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YNO (單名逸) 看板: FYNO
標題: [story]我們,分手了。(2)
時間: Sat Apr 10 01:03:33 2004






說句實話,身為一位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國民好學生看到班長在課堂中跟老師借

  時間理應是會稍微地有那麼一滴滴的怒氣。

  但事實證明:學校每每要各班班長代為傳達的訊息沒有一項是我們想要主動知道

  的。

  除非有颱風即將席捲全台必須加強防備或是暴雨驟下水深及膝等各種超變態自然

  現象產生會讓我們唯恐不及地逃離學校之外,其他任何有條不紊的官方消息皆會

  順理成章地自班長的口中出,我們的耳邊過。





「同學同學,這裡注意一下,三月份大露營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學校這邊

  要我星期三的時候去抽籤,因為大露營裡的每個活動都是由兩個班級一同行動,

  也就是說兩班合為一組,而其中要和哪班一組就由抽籤來決定,基本上學校通知

  我的事情只有這項,其他相關的事宜以後應該會再另行通知。」





話才剛從班長嘴裡吐完一秒二秒,班上頓時吵雜了起來,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這件

  事情,簡直騷動的可以把老師給趕出教室直接宣佈下課。

  我可以體會到班上存在著一種莫名的期待和興奮感,雖然學校裡也不乏有音樂班

 
和體育班的女同學,但畢竟是萬綠叢中幾蕊花,無法滿足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


  至少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逸,聽到了吧!我就說時機已經來了,兵來將也擋不住,這個星期就可以知道

  我未來可以獵豔的對象有哪些了,真希望能有那種清純可愛美麗又大方的女孩子


  來給我吸引一下,喔~那一定很棒!」

  「豬哥!最好是你這麼色也會有瞎眼女看上你。」

  「你說什麼?!」

  「還需要我再重覆一次嗎?看你那麼期待,如果撲了個空我倒看看你能怎麼辦,

  反正到時候就知道誰的預言準了,想那麼多也…」話還沒說完,我倒是感覺到一

  波波的餘光在我身旁閃耀著,該不會…





「你,就是你,還看別人啊!話很多嘛,現在是你在上課還是我在上課?是你是

  老師還是我是老師?」

  「我?」我瞪大著眼把手指比在眼前,我相信裝傻是有用的。


  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得搏搏看。


  「還裝傻啊!就是你,站起來,把這篇文章的要旨解釋給我聽,真是搞不清楚狀

  況!」老師把手插在腰際,遠遠地離開了黑板,我看不到粉筆在他手上的痕跡,

  只看到凶狠的眼神在我身上不停圍繞著。




  那條爛香腸真的很機車,氣定神閑地坐在那,還假裝專心地看著課本,一副事不

  關己的模樣更讓我下定決心等會兒要好好地修理他。

  
  爛香腸。


「還不快解釋!想要混到下課到我辦公室唸給我聽嗎?」


  「機車。」我微微地自顫抖的嘴裡發出聲來,老師又怎樣?老師就可以這麼嗆學

  生嗎?小心以後生兒子沒…


  沒,沒事。

  媽媽說做人要留口德,所以壞人就留給那些知道意思的人就好。





東湊西湊好不容易把解釋給拗完了,下課鐘也響了,但我的冷汗已經多到瀕臨阿

  公店水庫的滿水位了。



「你真的很不夠意思,明明就是你主動找我講話,講的話也比我還要多上一倍,

  但卻要我代替你受罰,有沒有搞錯啊?!」


「好好好,不要生氣嘛!請你喝杯飲料總可以了吧?火氣太旺會長大芒果,如果

  你從小立志要當個農夫的話那你可以繼續發火沒關係,我不會阻止你的。」

  「什麼叫大芒果?」

  「就是大痘痘的意思。」

  「那為什麼要做芒果不叫蘋果?」

  「不知道,大概因為芒果長得比較畸形吧。」

  「那你應該要叫做王芒果才對。」

  「你的意思是我長的很畸形嗎?」

  「對!」


  我說了對之後不消一秒就跑掉了。

  因為我知道有顆芒果正追著我打。






不知不覺就過了幾天,天氣悶悶熱熱的,今天的下課時間似乎比平常還熱鬧些許

  多。

  一圈一圈的討論人群分散在各處,我伸頸試著找到那爛掉又臭薰的香腸。




「班長剛去抽籤了,聽說抽到的籤是五班,不知道美女多不多?」

「要不要打電話問我雄女的同學打聽看看?」


此起彼落的討論聲充斥耳邊,這還是我頭一遭看到大家那麼興高采烈地討論著同

  一件事情,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在熱衷地研討著天知地知你知我不知的學

  問。




  突然一個掌擊落在我的肩上,我知道我不用找了,因為一股濃濃的香腸味已經充

  斥在我的鼻裡。



「欸,班長說下星期日會跟五班女孩子合辦場連誼,要我們先跟對方認識一下,

  說什麼避免到時候場面會太尷尬,氣氛會太冷之類有的沒的,反正就是要我們先

  去聯絡一下啦!」

  我甩開那條噁爛的香腸手,「所以咧?」


「所以,身為第一線軍人的我們應該要身先士卒,作為其他同志的好榜樣,你說

  是吧?」

  「不是。」


  這傢伙何時變得那麼有幹勁了?

