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
就會習慣

盲從


我第一次用電腦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用

所以老師說什麼
我就做什麼


我第一次交男朋友的時候
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

所以他說什麼
我就做什麼

一直以來
我都只是盲從

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想的是什麼

只是順著別人的想法去做
『你念商科比較好』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你要用功唸書』
「你要這樣做那樣做」
我只是順著你叫我做的去做

我沒有問你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因為我得到的答案永遠只有這幾個
『以後才會怎樣又怎樣』
「你就做就對了」

那我如果做錯了不想做了
我可以停止嗎?

別人加在我身上的責任
我就應該扛嗎?

養活自己不讓自己餓肚子
為了維持生命 我做

用功唸書
為了將來賺很多錢 來讓養活自己的工作更輕鬆 我做

其他的事情基於其他的理由 我做


找個理由
讓自己更有藉口的去做任何事


『因為別人都那樣做,所以我也那樣做』


那就是盲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