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的嗎?
這句話在日常生活中 好像每天都會聽到 當然
真的嗎? 這句話大部分是在懷疑的時候 或者 驚訝的時後常會用到的一句話。
--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一句比心碎更難熬的話...。

接下來的故事 與你們分享


一位男孩

他長的十分英俊

說帥,的確很帥

是那一種,讓人看了會想多看一眼的那種人

他的要求很高

選擇異性或同性朋友時

總是會以自己的眼光來衡量。

只要讓他看的上眼,認為有資格跟他配對

才稱的上是「朋友」。

男孩平常總是喜歡玩「天堂」這個網路遊戲

當然

男孩在天堂中選朋友,當然也是很挑剔

只要讓他看不對眼的暱稱

一定會成為他的﹝拒絕往來戶﹞

只要名字夠夢幻的,夠文雅的,他才會接受。

有一天

在無意之間,認識了一位女孩

女孩的暱稱,很夢幻,談話之間,也會散發出來女生該有的氣質。

再加上二個人談的來,喜歡對方

就在天堂中交往了起來...。

女孩總是呆呆的,總是很迷糊

但卻又天真無邪

這也許是男孩喜歡女孩的原因之一吧。

「婆,我愛你 ^_^a」

這是男孩每一天都會對女孩說的一句話

「真的嗎?」

女孩總是會回答這句話

「拜託,我是認真的ㄟ」

「妳總是用這種懷疑的口氣來回答我」

男孩聽到這句話時,總是會對女孩發發牢騷

但都過一會兒就沒事了。

男孩漸漸發覺,女孩好像很喜歡說﹝真的嗎?﹞

久了,就認為這可能是女孩的口頭禪吧。

幾個月後,男孩發覺他越來越喜歡女孩

在一次要離線的時後,對女孩提出了要現實見面的要求。

女孩也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離線後,男孩滿心期待要跟女孩見面

心裡幻想著女孩的臉、身材

男孩一口咬定自己的想法

女孩一定是一位超級大美女。

滿心期待的要與女孩見面...。

很快的

約定見面的日子來臨了。

雙方約在高雄火車站見面

男孩也預定準備要安排一天浪漫的行程

現在只剩女孩的出現了。

「請問,你是XX嗎?」

耳邊溫柔的聲音,男孩確定是女孩來了

但是...

當男孩轉過頭的那一剎那...笑容,全都不見了...

她是一位身高大約160公分,体重80公斤

長的不是很起眼的女生...。

男孩傻眼了,但他還是鼓起男士該有的禮貌

帶女孩到高雄遊玩一整天。

從那一天後,男孩再也沒有找女孩

女孩明白,男孩嫌棄他的外表

也就沒有打擾男孩。

男孩心想...

「也好,反正她那麼醜,根本配不上我!再另外找個婆不就得了」

三個月後...

男孩發現了另一個女孩。

那是第二個足夠吸引男孩的暱稱

不知道為什麼,男孩跟另一位女孩談起話來也相當的投緣

後來二個人也在天堂中交往起來了...。

不久後,男孩因為帳號被盜

再加上現實生活中的課業不順利

心情可以說是跌落谷底

再加上平常男孩狗眼看人低

現實上跟天堂上,根本沒什麼朋友

這整整三個月艱苦的日子,可以說都是這位女孩陪著他、鼓勵他

男孩對這位女孩十分的感謝,當然也很感動

甚至到後來一天沒看到這位女孩上線,男孩都會感到很無助

男孩心理明白,也許是真的愛上這位女孩了吧...。

不久後,男孩向這位女孩要求見面

但是,這位女孩卻沉默了

沉默許久後的女孩,終於開口問了男孩一句話

「在你的心中,你認為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男孩看了女孩的話後,也沒多想什麼

「你當然是一個很溫柔、善良的女生嚕」

男孩讚美著女孩

「真的嗎?在你的心中,我是這樣的人嗎?」

女孩懷疑的問著男孩...

「你不要懷疑我的眼光跟我的想法嘛,我是愛你的ㄚ」

男孩努力想討女孩的歡心

「真的嗎?」

女孩又再次懷疑男孩的話

「拜託妳好不好,你不要再一直問﹝真的嗎?真的嗎?﹞這句話了啦」

「妳真的跟某個醜女人很像ㄟ,討厭死了」

男孩不耐煩的說著

女孩看了男孩的話,沒有回答

雙方沉默許久後...

