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YNO (單名逸) 看板: FYNO
標題: [story]我們,分手了。(7)
時間: Thu May 20 02:50:20 2004





  話說一點都不緊張的我,進一步退兩步地踱往那離我越來越近的公車亭。


「你來得很早嘛,」她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剛到。」其實我真的不緊張,只是話少了一點,真的真的。

  「嗯。」


  搞什麼?我說的每句話妳都可以用「嗯」來收尾,那以後乾脆我也跟妳嗯來嗯去

  不就好了。




  「今天天氣還不錯。」  

  「嗯。」

  「今天空氣還不錯。」

  「嗯。」

  「今天大氣還不錯。」

  「嗯?」

  「沒,沒什麼,我亂說的,」眼見一個巨大的黑影緩緩靠近,「公車來了,妳先

  上車吧。」我招手示意公車停下。

  「嗯。」


  這這這,嘖嘖,要是我繼續跟她白爛下去還得了,我看等我問到缺氧躺在路邊要

  她幫忙叫救護車的時候,她可能還是會一臉無辜地說:嗯。

  


  一路上,我們之間除了那些雞毛蒜皮的無聊話題外,除了無聊,還是無聊。

  不過她回答「嗯」的頻率似乎減緩不少。

  大概是因為我開始用無辜的表情回應她的習慣了吧。

  斜躺在椅背上的我瞄了瞄她,純白色上衣搭上淺藍色牛仔褲,挺輕鬆的,看來是

  專為今天練舞而準備的。




  這樣很正常吧?

  但為何我會有個白爛到極點的堂妹?




  「妳今天是要去學校參加運動會吧?」

  「廢話。」

  「那妳知道我要用腳踏車載妳去吧?」

  「廢話,難不成還開車?」

  「那妳現在穿得那什麼德性?」

  「什麼什麼德性?」

  我按下了煞車,轉頭看著坐在後座又拉又抓的她,「妳看過有人穿小可愛外加窄

  裙然後還戴著假耳環去參加運動會的嗎?而且還是坐腳踏車去的!」

  「你你…你管我!」

  「要不要我幫妳去找個牛鼻環給妳戴上?這樣裝備會更齊全。」

  「你去死!」




  在我看來,這已經超出了常人的思維模式。

  而且,非常地愚蠢。





正當我還在回憶中嘲笑那無知的笨蛋時,忽然一陣涼意襲來,原來是她開了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所謂的長髮飄逸會如此地怦然心動,我只明白當我身陷其

  中時會陶醉到不行。

  尤其是那長髮出現在我眼前又讓我嗅到髮香的話,喔~那更夢幻。

  夢幻到像喝醉酒一樣,茫然無知。




「喂!」

我怎麼感覺身體在搖?

「謝逸,快醒醒,已經到站了啦!下車下車!」


  想不到我竟然會被夢幻陶醉到如此境界,連意識都給抽離沉睡去了。

  我急急忙忙地跳離座椅,三步併兩步地衝下公車。


  「真是不好意思,不小心就給它睡去了,哈哈…」我苦笑說著。

「沒關係啦,只是司機看起來很兇狠,大概是以為我們想坐霸王車吧!」

「霸王車?我還霸王別姬咧!」

  「不好笑…」

  「對不起。」

  「你這人很愛說冷笑話,我已經習慣了。」

  「那會不會很惹人厭?」

  「惹人厭?」她停下腳步,「還好吧,有時候還挺好玩的。」




  還挺好玩的?

  這個形容詞對一個男生而言算好嗎?

  對朋友應該還不錯,至少算是風趣,那如果是對男朋友咧?

  我我…我在想什麼啊?唉唷,真是害羞。





才剛走到校門口就已經看到了好幾個班級的同學聚集在那,看來他們也是為了大

  露營而來的。

  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有著如此百花齊放的美景在我眼前綻放,只不過我根本無

  暇顧及緣由,只忙著評選單場的MVP球員。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緣由為何。

  不過我的角色仍舊沒變,還是繼續當著評審挑選本年度的MVP球員。





遠遠就看到那條香腸在清點人數,一群人或坐或站地在稍微偏裡頭的角落等著。

  朝著那群人走近,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侵入我的腦細胞裡。

  有上次我們那個圈圈裡的成員,有隔壁那個圈圈盯著我看的人們,還有嘲笑我那

  蠢行為的死黨們。




  「喔~」香腸一個箭步跑到我的身旁,而且還夾以奇怪且噁心的聲音叫著。

  「喔什麼?」我不解地問著他。

  「你怎麼會和她一起出現?難道…」

  「別八卦,說來話長,」葉翎像是個初進大觀園的劉姥姥一樣,四處觀望著我們

  學校的景致,「我先帶她到處去逛逛,等會兒就回來。」

  「喔~」

  「你再喔來喔去的小心我會先叫人把你給拖去阿魯巴。」

  「幹!」

  

