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屬於我會出現的場合,因為某些原因,朋友找了我去幫忙,告訴小朋友,國立跟私立的差別。

記得那天是個冷冷的晴天,不太清醒的早晨。坐上了朋友的車,往目的地出發,在接到女孩之前,我問了不只一次『到底要說啥』。看到女孩在便利商店門口,朋友有些訝異,並這樣問『你是不是胖了啊』。尷尬。

女孩看起來就是個可愛又聰明的女生,白白淨淨的,就連長髮不經意飄動的樣子,都勝過我精心梳理。女孩很聰明,對自己也要求,在頂尖的學校雖不是第一,但也相去不遠,在我心裡連奢望都不敢想的學校,過著我原本也期望的生活,雖說沒什麼好羨慕的,但我就是忍不住崇拜。到了目的地,女孩依舊泰然,默默的吃著早餐,讀著像是外文期刊的書,看起來就是和我兩個世界的人。

說實在的,我能唸到這裡,已經是神明保佑了。

從小都是上課聽,回家玩,作業隨便在deadline之前寫玩,上了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都差不多是這樣,除非有人陪著我,不然我不在家看書的,因為那時候,不喜歡聽人嚼舌,所以就算隔天有考試,在家,我還是不會拿起書本,因為我寧願早睡,隔天六七點到學校去和大家一起看。雖說我的成績一直都沒很大的進步,但總在特別時刻,會有所突破。

女孩是個每天都至少會溫書兩小時的人,基測近滿分依舊不是自己覺得應得的分數,雖說不滿意,卻還是接受,因為那也是人人稱羨的學校。至少不是我這樣能摸到的學校。女孩的談吐,讓台下的小孩都很專心的聽,台下的小孩,雖然吵鬧不休,但都有著單純直接的反應。

在台上的我,語無倫次的,國立私立的差別,我想得到的,就只有學費跟氣氛了。就在我想要講些什麼卻講不出來的時候,幸好被打斷了,不然,會很難看。

廢話完,小朋友們就要考試了,我們也要去吃中餐了,吃中餐前,我們在附近的展覽館看到琉璃珠,跟蜻蜓雅築的不太一樣,但還不錯看,藍孔雀,很棒,朋友買去當女友的禮物,而手環,女孩看了很喜歡,朋友就買了送她,當作久未謀面的賠罪。午餐吃的是頗有特色的餐廳,朋友和女孩的火鍋很快就來了,而我的青花魚,大概是剛去捕,所以有點晚才來,不過,味道沒讓我失望,只是有點太甜,而且配菜超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