女孩終於開口

「以後,我不會再上線了」

「想不到你還是沒改變你的想法...」

「原來我還是那麼令你討厭。」

話說完,女孩就離開了。

男孩看了女孩的話,想不出個所以然

他不明白為何女孩要這樣說

心想

也許女孩明天上線後,跟她撒個嬌,二個人就會和好了吧。

隔天

男孩打開了電腦,上了天堂

收到女孩寄來的信件

男孩馬上打開來看....

老公: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

不知道昨天的話,你是否聽出來我的意思了?

昨天,聽到你說

「拜託妳好不好,你不要再一直問﹝真的嗎?真的嗎?﹞這句話了啦」

「妳真的跟某個醜女人很像ㄟ,討厭死了」

這二句話時,我的心都碎了...

記得,那一天我們在高雄火車站見面時

雖然你有按照約定帶我去玩了一天

但是,我感覺的出來...."

你不耐煩的口語,還有你厭惡的眼神

以及從那天後你不再密我...

我就明白...原來你只是一個重視外表的人

當時我下定決心不再想你、不再找你

所以我又玩了另一個新角色

只是萬萬沒想到你又再一次的來接近我

雖然你並不知道那是我,如果你知道了....

一定不會理我吧??

半年來,我時時刻刻的陪在你身旁

我總是用那一句「真的嗎?」來暗示你

只是你都沒發覺罷了...

你說你想我,是真的嗎?

你說我溫柔,是真的嗎?

你說我善良,是真的嗎?

你說你愛我....

是真的嗎?

在現實上我只是一個醜女,肥婆

你只是愛上天堂中的我...並不是現實上的我。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想問你

真的嗎?

看完了女孩寫的信...

男孩終於明白

原來一直都是同一個女孩在陪著他

此時的男孩

心理十分後悔,他好想再看到女孩的出現

只是從那天開始

女孩再也沒有上線了

一個月後

男孩跟朋友到高雄的七賢路某一家茶坊時

茶坊的店內,放著一首歌

歌詞很悲傷

男孩馬上就被這一首歌曲吸引住

但男孩很想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

於是就馬上問了身旁的朋友

「ㄟ!這首歌很好聽ㄟ,這是誰唱的?」

男孩心急的問著身邊的朋友

「喔~這首喔?這是莫文蔚唱的歌」

男孩的朋友淡淡的回答...

「歌名呢?」

男孩迫不及待的問著朋友

「歌名叫:真的嗎?」

男孩聽了...並沒有回應

只是靜靜的聽著那首真的嗎?

歌曲撥放完畢後...男孩口中唸唸有詞

雖然男孩的朋友聽不懂男孩在說什麼

但是隱約中似乎可以聽出一句

「我後悔沒有好好珍惜你,是真的...。」


*************************

*真的嗎?  主唱:莫文蔚

*作詞:張震嶽 / 作曲:張震嶽


*離別的話我不想要 現在清楚聽見

*而你可以不用回答 什麼都不要說

*我的笑容沒有快樂 是否看得出來

*昏黃的天別告訴我 快下起雨了

*清晨的風貼在臉上 吹乾落下的淚

*一整夜的思緒難眠 等待你的回音

*但希望你明白了解 真心在這裡

*不像你 愛可以 輕鬆

*我真的 愛你 愛你 你還是走

*I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BABY EVERYDAY I MISS YOU

*心裡的深處 思念依然在

*你真的不再回來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BABY EVERYDAY I LOVE YOU

*不要讓我懂 真的不想懂

*想要躺在你胸口。

***************************


語說:

美麗的內心,總是常常被忽略

不管是網路上,或者是現實上

都不應該以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的內在

有了美麗的外表,卻沒有一顆善良的心

這樣真的會快樂嗎?

或許你(妳)常常在挑剔別人的外在...

但別忘了,也許別人也在挑剔你。

「別重視外表,內心最重要」

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說,但是真正做到的有多少?

或許對你而言

他(她)並不是一個最亮眼的人

但是

他卻是一個最愛你的人

只是你發覺到了嗎?

人往往總是在美好的事物失去後

才會珍惜,感嘆不已

但卻都沒想過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