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麻一家預計明年四月左右要回台灣看看家人...看看朋友~但是因為台灣的動物防疫檢疫局的一個疏失~

小MIMI無法回家!!!

 

因為當媽媽的MINI麻, 不忍心讓小MIMI自己被隔離在陌生的地方那麼久~這點, 光是想像就難過的不得了了....重點是, 我們不滿...不滿因為台灣政府的疏失讓我們必須"花錢"讓小MIMI被隔離, 還要心碎....(( 沒錯, 被隔離是要花錢的...依照狗要待的空間大小來計價~小型犬籠子空間以21天一萬五起跳!! 其他就是依據所需空間的籠位大小加價...知道嗎? 一萬五的空間只足夠迷你型雪納瑞轉身而已....))

 

我們想要爭取, 讓他們改過這樣疏失...拜託大家幫幫忙~到處幫MINI麻轉貼這篇文章!!好讓政府方面注意到我們的請求....

MINI麻已經寫過信給動物防疫檢疫局了, 但是他們一直沒有回應~現在只好透過大家的幫忙...讓更多人重視這一件事情!!幫幫MINI麻, 也幫忙調查曾經也有發生過相同困擾的家庭~拜託了, 一人幫忙轉貼個幾篇到自己以及認識朋友的網頁....我們一家會銘記在心, 感激不盡的~

以下, 就是MINI麻所寫的一篇文章~希望大家閱讀了之後外更加了解原因.... 

我姓陳, 台灣台南人....目前因為工作的關係跟我先生住在德國~
在此, 有事情想要拜託你們幫幫我們...幫幫我們可以回家, 幫幫我們告訴全台灣還有幫一些跟我們一樣想回家又因無法跟心愛寵物分離的人回家~
 
我們當初離開台灣的時候有帶我們家小狗一起來....
現在有計畫明年要一起回家看看台灣的家人~
可是發現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告的非狂犬病國家中並沒有德國!
打電話回台灣詢問下, 他們給我的回應是說他們是遵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公告來做為標準的...
 
我查詢過OIE的網頁, 內容公佈著世界上所有的狂犬病疫區以及非疫區的國家~
包含了從未感染,目前未感染, 有嫌疑, 有感染, 受控制國家等等......
都寫得一清二楚...跟台灣寫的有所差距~因為, 台灣只列出六個國家而已!!
而我在OIE官方網頁上面看到的, 不只這六國而已...目前的非疫區國家有64國居多!!
假如是這樣...為什麼口口聲聲的跟我說是對照OIE的公告呢?
不管我打了幾次電話, 分別跟不同縣市不同的工作人員對話...都只得到相同的答案~
就是, "不關我們的事, 我們只是領薪水工作的~你要就自己跟我們上司說吧!!"
 
重點是....我有試著寫信跟所謂的"上司"說了~沒有人回應阿!!
 
我對我這次的打擾, 在此先說聲抱歉!! 只是, 我求助無門~現在就只希望你們能夠幫幫忙...
利用媒體網路的關係可以讓大家都知道這個疏失~
在這過程中, 利用網路以及某防疫站的工作人員這兩邊得知~~其實, 有很多案例因此在回台灣之後被迫與他們心愛的寵物分離21天...即使是已經對照了OIE的官方網站....
以下便是OIE的官方網頁, 在此供給大家對照...以證明我所說的~
 
我依照OIE網站的公文 Disease never occurred (從未發現過疾病存在國家) 以及
Disease absent during the report period ( 確定疾病完全不存在的國家整個期間完整報導) 來對照的.....
網頁一打開會有 Choose Disease (選擇疾病) , 然後右邊會有上下兩排可以點選 Terrestrial (陸地生物) 或是 Aquatic (水生動物)....
我給的網頁網址是已經選好"陸地生物"的~而陸地生物選項的右手邊則是有疾病選擇....當然也是已經選好的 Rabies (狂犬病) 選項~
 
以下, 便是我收集到的資料~麻煩你們看一下!!
台灣列出的非狂犬病疫區名單只有日本.英國.瑞典.冰島.澳大利亞.紐西蘭....
雖然沒有列出所有的非狂犬病疫區國家, 但這六個國家也是有在OIE名單裡面!!
以這六個國家來說....
第一是日本,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7年的7月~12月間, 最後一次發現國內有狂犬病發生案例是在1956年....
 
