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好
曲:黃韻仁 詞:小寒 編曲:黃韻仁

才知道 你臉上的微笑 
不是幸福代表 是種不自在的禮貌
才知道 感情已經動搖 
我一直被誤導 是你還不願意揭曉
太多小煩惱 怪我們不懂得拋 
太多的問號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換來疲勞 忘了要一起變老
為何要無話可說 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
為何會在恨消失後 愛還是挽回不了
為何要在疼愛我的時候 
才對我說離開我 都是為我好
才知道 感情已經動搖 
我一直被誤導 是你還不願意揭曉
太多小煩惱 怪我們不懂得拋 
太多的問號 答案也都不必找
只換來疲勞 忘了要一起變老
為何要無話可說 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
為何會在恨消失後 愛還是挽回不了
為何要在疼愛我的時候 
才對我說離開我 都是為我好

"我要到未來,我要趕快長大, 他說都是為我好,我長大了就會懂了。"

2006年9月16日,21嵗,我 還是不懂......

那一天早晨,遲到了。 握住早餐,我邊吃邊趕 到學校。
"對不起同學,請問教務處在哪裏?"傻傻的四眼仔,一幅迷茫的樣子。他,新來的老師。


天啊!爲何要在我回家 的時候下雨?
算了,雨勢太大跑不回 家了,等雨停吧。
"沒帶傘啊?一起走吧?"依舊是那副傻氣,外加一份關愛。
同輩的狼毫譏笑,身旁的他顯得格外不自在。
我感覺他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回頭,他停頓了一會兒,把傘遞了給我。
"傘你先拿去用吧......明天見拜拜!"
一股暖流襲過我的心底 ,大雨中那樣子跑回家 ,我不自覺地為他感到 心痛。


我知道這很傻,但是我純粹只是想報答他借我雨傘之恩情。
第一次做吃的,卻不是給老爸吃。
我想如果他知道了一定 會又嫉妒又氣吧,對不起了老爸!
做好了!咦?怎麽不自覺地做出了個心形的便當?......
算了,想個辦法悄悄拿 去給他比較重要。好吃嗎,老師?


我不再翹課了,我找到 了每天到校報到的理由。
我不再留連購物mall了
反而我覺得學校的各個有老師的角落比衣服包包還要有趣。
成績進步了,回答問題 時,我更加胸有成竹,尤其是他的課。
但我想他對我在學業上 得過於熱誠顯得有些招架不住吧, 哈哈。


原來老師還有在下課后 到體育館打籃球的習慣,今天我跟著去了。
在回去他宿舍的那段路 ,我騎上腳踏車,一支繞著他兜圈。
間中沒有交談,他只對我的行爲不時露出微笑 。
我鼓起勇氣聞關於他的 一切,他也不怎麽回答 ,只專注的看書。
我知道他有在聼,所以 繼續問下去。
"傻瓜......小女生......哈哈、小孩子......"是我得到的回答。
我不想浪費時間多加爭辯,只想問到我想要知道的。
雖然什麽都沒問到,但那下午的時光是幸福的......


是我沒耐性嗎?我只想知道一個明確的答案。
今天下午我一如往常的 看他打籃球,但心裏卻上下起伏的厲害,沒法專心。
坐在更衣室外面,來來往往的男生想我投入的眼光是令人不自在的,
但是我真得很想快點得 到一個答案,哪怕是明示也好。
對於突然闖進更衣室的我,他大聲驚呼了一下 。
我們倆杵在那冰冷的更衣室裏,尷尬萬分。
我鼓起勇氣在尷尬的氛 圍中問了那個問題,但取代他的答案的卻是一 個噴嚏。
唉......無奈。


今天我約了他在電腦室,説是想請教他電腦的問題。
他直視住電腦熒幕,不停的按著滑鼠。
我沒心思去理會他在幹 什麽,這樣的沉默持續 了好一陣子。
"老師,我們這樣子算不算是在談戀愛?"
"你在想什麽啊?你不會懂的啦,傻瓜。"
他又輕撫了我的頭,仿佛我就是個小孩一樣。
我其實對這個舉動並不是很在意,但這次,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子。
我激動地在他的唇上蓋 了我的初吻,便跑了出去。
我,不想讓他看見我的淚水......


過了一個周末,我拖著懶洋洋的身軀返回校園。
對於上回的舉動,我不知道今天要怎麽面對他 。
不過,他沒來上課。


又是自習,已經兩天了,他到底上哪去了??
今天,教務主任走進了 教師宣佈這段時間老師會請假。
什麽嘛?這到底算是什麽?他竟然請了假避開我。


已經是第五天了,他依 然沒出現。
下課了,我不願離去, 我好像見他。
下午的校園是寧靜的,我只聽見我的奔跑聲、不規律的呼吸聲和哭泣聲。
我按耐不住了,也顧不得什麽了。
我大哭大吼,說了一連串我不怎麽記得的話。
那一天,好像耗了我一 生的淚水,
那一年,我交出的一顆 心被打碎。


他靜靜地從我的眼簾中 、生活中離去了,
我再也沒看到那張傻氣的臉孔。
我也漸漸地長大了。
爲什麽一定要站在未來 去看今天的好壞?那麽今天我要如何過呢?


當初我不懂得,現在還是不懂。
你能告訴我嗎?
老師,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