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了雨,有種冷的感覺。
人總是會回憶,只是想到過去,就有些厭惡那時懦弱的自己。 

三年多前簽了名確定屏商的那天開始,我心裡就有種不確定感。
不管是離高雄有一段還是自己要適應不熟悉的地方,我都不是很喜歡那感覺。

直到開始跟同學們聊天打屁出去吃宵夜,我才漸漸的,喜歡上屏商。

那時的我,很開心,因為,大家都會有說有笑,而且都會很單純的就是去打球或是很簡單的就是去吃飯。
開始分化成小圈圈時,我還很慶幸,我和大家都還有話題,可以一起吃飯一起大笑。

直到大家各自身邊都有伴之後,
直到大家對彼此個性都清楚之後,
直到大家開始會說誰誰誰怎樣之後,

就沒有再一起出去過了。

我懷念的,是十六人擠在我家時的那種感覺。
我懷念的,是中午下課有人幫你佔位置問你要吃什麼的那種感覺。
我懷念的,是快要考試的時候大家都會聚在一起討論哪裡會考哪裡要注意的感覺。


只是那段時間,已經過了。


開開心心的大一生活,只要有了另一伴,就結束了,只剩兩人生活。
戰戰兢兢的大二生活,只要有了某一團,就結束了,只剩小圈圈了。
渾渾噩噩的大三生活,只要有了某老大,就結束了,只剩專題生活。
簡簡單單的大四生活,只要有了好工作,就結束了,只剩賺錢再連絡。


還記得我ㄧ、二年級的時候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像大四學長姊那樣,結果我卻走的比他們更慘。
還記得我ㄧ、二年級的時候告訴別人,我一定要把專題做得有聲有色,結果我卻一事無成還讓老師煩惱。


我不懂,為什麼我在ㄧ、二年級的時候沒辦法下定決心休學或轉學。
我不明白為什麼ㄧ、二年級的時候大家要拉住我告訴我不要放棄之後再放棄我。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ㄧ、二年級的時候見了面至少會寒喧到現在連白眼都省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更想了解的是為什麼ㄧ、二年級時的好朋友可以在這時候變得如此冷漠甚至連說話都沒回應眼神都沒交集。


撐完吧。
就剩這一年了。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