第二是英國,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8年的1月~6月間, 最後一次發現國內有狂犬病發生案例是在2007年....
 
第三是瑞典,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8年的1月~6月間, 最後一次發現國內有狂犬病發生案例是在1886....
 
第四是冰島,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8年的1月~6月間, 冰島則是從未發生過狂犬病案例....
 
第五是澳大利亞,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7年7月~12月間, 最後一次發現國內有狂犬病案例是在1867年....
 
第六是紐西蘭,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8年的1月~6月間, 紐西蘭則是從未發生過狂犬病案例....
 
再來, 以我們目前居住德國來說好了....
德國, OIE公文提到最後一次勘查確定是非狂犬病疫區國的時間是2008年的1月~6月間, 最後一次發現國內有狂犬病案例是在2007年....."" 跟英國一樣""!!!!!!!!!
 
可是....德國並沒有被台灣列在非狂犬病疫區國家名單中...英國確有~
 
我很納悶, 明明條件跟英國一樣...為什麼沒有在名單中呢?
又或者, 其他也被OIE列出的非狂犬病疫區國家怎麼辦? 都不算數嗎?
還是說~台灣是看心情, 閉著眼睛挑出看的順眼的國家名稱來公佈嗎?
 
我看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網站: http://www.baphiq.gov.tw
 
他們最後一次的公告日期是97年10月30日, 結果內容還是一樣..... http://www.baphiq.gov.tw/public/Attachment/8103011353371.pdf
 
那還是在我寫過信跟他們提到我的收集的資料之後公佈的...當然, 至今我還未收到任何他們的回應~
假如是這樣的話, 為什麼要有服務信箱呢? 不做回應是因為我了解太多?
還是想說當作沒看到就算了, 少一點麻煩.....?
 
而且, 我發現他們對其他類的動物傳染疾病項目疫區及非疫區方面都寫得很詳細, 都有確實依照OIE網站!
為什麼就只有"狂犬病"類的縮水少寫呢....?
 
我再跟某機場檢疫站的一位工作人員談過, 他跟我提到過他也很無奈~他也知道OIE公佈的不只這六國~
也是有過很多次一些非疫區國家的人在查詢OIE官方網站之後帶狗回台灣到機場才發現狗要被強迫隔離....
只因為, 台灣說的算....那, 請問? OIE說的就不算囉?
 
我原本只是想回家....好久沒有回家了~你們想想, 當初會帶著我們的寶貝小狗跟我們一起過來就是因為我們很愛牠! 我們不論如何不會讓牠離開我們的身邊....
 
而就是因為愛牠, 我們才會不計代價的維持牠的健康~
當然,應有的驗血報告跟健康資料我們都一應俱全...
台灣方面也跟我說過, 以台灣列出的非疫區國家來說~這些國家因為是非疫區的關係所以進出不容易!!
知道嗎? 因為我們俱全的文件資料...我們帶我家小狗已經自由進出國台灣列出的六個國家中的兩國了~
那....台灣方面還要說什麼?
當然是....沒回應~
 
從原本的一個單純理由只想回家, 到現在的發現事實想求取公平~
然後想為所有跟我們有相同情況的家庭說話!!
我...希望能夠得到你們的支持!! 讓政府能夠重視這件事情!!
 
拜託, 請你們幫幫忙....讓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讓他們確實列出這些"非狂犬病疫區名單"而不是自作主張的只列出六國....
 
在此, 我MIMI麻謝謝您的耐心閱讀完這篇文章~
 
拜託您一定要幫我們盡可能的把這篇文章傳出去!!!
 
 
由衷感激

 

 

相關連結:
  ‧MINI麻的BLOG
  ‧MINI想要回台灣的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