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遇見了你" ---
認識、相愛,時刻都在乎天長地久,
緬邈、低迴,愛從來都是一種思念。


* * *

這陣子我習慣了喝咖啡。


原因很簡單,她離開了我。通常,小說裡的男主角,
總會和女主角分手後,或在失戀失意時買醉。
我卻選擇咖啡,還要是罐裝那種。


「月華如練, 長是人千里, 愁腸已斷無由醉。 」
腸已斷,人是千里。醉亦何干
因此我從不打算這樣做,心已經夠痛了,何必還喝苦水。
所以,我選擇了喝咖啡,雖然咖啡有時也很苦。


我雖無潘安般貌,但有子建般才,更懂得洗衫燒飯切菜….
該死的我,怪不得沒有女朋友了。
因為,我的好友阿生總說:「男不壞,女不愛。」
好男孩等愛,要聽天由命,即是等候緣份的來臨。


在我心裡,緣分,曾經都是一種很遙遠的東西。
它好比千里情緣中的那根牽扯著的細線,
能使陌生與陌生的人相識,使心與心的距離相近。
無錯,曾經縈繞在你我心間的,
是有緣,可是無份。


驀地,我又想起了她。
別人總說,初戀是最甜蜜、最難忘的一份情感。
跌也跌得最傷、痛也痛得最深,但愛也是愛得最真的。
從沒有撇不掉的人,只有放不低的情。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杯令人忘記一個人的藥水,
我會毫不猶豫地喝下。
因為,我怕,眼淚總有日會流乾。妳沒有說過不可為妳落淚,對嗎
我說過,只要落完眼淚,便可以把你忘掉。


但忘了,忘不了。很想忘了,最後,還是忘不了。
掉下的淚珠彷彿變成雨絲。天又下那起不該下的雨來。
就像回到那天,那天,我遇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