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iginal Message -----
From: ICe
Sent: Saturday, January 24, 2004 1:21 AM
Subject: 另一半(有夠浪漫的說~~)




另一半(有夠浪漫的說~~)
每天早晨我都是搭捷運上班
我像是習慣的走進了第三車廂,
平時的老位子今天卻被人坐
走, 算了!反正也沒有空位,只好用站的。
咦?不是那個女生嗎?
好巧喔,又碰到她了,可惜我不認識,
只有見過幾次,但印象卻
蠻深的,
她真的很漂亮就是了,漂亮到我遇見她時,
都會偷瞄她幾眼的那種美
人。
剛好,我就站在她對面,
而她是坐在椅子上一如往常的拿著一本大大的簿子,
後右手
拿著粉紅鉛筆,總是頭低低的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只見她一直寫、一直寫,偶而會抬起頭
來,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算巧合,當她每次抬起頭來時,
我剛好也在偷看她,就這樣兩眼
相交不數十次以上,
但我每次一被發現時,總是會轉移視線,
然後過些時候再偷瞄她。

三個月後....

那天....我記得很清楚,是聖誕節的前一天,
就是平安夜,
因為我把設計圖遺忘在公司,
我呆嗎?我承認這一點,但.....我更相信天意....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7:30就爬了起來,
梳裝整理完畢之後,我帶著公司大門的鑰匙,

前往公司,去做彌補自己過度愚蠢的事?拿設計圖............!
8:15分,我搭上那班前往台北車站的捷運,
我還是老樣子的選擇第三車廂,然後走了進
去....我又看到她了....,然而,又是坐在我對面,
好像串通過似的,而且,她
......
今天穿
得好漂亮,
她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帶著那本黑色大大的簿子,
只不過今天右手並沒有拿著筆
,她就這樣靜靜的一直盯著坐在對面的我,
我顯得越來越不自在,呃....
我這一生最怕
的事終於降臨了,
只要一被女生盯上,我就會開始渾身不自在,
然後不知所措,最後臉頰
會汎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其實,
也不能說是害怕,我想,只能說我容易
緊張吧, 但....我就是沒辦法改變....
她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呢?
我臉上難道沾上什麼東西了嗎?
『圓山,圓山站到了............』車內的廣播解救了我。
對!這一站是她下車的站名。
車子緩緩的停了下來,
而她......竟然......起身............走到我面前了!
『這個.......送給你......』
她說完話後便轉身離開車廂。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感覺好柔好柔,
然而,這..不是她平常帶著的簿子嗎?
為什麼要送我呢?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那是
一本寫生簿,黑色的封面,
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唯一讓我比較感好奇的,
是中間那行字,
一行用金色所勾出來的英文字....
“Run to love?Run to you”
我慢慢的將書邊打了蝴蝶結的絲帶解開......
然後慢慢的將封面翻開來.......當我看
到裡面的東西時,我簡直不敢相信,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天啊....這裡面每一頁所畫的人....竟.....竟然都是我,
只不過每一頁....
不是只有
畫右半邊的臉, 就是只有畫左半邊......
直到我看到最後一頁的那幾行字,
才確定...原來...我不是在做夢......
『你的面孔是我忘不去的記憶,
每次看見你,我會畫下一個你,
一個屬於你的表情,一
張屬於我的感情,
六十張素描畫在這個世界上能換到什麼?是一堆遺憾嗎?
“我 .....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我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你能告訴我嗎?
如果不行....那這畫冊就當是聖誕禮物吧, 如果可以,那我將會在美術館前等你。 Ps.
:20分鐘不知道能不能換到答案呢?』
呃....看完之後我真的呆住了,那句話....不是我想說的話嗎?
而她....怎麼......!
啊!糟糕,坐過頭了,過了兩站....我看了看手錶,
20分鐘....唔....剛剛她下車是...
....扣掉之後....
等於......「完了!只剩下10分?...」
我喃喃自語著。如果不用跑的
,可能會來不及,
於是我在車子停下之後,跑到另外一邊的月台,
改搭往淡水方向的捷運.
....糟了....剩下5分鐘....
車門打開後...我不管形象的衝出捷運站,
直奔圓山美術館..
....呼?呼??呼?還好紅綠燈幫忙,
否則真的就趕不上了....
而她,就背對著我,站在廣場的中央看著室外藝術品....
我喘了幾口氣之後,走到她身
後......「 小姐....二十分鐘....不夠啦....」我說。
她回過頭來看了看我,然後捂著嘴巴竊笑著....。
『??..你要多少時間呢?』她笑著說。
「我......不要時間。」
『那你要什麼?』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跟妳一樣,只要答案...。」我說。
『什麼答案?』她還是那個表情。
我將手上的素描本翻開來.....
「為什麼妳都只有把我畫一半?那我的另外一半呢?」
我指著每一 張素描對她問著......
只見她嘴角輕輕的揚起,微笑的對我說:
『你的另一半不就站在你面前嗎?』
然而,一個月後,我和她很快就變成一對戀人,
就跟捷運一樣快,直到我們正式交往之
後, 她才在星空下告訴我答案。
原來....把單數頁對折過去之後,就是一個完整的我了,
她說一共可以拼出30張我的素
描, 意思就............想你

註:3和0的諧音就是”想””你”

~~愛沒有重量,愛不是負擔,而是一種喜悅的關懷與無求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