說,那把大頭關外面,黃金放房間,ㄜ,我又無言了。


『呵呵,怎麼可以這樣。』我說。



然後,他們出門,我就回房間安慰大頭,順便打給阿不,跟阿不講全部的情況,結果阿不就打電話去威脅黃天華,要他家的廁所借黃金住,我再次無言了。總之,感謝你黃天華。




現在只希望阿金他媽,可以收留黃金。不然我就完蛋了。




花費:
  1200+450+25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