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家,都是我最想要擁有的東西。

我的家,有好多個。
有個有蚊帳的家、有秘密基地的家、天花板很高但是樓梯很可怕而且有個沒上去過的閣樓和恐怖廁所的阿公家、聖德二街的家、媽媽那間有整片圓弧窗戶,外面可以買糖果餅乾的家、媽媽那間很窄像倉庫的家、君毅國宅25棟9樓的家、13棟6樓的家、硫酸錏巷38號的家、36棟3樓的家、硫酸錏巷36號的家、舅媽家、屏東的家...

我記得,有個蚊帳,讓我睡在很涼的地方,不怕蚊子叮。
我記得,有塊空地,種過苦瓜,讓我很愛,很快樂的吃。
我記得,有個閣樓,有隻蟑螂爬過我鼻子,讓我超驚嚇。
我記得,有個廁所,沒燈沒水超臭又噁心,讓我很害怕。
我記得,有個房間,整片圓弧窗戶熱熱的,讓我不喜歡。
我記得....這些,都是我的家....

我記得,家裡的客廳放不下沙發,廚房站不進三個大人,樓梯只能用A字梯,而且印象中,閣樓是我、哥、爸媽一起睡的地方。木板通舖加上無法站直身之外,還偶有蟑螂大哥蚊子小姐來作伴。不過,當時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差,因為,那是我的家。是個有秘密基地的溫暖的家。

我記得,我們常常拿扁扁來PK、拿小汽車來相撞、學媽媽騎偉士牌的動作、跟多多出去賽跑、玩搖搖車和溜冰、和外國人拍照聊天、住院、手被縫五針、生日有電影可以看還有超大奶油蛋糕可以吃,還有吃到爸爸的同事一個叫做阿姨的女生做的很可怕的蚵仔煎。好多好多事情,都發生在那個廟口,我記憶中的廟口。

雖然大人們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阿公和爸媽沒住一起,但是沒關係,因為阿公還是會天天來煮飯給我們吃。而且我們也會常常去阿公那邊睡,很近,就在籬子內。

早餐,吃的是往學校路上的開的早餐店,當時,十元就可以吃的飽飽飽,小饅頭加咖啡牛奶,是我當時最懷念的味道。中餐,不是吃學校就是跑回家吃阿公燒的菜。

這樣的生活,我一點都不覺得差,因為,好多朋友可以一起安全的在廟口玩。

小二,搬去聖德二街,還記得剛轉進復興的那天,正好是小二的最後一天。沒有人相信我是女生,印象中,我還記得是洪啟原問的。出車禍是什麼時候,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那天,我們坐公車去前鎮國小的時候,下錯了站,所以就橫越馬路。不知道是怎樣,那個騎士飛出去,我跌倒撞斷門牙,老哥牽著我的手,趕緊拉我過馬路。依稀記得,老哥一點傷都沒有,我卻斷了門牙,而且第一時間的處理,竟然是在鍾阿姨那邊被塗紫藥水......

住進聖德二街之後,我才開始知道,什麼叫做環境很不錯。客廳放得下大沙發、有個大電視,廚房超級大、房間可以放我和哥哥的床和衣櫥還有書桌,只是,好像沒有住很久。那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樓下的炸肉圓。

我記得,有一天我忘了帶東西去學校,我竟然從側門跑回家去拿。後來才知道,那叫做逃學。好像是忘了帶聯絡簿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