  
  想想葉翎也是第一次到我們學校來,再怎麼說這也是間男校,平常很少女孩子會

  進來這個地盤活動,除了那些作早操的阿婆阿嬤外,剩餘的大概就是那些沒事閒

  來會男友的傢伙了。

  基於這樣的考量,我提議帶她去到處走走。

  美其名是校園導覽,實際上我的私心倒是誠實不少。

  也許我那純真的心扉已經不再純真了也不一定。

  不要想歪,不要想歪,不要想歪,不要想歪…





「喏,右手邊是我們的體育館,有很多大型活動都會選擇在這舉辦,而且裡頭的

  木質地板是HBL的指定比賽場地,打起籃球來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嗯。」

  「左前方那棟建築物是我們的游泳池,小崴那驚人的秘密就是在那發現的。」

  「小崴是誰?」

  「就上次聯誼把我抓到一旁的傢伙。」

  「嗯,我想起來了,是不是頭髮剪得很短,而且臉長得很可愛的那個?」

  「沒錯沒錯,就是他。」

  「嗯,那驚人的秘密又是什麼?」

  「呃,那個…」我尷尬地抓了抓頭,「這不重要啦,我帶妳到我們教室去看看好

  不好?」

  「嗯,也好。」


  好險好險,我四兩撥千金地轉移了話題。

  否則要我說出「他那話兒有15公分長」的話還不如直接把我的頭拿去灌籃會死得

  帥氣點。




穿越了紅樓,我們走到了教室前的小徑。

  說是小徑其實太過小覷,不如樹蔭大道也許合理些。

  我十分喜歡這條大道,這片老樹蔭,每次午休時間總會和幾個朋友偷偷地跑出教

  室,擠坐在蔭下的長椅上聊聊班上又多了哪些八卦,談談在課業壓力下被愚弄的

  心事,每有徐徐微風吹來,就會暫歇話題,享受那片刻的溫柔。

  最讓我幻想意遊的非屬教室前的那些階梯,彷彿清朝的紫禁城一般。




  領著葉翎踏進教室,我循著我的位置走去,「這是我的位置,桌上還被我胡亂刻

  了一堆毛,」我笑了笑,「這裡…」

  她靜坐在講桌前看著我一個一個地介紹,看著索然無味的她,我閉上了嘴。

  突然想到她頂多也只認識香腸跟小崴罷了,看來我是太過庸人自擾了點。





我站上講台,拿起了粉筆,也遞了一根給她,「來玩圈圈叉叉吧,反正人也還沒

  齊,外面天氣又那麼熱,等會兒再出去吧。」

「嗯,」她瞄了下外頭,確定他們還在等人,「那,你先吧。」





粉末間間斷斷地自黑板上刮落下來,我們就這樣玩了不下十場的圈圈叉叉,大部

  分的結果都是她贏,難道這也有撇步?

  如果說我的視線壓根沒停留在黑板上超過3秒,那是不是代表我心不在焉?




  就在我準備進行第11次的心不在焉時,階梯下那香腸的叫聲吵到比豬還狂野。


「逸,你們兩個該出來了吧?還在裡面甜蜜喔!」

  
  聽到叫聲的瞬間,我和葉翎的眼神幾乎是同一時間交會。

  她像是小偷聽到警鈴般慌亂地丟下粉筆直往門口跑,那低著頭的神情簡直在告訴

  世人:我很害臊。

  我什麼辦法也沒有,只好跟著往門口走去。

  


  「奇怪…」她握著門把,一會兒順時鐘一會兒逆時鐘地轉著。

  「怎麼了嗎?」

  「門打不開。」

  「怎麼可能?」我伸手過去轉了轉門把,「怎麼回事啊?剛進來的時候明明還很

  正常的啊!」

  原本隨意轉動門把的我此時變得緊張了起來,那感覺就像是齣我安排好的情節,

  刻意要讓她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一般。

  問題是我根本沒那麼變態啊!




  「喔~謝逸跟葉翎兩個人偷偷在教室約會喔!」突然一陣喧嘩聲吵進教室,我和

  葉翎都吃了一驚。

  原來安排這齣劇情的導演不是我,打開窗戶後的我只看到那賤到無以復加的香腸

  由外緊緊地拉住門把,導致我們無法從內開啟。




  「喂!不要鬧了,快把門打開,我們並沒有幹嘛好嗎?」看著葉翎無奈的表情,

  我的火氣瞬間倒灌上來,我一點也不想鬧成這樣,於是我更使勁地往內拉門。

  香腸在我眼色的引領之下也瞥見了葉翎的神情,於是鬆開了手,也鬆開了我的壓

  力。




  香腸馬上收起了笑容,站在門口旁,「不好意思,我們只是開個玩笑…」


「沒事,出去吧,不是要練舞了嗎?」說著,葉翎就往門口步了出去,閃過了香

  腸,逕自走下了樓梯。




------------------------------------------------------------------------------

玩笑與生俱來就是讓人快樂
但倘若惹火了對方
不僅玩掉自我
更無法探測出彼此笑裡是否藏著一隻無形的刀

------------------------------------------------------------------------------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