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你的ㄋㄟㄋㄟ




女性運動未穿運動型內衣 可能造成胸部外擴

更新日期:2007/01/25 14:42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五日電)近年來在樂活精神的帶動下,女性運動人口遽增,但是很多台灣女性在跑步、彈跳等運動時,因為貪圖方便而未穿上運動型內衣,台中市林新醫院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今天提醒,輕者導致胸部外擴、副乳產生、變形下垂,嚴重者更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林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蔡宗瑞表示,楊姓女大學生從小就是游泳健將,目前就讀於大學的體育系四年級,同時也是學校的游泳隊,十幾年下來的運動習慣,雖然擁有一副健美的身材,不過卻為胸型問題所困擾。

女學生說,自己就讀體育系,常常要忍受胸部晃動所造成的不舒服感覺,更常一不小心就在運動時拉傷胸部,因為自己長期穿著緊身游泳衣,胸部在被壓迫的情形下嚴重外擴,長出副乳,甚至有溼疹的情形出現。

蔡宗瑞表示,由於腋下持續壓力產生、無法放鬆時,就會導致淋巴循環不順,因此在腋下兩側產生腫脹情形,臨床上稱為「假性副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副乳的凸起組織過大,或因為長在腋下而經常與附近的皮膚摩擦,而在上臂內側反覆出現濕疹,則會造成困擾或生活上的不便。

蔡宗瑞說,如果是因為穿衣不當或單純的脂肪囤積而形成的假性副乳,可利用抽脂手術來解決;但如果副乳內部有乳腺組織,由於血管會比較多,手術時也較易出血,所以需選擇傳統的手術,一般沿著腋下的皺摺線下刀,開二到三公分的切口,然後把副乳切除。

在內衣的選擇上,奧黛莉內衣公關經理黃碧慧提醒,運動型內衣適合在運動的時後穿,主要是降低乳房的晃動,可以讓女性朋友動起來更靈活,也可以避免讓胸部下垂。大部分女性雖然知道有運動型內衣,卻因為覺得沒有必要而未在運動中使用,或者只是穿上棉質、無鋼絲的內衣就去運動了。

黃碧霞認為,其實女性在運動時,肢體動作變大,胸部壓力加重,所穿著的內衣就不能只有吸濕排汗功能,還要能增加胸部的穩定度和臂膀的迴旋度。要避免產生副乳或胸部變形等問題,除了可以勤於胸部按摩外,最重要的是要穿著適合自己的內衣,選對完整包覆的內衣!

蔡宗瑞也說,在英國,健身房中穿戴兩件內衣健身的年輕女子比比皆是,流行天后瑪丹娜在英國海德公園晨跑時甚至被狗仔隊拍到穿戴三件內衣,雖然有點誇張,但這都是怕過分運動而造成胸部下垂或副乳等問題所祭出的對策。「穿對內衣」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乳房,女性朋友應特別注意。




如何穿內衣比較好呢?

因為我再穿內衣的時候押?就都會覺得很不舒服!是因為穿太緊嗎?還是因為…穿的姿勢不對呢?
為什ㄇ胸部會一邊大一邊小呢? 

  • 2006-05-17 16:39:04 補充

    可是我去買的時候押,他幫我量,是32,結果我回家穿,竟然穿不下? 那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把內衣丟掉的話,又好…
    我去買內衣的時候,他會問我你是要買32(會扣在最後一個).還是34(會扣在第一個或是第二個)的,我都會說我要買32的,因為我的胸部是32的呀?!
    如果說有小胸部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因為這樣很難看,該怎麼的去解決它呢?



如果胸部很小的話, 還需要穿內衣嗎 ?

請問如果胸部很小的話, 還需要穿內衣嗎?
我不太喜歡穿內衣,好像自己也不太會穿,穿內衣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胸腔都會悶悶的,而且很怕內衣會亂跑,所以都不敢亂動,而且我覺得我穿內衣隨便動一下,內衣就會往上或是動到,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而且穿了內衣就會常常想"撥"他,我不知道我內衣有沒有穿"太"高 到底要怎麼穿阿???我現在去學校幾乎都不穿內衣,反正我都會穿外套也沒差,你們覺得我胸部小的話,還要穿內衣嗎? 到底要怎麼穿呢? 請教教我 謝謝!謝謝喔!!

  • 2006-05-10 10:07:49 補充

    請不要叫我去內衣店問店員...因為這邊沒有喔..
    還有~ 我穿內衣的時候 上課時 都會怕內衣位置動到
    所以我都會把手從衣服口(就是脖子那) 把手身進去然後把胸部全部"挖" 到內衣裡 請問這是對的嗎?
    這樣條胸部 準嗎? 會不會變形阿??
    內衣到底要穿多高????

不穿內衣會使胸部變大嗎??

想請問各位不穿內衣會使胸部變大嗎(布搖長期不穿)?
我的胸部很小..想說不穿會不會使胸部變大??罩杯又該怎麼算阿??
拜託各位

 

  • 2006-07-19 10:24:14 補充

    想在偷偷問一下
    乳頭..怎麼樣才算正常大小阿??

  • 2006-07-19 10:28:12 補充

    為什麼我的胸部有時候壓到會痛阿??

 





現在的女生晚上睡覺還會穿內衣嗎?

首先,我要先聲明,我以下所要發問的問題是站在很健康的角度來關心現在的婦女,請那些沒事就想檢舉移除別人問題的無聊人士不要誤會我的好意

我昨天晚上看新聞報導說現在的婦女,並不是百分之百晚上睡覺不穿內衣,也就是說還是有婦女晚上睡覺時會穿著含有鋼圈的內衣睡覺 ,在我16歲時聽大人說女生睡覺時穿著內衣,很容易會讓胸部發育不完全,因為內衣會壓迫正在發育中的胸型,聽了之後我再也不敢穿著內衣睡覺

如果有不敢脫下內衣入睡的女生們,其實真的要試試不穿內衣睡覺,因為那真的比穿著內衣睡還要舒服2000萬倍.

想請一下女生們(不限制年齡)
現在你們睡覺時,還有穿著白天穿的內衣入睡嗎?
我想了解一下,還有穿著內衣入睡的女生們,這樣睡覺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嗎?
堅持穿著內衣入睡的理由是什麼?

  • 2005-10-07 10:39:57 補充

    新聞說有百分之八十多的婦女是不穿內衣入睡
    也就是說還有百分之十幾的女生會穿內衣睡
    不知道能不能剛好那百分之十幾有穿內衣睡的女生看到了我的問題,然後願意回答我的疑問..

 

有沒有專門介紹內衣,或是怎麼穿內衣的網站?或是介紹各大品牌內衣特色的網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