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一公升眼淚 

重症女不婚報男友深情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0/28 09:00 記者:記者王瑞伶、張念慈/高雄市、桃園縣報導

「他是我最初和最終的愛,但我不結婚,一旦我死了,他還可以結婚!」張育宜戴著呼吸器躺在床上,氣若游絲,不過提到她心愛的「老公」李宗展時一臉嬌羞,兩眼閃爍著光芒。

「一公升的眼淚」台灣版女主角張育宜雖罹患罕見重症,但在感情的路上,幸虧有知心男友相扶持,她說,她和李宗展國中同校,但當時並不認識,還是畢業後透過朋友介紹他們才認識,「我一眼就好喜歡他,他是我追來的!」

張育宜外型清秀,身高一百七十三公分的她,擁有女明星的容貌和模特兒的身材。發病前,走到那裡都引人注目。剛和李宗展交往,常感到矮她三公分的李宗展和她在一起有些自卑。但張育宜認定了李宗展,她白天在咖啡廳打工,下班後買菜、做菜,騎摩托車送給李宗展吃,兩人再一起上夜校,感情深厚令人稱羨。

「在一起十一年了,我還是好想廿四小時黏著他!」張育宜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深情望著李宗展,兩人目前同住在高雄市苓雅區建軍里。

李宗展笑著說,「育宜對我很好,當兵兩年,她天天一封情書,懇親日都是她最早到、最後離開,走前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把其他阿兵哥羨慕死了。」

過去四年來,李宗展常開著二手車帶張育宜四處求醫,台大一度通知她換肺,不料做好準備躺在手術檯上,臨時又因捐肺者肺有瑕疵換不了,她失望極了。

張育宜說,李宗展為了鼓勵她戰勝病魔,買了氧氣筒開車載她到墾丁玩,她戴著氧氣管,坐著輪椅,不斷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老公是我最佳看護,我不想再換肺了,避免有風險,再也看不到心愛的老公了」。

張育宜曾在她的部落格中寫到,「男友放『童話』MTV給我看,看到女主角戴氧氣罩被送進醫院,我就哭了,當唱到『我相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我哭的更大聲,哇哇抱著他說『我要好起來啦!』,我沮喪難過的時候,就會開電腦來聽這首歌,就會再度擁有勇氣」。

張育宜感性地說,她因從小父母離異,最大的夢想是婚後相夫教子,但疾病讓她不敢懷孕,甚至不敢辦結婚登記,「萬一我死了,會影響宗展再婚」。

李宗展牽著張育宜的手說:「我父母親死於癌症,更體驗到人生苦短,我會一直陪著育宜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