  明明在球場上鳥得像條蟲,在課堂上懶得像隻豬,現在卻猛得像頭牛?

  我看八成是嗑了藥不成。




  「要死你自己去死,我可沒那麼勇猛,我做補給兵就很心滿意足了。」

  「別這樣嘛!等明天班長拿到了確定名單和聯絡電話後再一起衝過去,反正我是

  衝定了,你可別想躲,否則咱們走著瞧!」


  唷~這傢伙來真的,平常嗆歸嗆,可還沒看過有啥氣勢。

  這傢伙八成是嗑藥嗑過頭了。




「不過就打打電話,說說自己的興趣名字嘛!這有啥難的?」我隨口哼了一聲,

  沒繼續談論這無聊的話題,逕自走回到自己座位上。

  但心裡的感受卻開始七上八下了起來。

  從國中畢業也有一年多了,也就是說考進這間學校已經一年多了,又等於是我已

  經有一年多的光陰沒有女孩子同過班。


  那,開口的第一句話要怎麼說?

  


  十分鐘,已經過了十分鐘,我已經把我午休時間其中的十分鐘奉獻在這位仁兄身上

  了啊!


  「還不快打,你不是很神勇,還說你是第一線軍人,要身先士卒,做大家的好榜

  樣的嗎?現在咧?我都已經陪你站了十分鐘,話筒都已經被燙熟了,就連你掌心

  裡的電話號碼都快被自己的手汗給濡透了!」說實在的,看到香腸那種興奮又膽

  怯的模樣,我有種莫名惡搞的心態浮現腦海。


「那,那…那不然你打,我才不相信你不會怕。」語畢即把口袋裡的名單丟了出

  來,示意要我自己找人來聯絡。




我瞄了瞄名單,那種明明陌生但又熟悉的感覺真是難以言語。

  眼前這一份名單裡的每個名字都將會在兩個月後和我們有兩天一夜的共事生活,

  是快樂或無趣,誰也無法料定。

  也許我會被恐龍給活啃,只因為我煮的米全都變成鍋巴。

  也許我會被母夜叉給殺死,只因為我說的話太冷。

  也許的也許,我是不是都想得太恐怖了點?




一陣暖風吹來,紙張在我手上吹抖了幾下。

  「好!就選這個,香腸,我要衝了!」我用手指輕輕地壓住這名字:單名一個字

  ,翎。


  和我一樣都是單名,天底下要找到和自己都是單名的人還真是難找。

  尤其是那個人你還得認識。




  不過我們班上就有個傢伙也只有單名,但人緣極差,簡直無法用差這個字眼來形

  容。

  有多糟糕?

  他無時無刻都在抓頭,那個動作就彷彿在宣告世人說:你們為什麼都不理我?難

  道我抓頭皮抓到禿了還是想不出有任何方法能阻止這樣的悲劇蔓延嗎?

  


「你會不會太武斷了點?連探聽也不探聽的,不怕被恐龍吞掉?」


「你很怪耶!你這樣一把將名單丟給我,我有時間去做她的身家調查嗎?別吵我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打了,才不像你娘們似地扭扭捏捏,反正還不就那樣:報出

  姓名,興趣是打球,有空常聯絡,然後道句byebye,難道還得出報戶籍所在地?」

  又不是在做身家調查,這傢伙真是的。

  平常話就已經夠多了,現在又像個娘們滴滴咕咕的,打壞我一池春水。




  一把拉開香腸,我迅速地扯下話筒,鍵入號碼。


  「喂?」


「呃,那個…請問妳是葉翎同學嗎?」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手裡的話筒變成了隻


  大聲公,就連對方那裡的喧嘩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是。」

  「妳好,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做…」疑?怎麼一瞬間大聲公變成了小聲公,話筒

  裡傳不出任何聲響?




------------------------------------------------------------------------------

不懂害羞的人沒有資格談愛情
因為他們無法體會愛情魔法的威力
只會抹黑了自己更傷害了別人

------------------------------------------------------------------------------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